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书影游|胡枝子与鸟

2023年5月16日-5月31日。

本月书影游太长不看版:看了19部影视剧,2本书,玩了2个游戏,带了1个模组。

书籍

上帝保佑你,死亡医生

小说 | 美国 | 库尔特•冯尼古特

很短的短篇小说,刚从书架抽出来的时候感觉还有点厚度,结果看完发现,是中英双版本,也就是说实际上只有一半厚啦!

本月的喜欢小说就是你啦!

我想为你连根拔除寂寞

散文集 | 日本 | 夏目漱石

看这本的时候,是图书馆倒霉日,常去的几排书架失踪好几本书,来来回回找遍了也见不到早就记录好打算看和借的那几本。有点生气了,在书架上乱点,睁开眼睛一看,点到了啥?

好像想起以前借过同学的超大本纳兰性德,里面写了什么完全忘记了,不过纸质很像,都是讨厌的粗糙手感呜呜。目录的排版乱七八糟,看了一点点又放回去了,但是还蛮好看的,所以打算哪天再去看完好了。

今日寿司

菜谱 | 日本 | 重信初江

本来是想看《日本五星级车站便当·机场便当》的,但是两次去图书馆都没找到原本应该在书架上的这本书,于是在那个区随手抽了《今日寿司》,看着看着把自己看馋了。

说起来,其实还翻了翻无印良品出版的菜谱,感觉也很有意思,有一本是专门讲酱料的耶。

影视

犯罪现场调查 第七季

犯罪 | 悬疑

很难讲我对第七季是什么感情,有一种恐惧和喜爱。因为越往后面越觉得这个队伍很快要散,可明明他们的羁绊又是无法取代的重要。

第七季的模型杀手案有多好看我已经说累了。

感觉像是自从昆汀那回之后,编剧组就尝到了写主线连接两季头尾的快乐,让我每一次都在猜这次又是哪位心爱的倒霉鬼受罪。

还是希望小队大家都平平安安!我别无所求啦呜呜!

顺便,这季还是上季终于注意到Warrick漂亮的绿色眼睛,频频盯着他的眼睛发呆。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动画 | 奇幻 | 冒险

尼亚猫猫,好像GX的法老王噢!

看的那天早上还被夏夏宇宙安利了《哈尔的移动城堡》,想着去把夏夏推荐的几部都下来看,结果晚上灯灯就放了,嘿嘿一种漂亮巧合!

喜欢又没有很喜欢,你小子不要唐突给人家换房子啊,很吓人好不好!

迷墙

MTV

动画很好看!但是我没有很认真在看,忘记当时是犯困还是在干嘛了,就是好像看了,内容都记得但是大脑空空的感觉,好像和这部MTV嗑嗨了一样的迷幻很是契合哈哈哈哈哈哈!

新世界

剧情 | 犯罪

前半部是无间道。

我以为我在看黑帮片,结果被纯爱创死——怎么是爱情片啊!

还有就是:导演,别再念念不忘让角色说中文了。忘了是那句台词,反正老三有一句很有气势的骂人就因为很可爱的口音导致我没忍住wwwwww感觉这部片子最真实的中国成分是:送月饼。啊啊啊啊笑死了梦回中秋节后的月饼礼盒!

先看了无间道真的很难不边看边无间道啊!这边和无间道的最大区别大概是:伙食比无间道好(啊?)。

男主最大的问题是:他好真情实感啊,你这么真情实感当卧底没问题吗?又结婚了又对老大上心得不行。怎讲呢看最后老大和男主的戏,突然意识到,不正经的主人真的成功驯养了一只狗狗。

热血高校

动作

看完到最后白雨伞才真的意识到:原来我看过啊!

笨蛋男子高中生日常(大笑)。认真介绍帮派的时候真的很梦回喇叭叭,大概是肥秋充分学习借鉴了,真的很爱那种打架超疼的感觉,是这两部作品最棒的地方(之一wwww,不是很喜欢弱智男高和一些经典男性意味的地方,所以我比较偏向喇叭叭啦!)。

看完之后又自己看了一遍,因为在卡司表里看到武田航平,但是印象里完全没有见到!结果再看一次发现原来是在骷髅帮的身后!

山田孝之真好看啊,为什么之后发腮了,真的很心碎!

