Back

周记|五月融化的冰球

太热了,来杯加冰朗姆吧!

应该改名叫“月记”了,但懒得给自己多加一个TAG,干脆还是占用“周记”的名称,相信它不会介意的。

本期依然是废话流水账,在宇宙的朋友可能大多数都没有错过,其实就是把之前零零散散的嘟嘟总结了一下——谁让我第一时间全都嘟出去了啊!根本等不到写博客耶!

本期的背景音乐是:《EVE》-SEKAI NO OWARI和《Kissからはじまるミステリー》-KinKi Kids!

又是民宿吐槽

早上装了一瓶冰可乐去打算喝一天,结果中午拖完地下楼,咕嘟咕嘟两口全部灌完……太热了!!

本来看到往地上弹烟灰就开始吐槽的鲨鱼实在是太嫩了,进了一个房间看到床头柜前一地打了的海鸭蛋的时候,鲨鱼不敢呼吸,好刺激的味道。

三十多度,还招虫。反正就是很崩溃。

死小孩走之前把卫生间的门从外面锁上了啊啊啊啊啊神经病!开了半天没打开,差点以为要找人来修了,最后崩溃地尝试的时候发现外面有一个很小的,可以用螺丝刀扭的锁开关……好想打人。

估计六月还要去帮忙,怎么会这么热啊,受不了惹!

造谣喜加一

好久不写我CP造谣了。

某天翻到之前记的一小段,突然起了想把它写完的心思。于是那几天就在写写改改,进度缓慢折磨。

大概是最近受各种各样的事情影响,鲨鱼整体都非常粘腻黑泥和茫然不安,加上碧轨后期的结局实在让精克鲨鱼心碎,整理时间线的时候整条鲨鱼都闷闷不乐,还骂了好几次帝国。结果最后写出来就是从我CP同人变成了我推中心,揣揣不安自己是不是太OOC,又怕自己握不住角色那一点点的动摇和疲惫。

正好开始动笔的时候,马上就要到克州组的一个重要日子,我私自把它当成我CP的重要之日,打算赶在那天发。

赶东西期间想不出一个合适的结尾,还问了两次妙鲜包的意见,包包给了我两张逆位做回答。但还是wwww鲨鱼还是偏要勉强。最后写出来的东西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满不满意,但总之是写出来了,总之是做出来了,之后再怎么说也算留下了一点点什么东西给自己做纪念。

发出去之后,回想赶日期的那段时间,发现是一种很奇妙的经历。鲨鱼很久没有非常迫切地想要做好什么事情了,虽然妙鲜包给了两个逆位,FAFA也劝我要不放一放,但自己还是很怕这股劲过去之后还会不会有下一次。就当作是我神志不清胡言乱语也好,再不甘心我也是给自己写完了!久违地感觉到了搞CP的热情,宁愿承担一点点痛苦和不安也想要做一件事情。回过头看,甚至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啊,我可以做到吗?我居然真的这么积极地完成了这么一件事情吗?

谢谢我的CP,给我这么多爱和热情!

肯德基和单位早餐

五月去吃了三次肯德基早餐!主要在于鼓励鲨鱼下楼买菜。

第一天是鲨鱼打算发同人的那天早上,改自己错别字改了十几次还能发现新的错误,难受得不行,打算出门走走,结果就去了肯德基wwww坐在那里又改了两次。刚改完打算坐会再走的时候,爸突然发消息说,叫同事打了早餐放在他单位楼下的招待所,让鲨鱼去拿。正好肯德基和他单位是邻居。考虑到去的时间正好上班,可能前门(通往家属楼和单位的只能走人的小门)走不通,于是从后门走了,结果果不其然被保安拦下了,让鲨鱼给家长打电话证明是哪个办公室的哈哈……(闭眼)真麻烦。

