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特辑|开工,收工

一条比较及时的五一搞民宿回顾,又称我在电子海洋里骂人夸人碎碎念。

本来没想过还会写第二次民宿特辑,在为拖了一个月也找不到什么事情写的月记发愁的时候,发现五一期间短短不到一周,能写的事情居然比我平常一个多月还多。和球球这么一说,她让我写,于是两个晚上慢慢把它们写完了。

五一,真的很多人。

二十八号,放假前一天我就去帮忙了,早上九点去家附近的影院看了《平家物语:犬王》之后出发,十二点到了民宿,发现村里已经停了好多车,海岸旁边的街道也停满了。

一号更是重量级,我在顶楼洗床单,等它浸泡的时候看了一眼外面,去海边的路甚至排起队来了……什么东西啊这是。

三号干活累得快死的时候在想:如果我是这片海滩,肯定恨不得突然一个海啸都杀了算了,天天赶海天天赶海,这次五一何尝不是一种为期六天的人类大规模侵略海洋行为!烦死!

堵车

节假日的精髓可能就是人山人海,还有堵车。

好像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过堵车了,自从离开了北京,就连春节回老家都不会堵车,结果这次五一,虽然我早有心理准备和行动准备,特地凭借着我这么几年来回往返的摸索出来的十几条不同路线里面甄选了平常人最少的路,绕开了从海边回市中心的各种可能会堵车的大路……但还是,被堵在路上堵了有十几分钟。

我可是,我可是开着电动车啊!!我开着电动车都被堵住了!!你们开汽车的讲讲道理喂,能不能不要占电动车的道啊,有没有天理啦!

定价

不知道大家出门旅游的时候,会愿意花多少钱在住宿上。

一百五是让我痛上好几天的价位,五十虽然已经很低,但两天一百三天一百五,还是贵得想让我立刻抢劫银行。没关系,我就是那种能通宵在机场在车站外熬上一整晚的穷鬼!

我一直不知道应该定价多少才好,爸在五一的前两天最后敲定价格,工作日一百元,节假日一百五十元,五一国庆两百三十八元。

然后五一前一天,他又把五一的价格改成了两百八十八元。

居然,有人订耶。

我对我家的房子很没信心,虽然也和朋友们说过欢迎来我家民宿玩,反正收个友情价五十一百或者干脆不收,但是实在没信心呀。一个房间里面摆张床,摆个凳子或小床头柜放东西,空调,独卫,好像就是全部了。你看,很简单吧,就是那种稍微好一点的,车站附近随处可见的旅店一样。

妈第无数次和我埋怨爸自顾自订了家具和床,和原本妈想要做的榻榻米风格完全相悖,导致现在打扫卫生、换床品也要费更大的力气。

要说优势,也只是距离海边真的很近这一点。但劣势太多了,不是头一间正面对海,房间也比较小,因为是海边的村子,交通算不上便利,如果不是自驾、租了电动车或者借我们的电动车,在堵死的五一的街道会很难办。

加上附近都是做民宿的,我实在想不通拿什么来和别人争客人。

但好在五一真的太多人了,多到整个村子的民宿全都满房,客人一间一间问有没有空房,我家也忍不住在五一那天把价格提了一下,提成了三百八十八元,但是我忘记到底有没有人按这个价格住了。前面的民宿主人来和妈聊天,说自己的房价七百八十八元,熟人一口气订了八间房。他走之后,妈告诉还在大脑震撼的我,银滩那边的酒店好几年前开始就是一千元起步。

欸?欸?!怎么回事?你们怎么敢的啊?我是说,怎么有人敢定价,有人敢订房啊!

来骂客人和平台

骂人一:怎么有人,卡着免费取消的时间退房……真的很无语!还好因为五一人太多了,隔壁民宿住不下的客人也被介绍过来,空的房间又满了。无所谓是无所谓……有所谓!好搞心态!

骂人二:为什么客人取消订单就可以全退,我拒单搞错一步就要被警告!

骂人三:订房之前给我看清楚图片和配置设施好不好哇,入住当晚到了这里说一句没有电视什么都没有,就跟我妈说要退款让我处理。也是我当时脑子反应慢,妈也习惯了线下遇到客人先看房再决定住不住,所以直接就答应了。可是,我平台的设置是,过了入住日当天十二点就不能免费取消的……想想就觉得亏钱了呜呜。

有鲨鱼已经失心疯到在脑内左右互搏了,搬运一下当时的嘟嘟。

我:可是人家没住进来,退全款当然是全人类的希望

还是我:啊啊啊啊可是,可是临时退房我也很亏的,穷死我了现在只想让每一个路过的人像是大富翁那样V我50………………不想退款也是情有可原的对吧!!

