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Featured image of post 游戏|我和闪轨痛苦拉扯的半年

游戏|我和闪轨痛苦拉扯的半年

多图预警|本篇内含「闪之轨迹」系列游戏内容。我像F社的一条狗,这三个月被F社满帝国遛。

首先:多图预警!

总结一下,我玩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敷衍。

我不算是有耐心的类型,就算是玩游戏玩手机我的脑子也会跳来跳去。稍有难度我就会立刻逃跑,所以直到目前二十几年的鲨鱼生活中,我都从来没有尝试过去通关一款游戏的最高难度,也没有高强度地为了一款游戏全收集去打过二周目通关。

虽然拿到了不少游戏的白金奖杯/全成就,比如一年前通关的「女神异闻录5皇家版」,但也只是一周目出了头,二周目即将结束,然后我就不再继续往下打了。

在打「英雄传说」之前,我很难想象我为了一部游戏花费将近三百小时,很难想象我碰到打不过的NightMare模式隐藏BOSS之后会死磕到底。

所以也不难看出我应该是很喜欢这个系列,喜欢到就算后面全是垃圾我也花了将近五百小时去打通「闪之轨迹」。

先骂

玩「英雄传说」的时候,我一向是真香玩家。

就「轨迹系列」来说,目前已经有了四代主角,分别是不同的四个地区的出身。每一个主角故事结束之后,我都得花一段时间去接受新主角。

在我接受新主角、新地区之前,失去了滤镜的我对新一阶段的游戏可以说是非常挑剔。每次刚开始新游戏,我都在象上骂骂咧咧地吐槽,所以一开始我感觉到自己并不喜欢「闪之轨迹Ⅰ」,还以为也只是我一时半会接受不了。 我安慰自己,之后我肯定要被精彩的剧情和人物故事的发展折服。

但我没想到,这里才是噩梦开始。

好吧也没有这么夸张,不过「闪之轨迹」的确让我很失望。

建模

FALCOM从「闪之轨迹Ⅰ」开始就转向了3D人物建模,对话框头像被无情替换。

时代的潮流嘛,我理解,但是我是坚定不移的2.5D Q版人物建模+对话框头像派。

让我无法忍受的,是「闪之轨迹Ⅲ」。

「闪之轨迹Ⅲ」的人物建模比起前两部来说简直是跨了一大步,角色的身材更修长,没有之前那么重的大头芭比娃娃感觉。

但是,我不太理解为什么建模能够在女性角色越来越可爱美丽的同时,让男性角色逐渐发福变秃。比较清秀的偏女性长相的男性角色还好,比较偏高大硬汉的类型那真是惨得流泪,我真的要为男性角色喊冤。

比较漂亮的男性建模之小丑肯帕雷拉
比较漂亮的男性建模之小丑肯帕雷拉

我在上一代主角团里,除了主角之外最喜欢的一位男性角色兰迪,当时我是觉得主视觉图配不上这个角色的。我和朋友吐槽过说主视觉图的兰迪看起来有点胖有点油腻,而游戏里面剧情CG、爆发技能图以及对话框头像的兰迪,在我这里可以算是上一代角色里面美貌值前三的人物,我当时管兰迪喊美女

但是当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准备好快速连续截图好迎接兰迪在「闪之轨迹Ⅲ」初登场的时候,在镜头转到他正脸的一瞬间——

我萎了。

兰迪·「碧之轨迹」
兰迪·「碧之轨迹」

兰迪·「闪之轨迹Ⅲ」
兰迪·「闪之轨迹Ⅲ」

请问这位油腻的红发男是谁?

我看着他那个虚了吧唧的脸我一张截图我都摁不下去!

一张!都!摁!不下去!

你还我老婆!还我老婆!去死啊!