第二次是买了土豆和胡萝卜回来打算煮咖喱,放了三天终于打起精神打算下厨的时候,发现洋葱没买。本来还打算继续拖,结果看到萝卜已经快脱水皱巴巴到不能吃了,只好次日早上又去买了个洋葱回来,顺便吃个肯德基九元早餐,还能蹭一下商场空调嘿嘿。正好今天又有单位早餐,鲨鱼又去了,这次保安非常好说话,估计是记住鲨鱼了,直接开门让进去了。

不过他们单位食堂到底有多喜欢白果,还是白果买多了用不完,最近的粥都是白果粥啊啊啊啊好崩溃,不喜欢白果的苦味哇!上次吃得想吐,这次直接带去了妈那边,发现妈爱吃就交给她了。谢谢妈,救鲨一命。

手机坏啦

事情发生得很突然。

十分钟前,鲨鱼还在因为先洗澡才想起一会还要下楼的事情发了一条嘟嘟。

洗澡洗到一半:不好,没下楼拔电这澡白洗了!!怎么办!!!
鲨:发条嘟嘟。

十分钟后。

朋友们,突发噩耗。
我的手机寄了。

因为鲨鱼没放好手机,手机啪啦一下脸朝下摔下来,并且浴室地板还有积水,加上之前摔的屏幕裂缝,这下好啦,屏幕进水,捡起来的时候发现已经花了半边屏幕,点按无效。

怎么说呢,感觉是换屏幕还可以用的,但是换屏360元,如果去闲鱼收个二手也才四五百……

但还是很心碎,鲨鱼很喜欢自己的旧物,想到要换新的就很抗拒到生理恶心,最后想想还是勉强决定买个和现在一模一样的。

五月天六连败

从五月就开始的帮球宝和甜甜圈抢票,最后还是连续失败了!粉丝和黄牛真的好恐怖啊,突然觉得抽票真的太好了,抽不中完全是命运的安排呢。

本期惨案是:

大家一起抢票,最后唯一胜利是甜甜圈帮小方同学抢到了一张票。

甜甜圈:全体助力小方加入五月天
甜甜圈:恨

没多久之后球球分享了:

甜甜圈:恨

SPOTIFY跳车要点

大家上家庭车,千万要记住自己的上车日期啊!

如果不换车的话就不用在意了,但是如果要跳车重新找车,那个十二个月内只能加入一个家庭组的条件就很麻烦。

因为换了手机,微信的记录都没有了,根本没找到当时的缴费记录,也找不到自己当时上车的日期(最后球球找到了她那边的记录是去年5月28号上车的)。结果鲨鱼提前了差不多十天重新缴费上车,意味着这十天的钱打水漂了!

在这里也记一下,今年的上车时间是2023年6月1号下午4点07分……

本市古茗被开除茗籍了吗

某天帅哥给鲨鱼分享了古茗买一送一的活动,鲨鱼兴冲冲打开小程序。正好五月初的时候发现我市开了两三家古茗,还有一家就在鲨鱼家旁边的商圈,没想到看到小程序点单那里的切换栏第一条就是:

本店不参与全国买一送一活动。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不是古茗吗!

鲨鱼不死心地把本市的古茗店都看了一遍,发现真的没有一家支持啊,啊,为什么啊!

看不完就出不去的观影会

某天瞄到了市图书馆的观影会,暗搓搓地考虑了很久之后决定去看看!观影影片是《海蒂和爷爷》,球球说非常好看,很多绿色!

