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书影游|五月雨

2023年5月1日-5月15日。

正好在听雨のMelody,今天是雨后天晴的第一天,也是准备结束五月上半月书影游记录的前一天!

上半月看了16部影视剧(虽然连续剧的卡面来打和CSI都没看完),看了2本书(在最后一天突然看完了小径分岔的花园),打了2部游戏(仍然都没结果),随随便便的五月上。帮球球和甜甜圈抢五月天,结果抢了四五次都遗憾退场。终于开始造谣我CP,结果越写越偏CB,越写越个人中心向,越写越恨闪轨,闪轨你欠我的拿什么还!

嗯……最近在考虑要不要找个喜欢的简单的短日模抓点人陪我练练玩玩,不过模组未定(有点好奇细冰的孩子们),幸运儿也不知道在世界的哪里——

书籍

桂花

诗歌 | 叙利亚 | 阿多尼斯

当初我是看封面的美貌购入的,就像是第一次买《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一样。

卖家秀是:(右侧)金黄色的,下角还有桂花的印记,好可爱!

而买家秀……

我会恨色差
我会恨色差

我恨!我好恨!

小径分岔的花园

小说 | 阿根廷 | 豪·路·博尔赫斯

我是文盲,我第一次看博尔赫斯。还以为是那种很难懂的文学(某种意义上的确大脑飞飞)或者是诗集。之前球球给我看过《七夜》美貌的封面,上次逛图书馆突然发现了这套没采购完整的书,在球球的推荐下借了这本。

一边看一边有种奇妙的感觉——等我看到最后一篇的时候脑袋瓜一闪:这这这你怎么隐隐约约克苏鲁啊!

影视

假面骑士REVICE

特摄

不要带脑子看,越来越奇怪的剧情走向让我有点头秃。

看了FAIZ那个周年宣传的皮套之后,只有一种你们令和找不到好的皮套设计师就不要乱设计!之前看猪咪的皮套胸前就是那种一个脑袋一个巨大的标就觉得笨重不方便,很不考虑用户使用感受的样子!不过可能恶魔的确不在乎——可是FAIZ在乎啊!!!这是一个人设计的吗?丑死了!

犯罪现场调查:第七季

悬疑 | 惊悚 | 犯罪

还没看完,不过自从GIL和Sara在一起之后,感觉他两搭伙出勤的次数都变多了wwwwww希望编剧对Greg好一点,他还是个新手呢!(悲泣)

对了对了看到目前(E11),微缩模型那个案件超有趣的!非常喜欢!

椒麻堂会

剧情

它完全不像是21年的电影啊!像是戏台上的故事,哎呀其实应该也就是戏台的背景吧。

无人知晓

比起台词,记得更多的是他们的眼睛,他们的鞋子,指甲,是仿佛定格了一样的安静的镜头。

都忘记了是在哪部剧里看到说出租房里藏着已经白骨化的小孩尸体?剧不记得了,但是那个镜头记了好久。前段时间看女性贫困时候也提了无人知晓。

其实一开始想看这部,是因为我在哔哩哔哩搜风暴老头的誰も知らない结果无意看到了电影,才有点好奇。

毕竟,封面的明的眼神太好看了。

千与千寻

看了开头才发现小时候和哥一块看过,结果被变猪那块吓到了,做了好久的噩梦,最后除了猪头什么都没记住。

现在鲨鱼成长了!看的好开心!千寻真的是好勇敢好努力的宝贝啊,而且大家都是好人呜呜。

没想到,坊是神木wwwwww

卡比利亚之夜

剧情

永远追逐爱。

其实觉得女主角很吵wwww可是好佩服啊,生机勃勃的,被背弃了践踏了还是会很快地重新露出明亮和向往的眼睛。

忠犬八公的故事

剧情

电影一小时:我倒要看看有多痛。

电影一小时后:呜呜汪汪呜呜汪汪呜呜汪汪。

虽然我没有看过日版,不敢看日版,感觉日版更痛,美版的大家对狗狗其实都已经算很好了呜呜。

亲爱的,不要跨过那条江

纪录片 | 爱情 | 家庭

非常悲伤的……轻轻想起一些人生果实。

控方证人

犯罪 | 悬疑

进会议间的时候,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呜呜,最近总是以为没有观影然后忘记时间,悲泣,只好在看完之后又回过头去补了前面错过的剧情。

在片尾还有片方的提醒:为了保证您还未观看此电影的朋友的观影体验,请不要透露影片结局。

啊啊啊啊你们,你们,太好了……再次悲泣。

看的时候总觉得很熟悉的风格,看到结尾大脑突然:该不会是怀尔德?