骂人四:途家是很有病的。之前有订单咨询,微信提示语是:“亲爱的房东,您有10秒钟未回复的房客咨询。”

骂人五:当然也有讨厌小孩。比如有个小男孩孩子王一样带着一个小女孩玩球一边扯着嗓子尖叫是基本操作,但是最让人手痒的是,我在旁边看礼拜四,他过来捡球看了一眼,就呆在电视机前大声说:“噢,捷德。”并且重复好几遍,不知道是说给我听,还是说给那个小女孩听。

是那种,冲国随处可见的,确信你什么都不懂让我这个懂王来教教你的自信肯定的语气。

没什么,我只想说:

给我向猪咪和捷德道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臭小孩!!!你凭什么看着猪咪喊捷德,你有没有礼貌!!!!!给我道歉,给我向猪咪和捷德谢罪啊啊啊啊啊!

什么家长有什么小孩,这句话在这里多多少少也适用。他的一个家长虽然说话用句都蛮正常,“有遥控器吗”“小妹,有垃圾袋吗”巴拉巴拉……但是微妙地感觉到不适,想了很久之后意识到,她语气和神态组合在一起,是在“使唤”我啊。

我家之前的定价超低,上一次特辑的时候,五六百元就可以包月租下正面对海的房间,短租八十元一天,熟人介绍短租五十元一天,只是不包括煤气、炊具使用和空调的费用,前者好像是二三十元一次,后者是十元一天。

这个姐是和之前住过我家、知道收费情况的一个客人一起来的,五一期间用熟人价租了一层楼,她估计不知道收费,所以找我要空调遥控器的时候,我说到时候直接转钱给我妈,她的神情非常……估计是把我直接划到收黑心钱的黑心商家里面去了。

无所谓!我倒是想当黑心商家啊!你们先给我五一的正常房价我就不收!

骂人六:真的讨厌男的,男的,还有男的客人。

二号晚上住进来一大批客人,租了五个房间,六七个男性,一两个女性,带着五六个小孩。占领了四层和三层,小孩和男性分别在大厅和厨房吵吵闹闹,响亮得让鲨鱼生理性头疼。听他们和妈沟通也总是不带商量的语气,讨厌!

退房打扫看到三层大厅眼前一黑:坚果碎满地都是,烟灰,脚印和沙子。我不算是特别要求整洁干净的类型,但是看到还是,奄奄一息但是抓起拖把开始崩溃拖地,心里已经在打草稿在博客里面怎么骂他们!

来夸客人

从我的打扫客房经验来看,有一类人一定要夸,就是那种年轻好看的小姑娘,限定两人或以下。一般来说,这样的客人都非常的省心可爱,垃圾不会到处乱丢弄得满地都是,甚至会自己打包装好拎走一点去丢,房间也不会被烟味腌入味,卫生间基本也是干净的……

我从心底感激这些善良的好人们。

但是如果是三个人或者更多,没事了,那是开趴的配置。

第一个住进来的是一个看起来非常铁梯的小姑娘,家长定的房,放假前一天,一个人在热得头晕的下午里走进一层大厅。我带她去房间的时候也没有怎么交流过,只是说了一点附近的状况。她走那天也是一个人很早就离开了,早上八点多背着包拎着行李,干脆利落地下楼。碰上我妈还聊了两句,感觉还蛮友善的。三号下午看到她给了五星好评,还说我妈妈好相处嘿嘿。房间也保持得很干净,清清爽爽,明明住了三天噢!有的客人就是只住了一天也能把房间弄得乱七八糟!

嘿嘿,还有两个女孩子走之前把喝不完的可乐送给我们了,我的了!她们把行李寄存在这,然后出去买了一下午的特产。我干完活下楼中场休息,正好遇到她们回来,在一层大厅和我妈聊天聊得好开心。离开之前还冲只说了几句话的我挥手告别。

还遇到了一个蛮乖的小孩,看起来不到十岁。虽然他好像有点话痨,喜欢哔哔叭叭,嘻嘻其实我也是这种类型。我带他们去房间的时候,小孩一直在“这里是哪里呀”“这里是哪里呀”“我们去干嘛呀”,有点像“发生什么事了,发生什么事了,发生什么事了,变身!”。走的时候也在“我们去哪里呀?”“我们去哪里呀?”“我们去哪里呀?”。

但是他相比这几天我见到的小孩,真的安静,不会尖叫,不会满地乱跑,见到我还会乖乖打招呼。天哪,他会和我打招呼!就我平常那个垮个脸谁也不想理的样子!