然而刚去就遇到难题。去图书馆很多年了,鲨鱼居然还是第一次上图书馆三楼,以前的活动范围都在一二楼呢。上到三楼鲨鱼就有点懵。三楼步梯直通左侧的电子阅览室,走出电子阅览室,来到通往右侧的走廊,中间是电梯,右侧是荒废的不知道什么堆书的地方和瑜伽室和禁毒教育室巴拉巴拉。

来来回回走了几圈,硬是没找到观影会的房间在哪,迫不得已又跑回一层的接待处问路,工作人员:噢,就在电子阅览室那里,你去那里找工作人员。

有没有可能是鲨鱼根本没找到工作人员,甚至把一个陪小孩过来的家长当成了工作人员社死了一次呜呜。

不过最后还是非常幸运的找到了地方!观影房间很小,红色的会议座位大概只有四五排,一排能坐五六人,屏幕是那种投影屏。不过好在也没什么人来,所以坐得很舒服。

是的,观众只有鲨鱼,和一个爷爷一个奶奶。

因为人少,而且大家看的都很安静,所以观影体验很棒耶!甚至我们还一直看完了片尾的STAFF表,鲨鱼非常开心!

直到影片自动联播跳到下一部,鲨鱼拎包打算走了,发现爷爷奶奶没动,鲨鱼以为他们还要续看,刚想吐槽怎么之前公众号好像没说是马拉松,就发现了一件事情。

——观影房间的门口,打不开。

那个奇特的把手,工作人员还打印了一张纸贴在旁边告诉观众们要逆时针旋转打开。鲨鱼转了啊!但鲨鱼转不动啊!纹丝不动!

鲨鱼大受震撼,鲨鱼不知道怎么办,鲨鱼坐了回去,鲨鱼发呆,鲨鱼在想这是不是什么恐怖片的开头。

然后和爷爷奶奶又看了一会《湄公河行动》,哈哈,过了差不多半小时,一个工作人员开门进来探头说:“欸,还没放完是吗?”然后就关门要走。

鲨鱼:鲨鱼呆滞,鲨鱼震撼,鲨鱼复苏,鲨鱼飞扑。

鲨鱼:NOOOOOOOOOO别走别关门!

千钧一发之际按住了即将关上的门,脱出成功噜!

最后心有余悸,打算缓一缓再回家,于是去楼下找了一本菜谱看。菜谱的名字叫《今日寿司》,发现了很多奇妙的寿司,比如很漂亮的手鞠寿司和看上去像是拌饭的散寿司。

漂亮手鞠寿司
漂亮手鞠寿司

看完了鲨鱼也累了,平静撤离的时候又和那个差点把鲨鱼和爷爷奶奶遗忘在观影会的工作人员碰了个面。

鲨鱼:

鲨鱼::)

不靠谱的我和我不靠谱的妈

事情发生在某个意外早起的清晨.

很久不联系的小嬢发来信息:阿公今天生日,要不要打个电话回去喔。

感谢早起奖励的多余行动点,让鲨鱼鼓足勇气把电话拨出去了,今年有好好祝贺。

挂电话前鲨鱼问了一下:我妈打了没捏?

阿公:还没啵,她可能忙呢,没关系我知道你们都是有孝心的好孩子。

挂了电话之后鲨鱼去敲妈的聊天窗口:美女,阿公生日。

妈:我忘了[哭泣.jpg]

鲨:还早,你可以现在打电话过去。

妈:好像是农历初八,你问问小嬢。

鲨鱼缓缓意识到,好像我们没在讲同一件事。

鲨:不是,就是小嬢跟我讲今天。

妈:好的我祝福他生日快乐,你也问候一下。

鲨:……美女我刚刚打完电话回来听说你没打电话,估计你是忘了所以才来叫你啊!

忍不住想起去年阿公生日。

去年妈忘记到晚上七点多,她非常干脆地放弃了说这么晚算了吧。而鲨鱼,鲨鱼是从中午开始不敢打电话,一直拖到晚上九点实在太晚也没能打出去。

有时候觉得鲨鱼和妈在偷懒和敷衍上是有一套非常相似的行为模式的。

最近说要下暴雨,收到短信之后鲨鱼天天盼雨,想着马上就要下雨了,这花就不用浇水了。

然后一天过去了,没下。期盼第二天下雨,第二天过去了,没下。期盼第三天下雨,第三天过去了,没下。期盼第四天下雨,第四天下午,妈来了。

鲨鱼问妈:你怎么想起来过来。

妈:我也不想来的。但是我朋友去外地了,她家那个花没人浇水。我想着之前不是说下大雨,就偷懒没来,结果好多天了都没下雨!!!