热血高校2

动作

你们,第二部都是什么造型啊!山田孝之圆润了一些,但他披头发真的好流浪汉。非常想念第一部里面芹泽漂亮容颜和穿搭,黑色外套里面就是要搭花里胡哨的衬衫!

我有理由怀疑这群DK深柜,你们知道你们都在说什么吗还贴得这么近?

2的剧情比1多了点,主要体现在感觉大家打架的时候废话变多了。角色一说话,观众就发笑。但是还可以啦毕竟大家打得都非常真情实感,笑点也非常一如既往地充满了笨蛋男高的感觉。

热血高校3

剧情

总结:没看的人有福了。

灯灯说:听说第三部换导演了,要不我们看完2之后倍速把3也看了吧。

然后就开始了受苦的旅程。

小林同学居然三部都在学校,可以说是学院游魂一样的存在了。

第三部换导演之后就,看得我很想感叹还好我们是倍速看,还好我们没有专门找了一天看,不然真的是坐牢。没品,真的太没品了。不仅剧情空空大脑空空,角色也完全沦为导演和台词的麦克风。导演说生存好苦啊现实好沉重,你知道我为了一口饭甘愿挨打磕头吗?台词说铃兰还算有点意思嘛。这才是高中。你小子不错啊。不想打架的话就别来铃兰。(这真是我最认同的一句,另一句是:今天老子就拆了这学校)剧情变成了男性眼中标签的堆叠:钱、权、性,角色在黑帮干预下还要多一笔“残酷的现实”,完全打破了前两部那种学院和社会有些隔离的感觉。

最悲痛的一点是:能不能好好打架啊,天天叭叭叭个不停,打架就一拳一脚几分钟完事了,没有疼痛感的打架真的能够称为动作片吗?就连最后BOSS战也敷衍得像是开场一拳了事,敌人三两下就倒下了——这就倒了吗???丢人!出去以后别说你是铃兰出来的啊!

谢谢灯灯和我一起看,有人一起受苦,感觉怨气都少一点了。第三部看完感觉对前两部的评价都升高了一点,大概就是全靠同行衬托吧?

怦然心动

爱情 | 喜剧

怎么说呢,换做现实有人到最后还要死缠烂打来敲门,这算是骚扰行为了……比起主角,配角的镜头和故事更加有趣。亲情线的对比非常好玩,感觉比起爱情片,作为家庭片好像更加合适。

最后:男主,给我对鸡蛋、校花还有五十刀尊重一点。

红猪

动画 | 冒险

好温柔的角色,好漂亮的天空。看的时候群友说是风光音乐片,呜呜是真的,太好看了。波鲁克和吉娜还有战友都好克制好内敛,认识太久又共同经历过痛苦的事让他们默契得都不需要太多台词。打破他们那股劲、让整部电影明快活泼起来的菲儿和各位次要角色就显得好可爱!(对不起文盲是只会用可爱做形容词的!)

故事也非常温柔可爱,连空贼联盟也是可爱笨蛋,人质叽叽喳喳提问也会应声“你是坏人吗?”“对啊”“你们叫空贼对不对?”“你知道的真多啊。”,真的好——可爱!(画圆圈)

-总共十五个小孩,全都要带走吗?

-要是将她们拆散的话,不久太可怜了吗?

看完立刻打算续一部《天空之城》。(然后发现六月一号有重映,决定等到去院线看噜!)

西小河的夏天

家庭 | 剧情

相当平静和无趣的一部家庭片,群友说像是在看流水账,我感觉在看小学生花一天时间补完的暑假日记。绍兴怎么这么漂亮,好想在凉爽的时候去散步啊!

幽灵公主

动画 | 冒险 | 奇幻

以下是深受角色震撼的无意义评论:

好喜欢麒麟兽……好喜欢(悲泣)

谢谢给我推荐的夏夏,谢谢夏夏(继续悲泣)

麒麟……好喜欢,再看一次,好喜欢(悲泣)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

艾德·伍德

喜剧 | 传记

其实我前半部分不太喜欢,我已经厌倦了自信人!