第一次见的时候,就被他爸爸妈妈提醒说:叫姐姐。他乖乖喊姐姐好。我爬上爬下遇到他们出去,也很有礼貌地打招呼。走的时候他爸爸把钥匙给我,他站在后面看我,冲我挥挥手。他妈妈拍拍他的后肩提醒:跟姐姐说再见,他就说姐姐再见。等真的出了大门,跨出去之前又很主动地停下脚步,回头跟我挥手说“姐姐再见。”

就,那种,前一句是爸爸妈妈提醒的,后一句是他自己说的,非——常真诚可爱!天哪,虽然我累得整天没什么好表情,但是遇到这小孩,没法冷着脸对他啊!

招待亲朋好友但装死

长辈的场合

已经不想骂什么忙都不帮,扔下民宿线上平台管理就自己回老家的爸了,烂死。往好处想,起码没有人在我们忙到连水都喝不上的时候,一到饭点就溜达溜达过来让妈煮饭、让我择他去路边摘的一大堆野菜——也算一种帮忙。

三十号那天,小嬢和嬢爷带着外公外婆还有亲家奶来了。刚到的时候,小嬢还会给我表妹打视频,镜头冲我这边“看看这是谁!”。我痛苦戴上帽子躲镜头,小嬢“哎呀不要害羞嘛。”过了一会小嬢说没事了我结束了。然后转头,嬢爷举着手机过来了,把我收进镜头,“看看这是谁!”。

我发誓当时离海洋生物暴走就差那么一点点。(比划.gif)

因为民宿那边住满了,所以我被指派了任务:负责在家这边搞出住的地方。还好隔壁栋亲戚的房子还没有人租,最后三个老人睡我家,小嬢和嬢爷去隔壁栋睡。

天哪我都好久没有和人住过了,好不习惯……加上老人起夜接二连三,我也跟着睡睡醒醒。正好民宿忙得团团转,给了我理由六点多爬起来、七点出门,堂堂正正躲开跟老人和亲戚见面。总之就是我去民宿,把我的家让给你们自己玩!

这是我生命中最自愿的早起。

他们来玩了两天,第二天晚上我先回家了,累得半死连营业都爬不起来,撑到洗完澡就倒下了。本来他们九点多回来的时候我还醒着,只是不想动也不想出去营业,缩在房间装死。结果装着装着,不知道什么时候,真的就睡着了!

小孩的场合

长辈们来的第二天傍晚,妈的闺蜜A和我不知道哪位亲戚的老婆带着两小孩来了。

是我没见过的小孩,但是两小孩第一次见我就黏了上来,这么热的天!两小孩贴着我!其中一个抱着我“喜欢姐姐——”,我:完全僵住。

当时有点震撼,什么,原来我是会被小孩喜欢的亲和体质吗?虽然这是这么想,但是,不是,男的,就算是五岁小孩也离我远点……好崩溃,好崩溃,好崩溃,但是他们的妈和我妈闺蜜A在旁边门口聊天,又是亲朋好友的小孩……算了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合适地发火,啊当然是因为世界上没有合适的发火,发火还讲什么合理性和理智……好崩溃……

勉强陪他们玩了五分钟,趁手机响了我立刻窜起来躲到后门的草地里,但情势所迫不得不躲一会又回前面看看。不逃跑上楼或者继续躲在后门的原因是我在等客人,妈出门买菜,我必须在前面等着客人顺便看门,可惜后来还是被缠上好几次TAT好恐怖!但是我学会了抓住机会就假装自己很忙地走到另一边,装模做样一副别打扰我的样子。

好崩溃,别来第二次了,求你。

是战神

吃饭的时候,妈和闺蜜A看着这两个三五岁的兄妹追忆往昔,追忆起闺蜜B的崽圈圈和我——虽然我完全没有记忆,但是据传我也是和圈圈从小放在一块养的——我埋头吃饭,这个时候只要闭嘴微笑点头就可以了。

妈:以前把鲨鱼和圈圈放在一起养的时候,鲨鱼老被圈圈打,一没注意两个崽就打一块了。

我:?