真的是你啊怀尔德!

鲸鱼马戏团

剧情 | 悬疑

鲸鱼看着,但鲸鱼不在乎。

非常喜欢!好多的长镜头,但是居然是这段时间看得最认真的一次。尽管很多隐喻很多迷雾不清的地方都没太看懂,也有可能是因为主角詹诺斯的视角的确就是如此,像是懵懵懂懂地跑了一个背景混乱的团,倒贴钱跑腿做任务,跟着线索跌跌撞撞,目睹了最混乱的夜晚,却什么也没有看清。

音乐和剧情贴合太棒了。

看透但厌倦的人被清醒地留下了,而懵懂试图拨开雾气的人住进精神病院,劝告的人死去了。

群友说电影译名直译是《(一位研究十二平均律的德国音乐家)的和声》,感觉和鲸鱼马戏团可以作为一种表里世界(笑)。

不过前者和残缺的和声一样听起来就很德国严肃,当然是后者听上去像是马戏之王一样更加有噱头,毕竟我就是被这么诓进去的!

看的时候和群友聊天很开心,看完之后和群友聊天也很开心!耶!是本月到现在看到最喜欢的一部——

鬼妈妈

动画 | 奇幻 | 冒险

最后的BOSS战抽线成网的演出太棒了!

虽然我不是很喜欢这种家庭剧……

龙猫

动画 | 奇幻 | 冒险

画面太漂亮噜!!乡村的风景真的是眼前一亮,种子夜晚那里想起了百变狸猫的结局wwww

哎呀龙猫看上去手感超好的,好想摸摸!

宇宙探索编辑部

喜剧 | 科幻

呃呃呃呃好崩溃,我除了好崩溃没有别的想法,我的电波和剧组对不上啦。笑点没能Get到,煽情部分也没有被感动到,只想说你们吃了几个蘑菇搞出来的剧本……对不起。(闭眼)

疯的可能是我(((算了疯也是一种特色你说呢(((

贪吃树

喜剧 | 惊悚 | 奇幻

鲨鱼温馨提醒:不要吃东西……

我的食欲受到了非常大的打击。太病了以至于我有点精神恍惚。听群友说史云梅耶就是很爱拍奇怪的食欲毁灭镜头(痛苦闭眼)。

扣分大概是因为我的食欲和恶心的男性角色吧……大家都不太正常那干脆大家一起疯好了哈哈!

喜剧之王

喜剧 | 爱情

还好是个好结局,又好笑又心碎。旧港片就像是十几年前县城大巴最前端的小屏幕,烟味汗味,笑声和偷偷抹掉的泪水。

作别于今日

剧情

还是我。看之前:让我看看有多好哭;看之后:现在正一边擤鼻涕丢纸巾一边写这句话。

虽然大部分用的译名是《今天是再见的日子》,已经习惯了讲《作别于今日》,结果好几次搜搜索引擎补充NOTION页都没搜出来!一开始找资源也是找不到,在想要不要去微博问问的时候,突然想起之前把椰的一些电影存在了网盘里,哈哈果然被我找到了!

椰的眼睛真的好漂亮,好漂亮(再一次)。

不得不说椰和这部剧适配性好高,他平常在镜头外的OFF,那种沉默的慢悠悠的,安安静静的猫成一团,忍不住回去看很多遍他坐在桌子边猫成弧形。

这部剧好安静啊,颜色也很好看,还有狗狗波恩!耕太还给波恩写信了我眼泪啪嗒啪嗒掉……一边看波恩一边想念球球家的巴布呢!

唯一不开心的事感觉有时候波恩像是工具狗狗,需要的时候才出现。但是,啊好可爱,没关系我会多重看几遍波恩的地方啦!

游戏

Hades

Supergiant Games | STEAM | Roguelike

扎格列欧斯五月上日记:

我终于见到爹了!!!!——爹立刻把我扇回去了。

伊苏SEVEN

FALCOM | PSP | ARPG

快打完了,REPO预订!(9号记)

救命啊卡关了迷路了!(14号记)

Built with Hugo
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
©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