虽然的确真的太了不起了,为了自己喜欢东西可以迸发出刺眼勇气和自信去做的那种激情,看的时候很让人感动,但还是让我有点点疲惫和厌倦。

海蒂和爷爷

家庭 | 冒险

太可爱了!不知道海蒂算萨摩耶还是金毛,又有活力又超爱笑。

好喜欢海蒂和克拉拉的相处,景色也超美丽。

感觉故事简单又温柔,那些刻薄和阶级之间的等级被埋在了下面一些,想起了小公主也是如此。不过还好总是有些温柔的善良人。

终结者

科幻 | 剧情

一个多小时前还是美国甜心,一个小时后已经是带枪酷姐了,好喜欢莎拉在险境下爆发出的力量,到最后也有一个人踏上旅程的勇气。

这一代毁灭者眼睛好大!看起来真的呆呆的(不管是机体还是人形态wwww,都是呆呆的)

终结者2:审判日

动作 | 科幻

上一部是妈妈爱情故事,这一部是应激妈+漂亮美国小混球+笨蛋电子狗狗的公路逃亡。

恭喜你驯服了一只机械狗狗。

很怀疑毁灭者是否对墨镜都情有独钟,其实来拐一副墨镜是主要目的,而执行任务才是顺带的。

终结者3

动作 | 科幻

太卡了基本没怎么在看,都是边听边蒙哈哈(闭眼),这一版的感情线不太喜欢,机体也很微妙。

毁灭者你为什么嫌弃星星墨镜!给我向星星墨镜道歉!

虽然这代毁灭者不是上一部那一款,但明显还是在它基础上的,学聪明了也学坏了,但还是有点笨蛋。斗嘴真的还蛮可爱,只是可惜电子狗狗要重新教起。 这部的JC让人有点失望,后面情绪爆发的片段因为在卡,所以我根本没看到哈哈……好痛苦。最喜欢是结尾,尽管努力过但局势无法改变的无力感(yes!)

又自己下载之后倍速看了一遍,还是很喜欢结局。前面实在算不上太有趣,结局倒是一下把我提溜起来了!喜欢JC和老婆最后交握的手。他前一个小时还是崩溃又难以接受自己责任的颓废烂仔,这个时候却已经担上了二代电子狗狗的性命,有了面对审判日的痛苦的勇气。

终结者2018

动作 | 科幻

卡,基本没怎么看。 那个战争的外景倒是挺好看。

倍速二周目:T4这一次换了一个角度,换成了从局外人看卡尔和JC,从更加旁观的视角看这个领袖和整个战局。马库斯的身份真的蛮有趣,哪边都不是,其实也算是一种哪边都是吧?他和女主的感情线也非常好看,虽然非常突然,啊战争中的爱情说不定就是如此突然又不需要理由呢,只需要听到让人安心的心跳就足够了。

西力传

喜剧 | 奇幻

看完就是:好了不起的电影。

好想撬开伍迪艾伦的脑袋看看里面都装了什么东西,这是怎么想得到的,太有真实感了!以至于我下意识真的以为是什么奇妙传记片,去搜索看到是虚构人物我还狠狠怅然了一会……

提提卡失序记事

纪录片 | 剧情

怀斯曼,好了不起……

不知道是镜头太锋利还是黑白色调,完全直白冷硬地切进精神病监狱,跳跃着展现这座监狱里的两级:赤裸的囚犯和衣冠整洁的工作人员,审问和歌舞剧表演。连囚犯的表情也相当可怖,是连肌肉都疲惫的恍惚和麻木。

后半有一段问诊相当精彩,前面的伤害在他的陈述中被展现了少许:“这个地方在伤害我。”

当我越来越糟的时候我如何取得进步
我一直在试图告诉你,我每天都在变差

游戏

伊苏SEVEN

FALCOM | PSP | ARPG

伊苏7太好玩了!新的战斗系统非常容易上手,难度大大降低,手残玩家的福音!

REPO在写!

伊苏:塞尔塞塔的树海

FALCOM | STEAM | ARPG

5月22号通关了一周目!现在在二周目努力中!

打通了之后应该还是会发REPO吧。

是结尾

标题来源于夏目漱石的《猫之墓》和《心》。其实《雾》写巴士擦肩而过和城市雾气也非常喜欢。最近在造谣我的克州情侣,看到雾水就在想克州会不会起海雾,阿瓦阿瓦扯远了!

本期就是这样!下次见!

Built with Hugo
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
©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