妈:有一次,刚给她俩洗了澡,我去拿衣服,B去收拾,一转头回来两个崽又打上了。

我:?

妈:然后鲨鱼突然一把揪住圈圈头发开始猛攻,并且咬定胳膊不放松,圈圈挣又挣不脱。

我:!

妈:之后再放他们到一块,圈圈见到鲨鱼就老实且平和地和鲨鱼玩了。

了不起,小时候的我。

是财迷

接上文,吃饭聊天传闻2.

还是那个倒霉的圈圈。

新年,我们两个被妈和B女士拎去拜年收红包,一人一个大红包。

鲨鱼趁圈圈去偷零食的时候,轻轻抽走了他衣服口袋里面的红包,喜加一。

了不起,小时候的我。

是失忆

送走闺蜜之后,妈问我:哎你觉得那两小孩和你xx哥像吗?

我:不知道。

妈:那是你xx哥的小孩啊。

我:……不记得他长什么样。

妈:他和你XX哥长得差不多。

我:…………不记得他长什么样。

妈:。

妈若无其事地换了一个话题。

不过妈妈的好朋友对我真不错啊,看到我在泡红茶,问我是不是喜欢喝,跟我说过两天她们另一个好朋友——闺蜜B女士和两小孩的爸也要来住,到时候让B女士把她的红茶带过来给我。嘿嘿开心地期待红茶!

不要相信人情

本来这一趴抱怨是放在了最前面,因为时间上它是最早发生的,但是因为真的很讨厌很破坏心情,加上很长,所以拖到最后方便及时预警,方便直接跳过——只需要立刻关闭即可!

过去半年我家的民宿,主要是租了隔壁第一间的别墅来做的,自己家只接待了一些长租几个月的老年人。我家是第二间,并不是面朝大海,只能从侧面或者天台看,很多老年人无所谓,反正离海岸只有几百米,走走就到。

之前疫情,第一间的主人回了东北说不做了,我家就租下来用,证件、手机卡之类的都给了我们。但是我猜肯定不是签合同那样正规的租,只是口头商量,每个月支付租金这样的方式吧?不然也不会有后面这么多事情。

前几个月我开始弄线上平台,因为没有人脸认证登不上原本的账号,用这个号码重新注册新账号顶掉旧帐号。上个月三月三放假的时候我才刚刚弄好,交给我爸打理了几天,接了几个五一的订单,三月三后没多久,我家人跟我说:那个民宿的主人回来了,要把房子打包给别人外包经营,现在要马上清空那个房子。

我:啊?

可是单已经接了,还有长租的客人在住。

妈把原本长租在那个民宿的客人安置在我家这边,我在一边崩溃一边网上跟订单客人组织语言滑跪道歉,没有回音。也是啦,换我我也生气。也谢谢没回音,起码没有骂死我,也没有举报我,放了我一条生路。

爸管了几天,又把手机甩给我,让我尽快上线房源拿五一的客源,也是这个时候,我才知道手机卡也还回去了。当时我还没有想到这件事情会扯出一团乱七八糟的抱怨。

所有线上平台和客人联系都是写的这个手机卡号,民宿不能用了这回事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我爸直接把没有卡的手机放在车库不管了,过了两天才让我继续弄,这个时候已经有不少咨询订单和订单确认申请因为没有及时处理,超过时限,违规被警告。警告短信发到了手机卡上,民宿主人,那个阿姨找上我妈。

一开始是说让我把所有提及原来民宿的词语图片改到,然后是把那个阿姨的账号关掉,但是她们那边弄不清楚网上平台的东西讲不清楚,我也根本搞不懂到底想怎么弄,以为是因为我用手机号码新注册了账号,导致现在阿姨不能用原本账号了。后来又跟我说收到了什么违规短信,噢,我回过神了,转头让爸把房源全部下架,这样就不会有更多违规了。

第二天我去给妈帮忙,妈让我去阿姨那边帮她弄美团民宿。我去了,到了那里,阿姨坐在那里先跟我巴拉巴拉寒暄,点烟,终于进入正题,问我“我很笨的,你觉得我能搞明白怎么操作这个吗?”

我:?