鲨鱼:

鲨鱼:果然,我们两个敷衍事情的样子还蛮像的。

乌龟打架

小乌龟加入我们家好像也已经两年多了,不记得它是什么时候被捡回来的,好像是鲨鱼上大学的某个假日还是高三的时候,它突然出现在车库的铁盆里,之后就转移到主卧的卫生间和大乌龟一块住,不过小乌龟一直用脸盆单独养着。

去年鲨鱼曾经因为大乌龟的壳有点裂,于是带它们两个到天台晒了几天太阳,有一次鲨鱼偷懒把它们放在一个盆里拎上楼,结果就只是一层楼的距离,小乌龟居然一口咬死大乌龟的爪子,死不松口。鲨鱼慌慌张张凶了半天,不知道为什么小乌龟总算松口了,反正鲨鱼觉得鲨鱼凶它是没起作用。自那以后鲨鱼就悟了:它两真的不能放一块养。

五月中的时候,某个晚上鲨鱼发现小乌龟被放出脸盆,两只乌龟以对角线缩在卫生间两端,还在想:咦没打架?

爸说:都养了两年了,应该可以放一起养了。

于是鲨鱼就没管了。后来快一周爸都没有回来过,可能去出差了,加上鲨鱼经常自己不舒服,自己都管不上自己,不会发声的倒霉乌龟们就更想不起来,等鲨鱼想起已经很久没人去喂乌龟的时候,已经四天过去了。踢踢踏踏地打算去打扫卫生间和喂食,结果一开门就看到了——

尾巴被咬出血,壳也出血的悲惨的小乌龟。

可以说鲨鱼当时真的很恐慌了,这简直是鲨鱼看到最惨烈的小动物打架(因为鲨鱼家养什么死什么,养鸽子鸽子飞了,所以之前除了大乌龟什么动物都没养过)。突然想起刚放出来养那段时间,小乌龟一直拼命往角落爬来爬去,撞角落,也不知道它是不是害怕,所以才这么做的,总之鲨鱼很难过,鲨鱼当时还以为只是它们两个合不来,根本没在意。

好坏的鲨鱼TAT。

非常伤心地给小乌龟涂了几天碘伏上了红霉素软膏之后,现在小乌龟的伤已经好了!也重新隔开养了!呜呜,再次在想鲨鱼真的很不适合照顾动物哇,好对不起小乌龟> <

作为道歉,后面两天带着小乌龟去天台玩了TAT,对不起小乌龟。

是表情包

没什么,就是想秀一下阿枫画的表情包。

中午煎蛋的时候打出一个双黄蛋,开心发上宇宙之后阿枫画成了超可爱的表情包!我好喜欢!谢谢阿枫!在这里也要秀一下!

大人请看!
大人请看!

祈雨鲨鱼

太热了。

去年夏天鲨鱼到底是怎么活下来的?

自从气温升上来之后,每天都在祈雨,但基本全都失败惹!

520之后的一周,本来天气预报还发短信呢,说接下来一周有雷暴雨。于是鲨鱼天天期待天天翘首以盼,结果每天都不下!等天气预报走到“小雨”的最后两天,晚上才吝啬地开始打雷,从六七点响到半夜两三点,才施舍下了一个钟的雨!

你离谱吗!

好讨厌高温,海洋鲨鱼就是和高温闷热八字不合!

最后废话

好久没写周记?!本来想着根本没什么好写的,五月结束意外地发现自己后半月其实也发生了不少事情。

天气真的太热了,难以集中注意力,快点多下雨降温吧!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
Built with Hugo
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
©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