啊?这个问题要我怎么回答啊,我家人我还可以教,还可以远程试着处理,你这,你这。我说可以吗?那你转头讲搞不懂我会很尴尬。我说不可以,噢没有冒犯你的意思。好吧最后还是说:“我觉得没问题吧,只是确认订单之类的,步骤不太多,我爸也行。”

阿姨:“啊呀你爸那么聪明的……”

行吧,我接不上话了,超出我的交流能力范畴。

然后我花了十分钟试图和她说明白,但是!鲨鱼的讲解能力实在是……最后她讲:“那我打电话问问我女儿,问问看我能不能操作明白。”

我:?

我看着这个阿姨吐烟,拨通她女儿的电话,先问候一下近况,再提问(显然看起来她女儿持否定态度,但不知道为什么她们讨论了很长一段时间),最后聊起她们在西安的房源销售。我尴尬地坐在她旁边,为了不显得那么尴尬开始叠手帕,一边听她“不行,怎么订这么低呢,六七百一晚才行”巴拉巴拉,真诚地羡慕了在大城市有房的富人。

她们聊了没有十分钟也有八分钟,我真的是刷手机刷到没什么可刷了,手帕已经叠到了最小的三角形,胖胖的三角形。

终于,阿姨挂了电话,对我说:我女儿说不行,巴拉巴拉又说了一串什么。

我:。

你们能不能商量好了,再来找我。

这还是开胃菜。

第二天全国好像都在大降温,我市最高温18度,已经算是超冷的温度了,加上像台风一样狂暴地翻风,冻得我连被子都不想出去。但妈一早给我发消息,说让我弄一下那个账号,说手机卡还是收到处罚警告信息。

原本是不想出门的,真的太冷了,开车会变成寒冰炼狱,而且本来就是几个验证码的事情,解绑换了手机号码就不会把信息发过去了,但想想怕她们弄不清,最后还是出门。

到了之后,我和阿姨在客厅,我弄手机,她坐另一边玩手机。我妈和她姐姐去厨房煮饭。

我翻了翻收到的短信——好样的,其实是处罚“平台不推送房源,压曝光率”结束的消息。但迟早都要换绑定手机,我在沙发另一边滴滴答答操作,听到阿姨那边开始打电话,聊天主题就是今天我来弄手机这件事情。

具体的话我忘记了,太生气了连讲了什么都记不清。大意是她老收到美团民宿的短信,说因为我们没有操作,搞得美团发短信说要罚钱,要影响征信的。我沉默地看了一眼短信内容,怎么就罚钱了,怎么就影响征信了?不懂她在想什么在说什么,也不想懂,反正拳头硬了。

我没讲话,带着耳机听歌,我也没有故意要偷听,可我们本来距离不到两米,声音又大,被迫听着她说:“我都跟XX(我妈)说,你不能这样,到时候影响征信,把我的营业执照吊销了,你赔我钱去帮我办啊。哎呀现在营业执照可难办了,XX(还是我妈)去办到现在还没办下来呢,我就说你这样怎么行啊。”

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坐在我旁边,当着我的面,打电话胡说八道还要说我妈不好的情况。

我也是第一次听说,个人征信会影响营业执照的。我只听说过营业执照被吊销了才会影响征信。

还有,谢谢阿姨的关心,我家的营业执照已经办下来了,不用您操这份心。

不过这些都是,我后来回家路上开车发呆时候反应过来的了。我真的,蛮震撼的……虽然现在就只是震撼了,但是当时回程路上真的快气疯了,而且出门还忘记戴手套,回到家被风吹到手已经没有感觉……想起来好心酸!真讨厌冷天出门!——其实热天也讨厌,平等地讨厌每一个不是长袖可以舒适出行气温的出门日。

还好最后平台订单的客人没有反手因为换了房子举报我……不然我真的想拿刀去杀人了:)

再次思考起,真的需要认识这么多人吗?真的要建立起“朋友圈”或者“人脉”吗?这样恐怖的事情我一点也不想经历第二次。

最后

想想这三天做了不少事情,前两天因为客人还都是刚住进去,提前布置好了房间,用不着做退房打扫,算不上很累,主要是看门消耗精神力。后三天流动率大起来,只好每天早起就跑过去,妈说你能不能早点来,你在我安心点。好吧,我起得来!当然也有逃避面对亲戚的原因在。三天里每天灌茶,每天都是把三分之二或者更多的房间重新打扫,拼命翻房、清洁、洗晒,六楼上上下下地来回跑个不停,好像那个爬一次七楼就会死掉的鲨鱼突然超进化。

五月三日是致死量
五月三日是致死量

最忙的几天还招待了亲戚,晚上十点多亲戚回来,十一点快十二点终于要洗衣服,撑着最后一点清醒在等洗衣机,困得意识不清在宇宙里说着说着就不知道自己在打什么东西。

好困…… 晾完衣服就睡。

不行了,困死了,感觉自己现在是行尸走肉……

脑子不转了!

Still waiting

快点……洗完衣服晾完我好昏迷……明天还要早起五个房间打扫的家人

……我在说什么……(努力出发了你还

不行不能躺着了不然会……神志不清地昏迷。

长辈来住的那天,我住的小区突然修水管,回到家想喝水,一开水放出来的都是混着泥沙的脏水,最后抱着喝得死最好,喝不死拉倒的想法还是烧了水喝。结果证明,喝不死!

三号下午晾完最后一条床单,擦手的时候发现这几天碰了太多消毒水,手有点难受,感觉之后几天要和护手霜相依为命。

中途有几天晚上还跑了点《泡沫候补》,总觉得有点遗憾,希望自己可以更加厉害一点,大脑转动,否则离答案好像十万八千里远。角色也平平无奇,不过我同团的伙伴们都很有意思,千层马甲礼堂先生,仗义执言厚成先生(其实我对厚成先生的最深印象是:星冰乐!),还有食不果腹瀝木小姐wwwww如果我能让我的水岛更加有趣留下印象点就好啦。希望最后能跑完,很喜欢同团的大家。

三号早晨去了图书馆,因为一号的时候把借的书看完了。出门之前收到多抓鱼的通知,想要的一本轻小说有货了。是很早之前买过的一套轻小说的上部,现在书架只剩下部,不知道上部丢在哪里。想了很久,咬牙决定花十一元购入。本来价格只要六块五,只是一本不包邮,邮费要五块呢。没想到在支付界面,发现很久以前卖书的钱存在余额里,有十一块多,正好付了书钱,还余下几毛。

把海边街道和村子都塞满的汽车们在二号夜里相继消失在通往跨海大桥的街道最末端。三号的早晨,街道重新变得开阔。

傍晚回家,我终于有心情注意周遭的情况。

村里一个荒废的屋子旁边拴着一只毛发状况很糟糕的大狗,一开始我开过去了,想想,又转回来拍它,被它低低吼了两声。旁边还有一只猫,在我犹豫要不要拍的时候,跑掉了。

写到这里我突然想起来,去年年末的时候我曾经见过它,这只阿拉,窝在通往菜市的某间房子旁边,毛茸茸的,和现在的样子天差地别。

嗨,又见面了,心碎的再会。

以前养着松狮那家人又养了金毛,金棕色的。之前和球球提了一句,但是没有照片,我又停下来偷拍松狮和大金毛。

快到家的时候,突然抬头看了看天空,蓬蓬的云,还有点像张着嘴的巨蛇。

民宿附近的高中五月一号晚上就返校了一批学生,大概是高三。三号晚上又返校了一波,要收假了。

三号结束了,民宿只剩下一个房间住了客人,于是四号不用再去,可能在家把之前长辈们睡的床单枕套都拿去洗晒吧。回家路上兑现了五六天前的话——撑过五一,奖励自己一杯奶茶。在商场负一层的蜜雪冰城和顺路的路边益禾堂中间犹豫,最后因为益禾堂更便宜,珍珠比蜜雪冰城的好吃,决定是益禾堂,耶!

插播一条突发新闻。

回到家的我筋疲力尽洗完澡,突然想起整个五一又忙又累,又把乌龟忘到脑后,已经五天没有喂它们了。也还好是乌龟,只有它们经得起我总是忘记——毕竟我自己都没精神吃饭,哪里想得起它们。进主卧,发现养着它们的主卧卫生间门开着,两只乌龟不见了。我找了好一会,找到了小乌龟,藏在衣柜和窗帘的角落里,被我抓回去投喂了饲料。但是大乌龟,我在家里爬来爬去也没找到,好崩溃!!!! 整个家里回荡着我崩溃的大喊:乌龟呢!!!!!!!!我乌龟呢!!!!!!!!!乌龟!!!!!!!!!

插播结束

五一一旦过去,就没有什么客人了,好像一年里只有这么一两次赚钱的机会。该说是希望这样的旺季多点还是少点才好呢,我想了六天也没想出来答案。

Built with Hugo
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
©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