随即我发现不仅是曾经美女的兰迪惨遭毁容打击,在「闪之轨迹Ⅰ&Ⅱ」出场过的一位男性角色派崔克更是迎来秃顶危机。

派崔克·「闪之轨迹Ⅲ」
派崔克·「闪之轨迹Ⅲ」

我整整骂了一整部的人物建模……

不过女性角色真的越来越好看,给大家欣赏一下美女。

OP画面

「闪之轨迹」开始,OP变成了两个。 前一个是刚进入游戏开场就可以看到的人物介绍开场,人物立绘+无歌词BGM;后一个是标准动画OP+演唱歌曲。

不知道为什么,「闪之轨迹」的动画OP是一部比一部敷衍。

「闪之轨迹Ⅲ」·立绘展示OP
「闪之轨迹Ⅲ」·立绘展示OP

「闪之轨迹Ⅰ」·动画OP
「闪之轨迹Ⅰ」·动画OP

「闪之轨迹Ⅱ」·动画OP
「闪之轨迹Ⅱ」·动画OP

「闪之轨迹Ⅲ」·动画OP
「闪之轨迹Ⅲ」·动画OP

「闪之轨迹Ⅳ」·动画OP
「闪之轨迹Ⅳ」·动画OP

按理来说,按理来说,OP很重要,能不能抓我就看OP画的怎么样,毕竟你们FALCOM前有「伊苏」新海诚,后有「闪之轨迹Ⅰ」神秘立绘画师。

然而「闪之轨迹Ⅲ」明明是2017年的作品,动画OP却直接把我打回2009年的「阿拉德战记」。

我很喜欢「阿拉德战记」,但是我是说那个感觉一下就回去了。

我突然发现「阿拉德战记」OP比「闪之轨迹Ⅲ&Ⅳ」还精致一点耶!

我可以接受比较古早的画风,我非常可以,我到现在还在沉迷「伊苏Ⅰ&Ⅱ」的OP,但是没想到你们直接敷衍我呀?穷你也不能这么敷衍我吧!

分享一下「伊苏Ⅱ」绝美亚特鲁。

你就算敷衍我,那你可不可以不要放那个精美人物立绘展示OP了,我刚看完美丽立绘然后突然被打到这个画风,有点心理落差也不算很过分吧?

我本来还抱着一部比一部进步的想法,没想到这个OP质量可以说是飞流直下,比我的股票还能跌。到了「闪之轨迹Ⅳ」就是一个无情的简陋,嗯……怎么说,如果FALCOM你就是想要这种风格的OP……

那、那也行吧,反正做都做了、看都看了,我能怎么办呢。

CG

这里的人物立绘不是指之前提到的OP精美立绘,也不是爆发技能的立绘,而是在剧情部分回忆起某个人物时候放出的不同阶段的立绘。

因为轨迹系列是按时间发展的,一些在前作出现过的角色与新作品角色有联系,提起来的时候就会浮现前作角色不同时间段的不同立绘形象,这很合理。

但是FALCOM,你能不能统一一下画风,你直接拿过来用,你是不是太敷衍我了?

此处应该有雷克多不同阶段角色立绘对比,但是我好像当时没有截图,算了。

这是「空之轨迹」剧情在「闪之轨迹Ⅲ」中重绘的CG↓

这是「空之轨迹」原有的CG,然后直接拿来用在「闪之轨迹Ⅲ」里↓

哈哈,被敷衍了。

退钱!法陆空!

机制/难度

1.难度

想不到我居然也有因为难度太水而无语的一天!

「英雄传说:零/碧之轨迹」算是第一次让我心甘情愿打最高难度、并且打通之后感觉到无比满足的游戏。

毕竟之前我从来不打最高难度。

一代目的「空之轨迹」没有成就要求,没有过多的收集要素,所以没有必要一定打通最高难度。但是二代目的「零/碧之轨迹」开始加入了大量的成就和收集要素,其中就有只有二周目才能挑战的隐藏boss,以及只有通关最高难度/二周目才能拿到的奖杯,不得不打。

2.机制

从「空之轨迹」开始我就非常喜欢回合制+AT机制的感觉,并且不同导力回路可以组成不同的魔法,形成不同的打法;每个角色的技能都非常有特点,和人物性格极其贴合,算是人物塑造和游戏感互相成就。

但是到了「闪之轨迹」,我人傻了。

原本是根据不同回路拼凑属性数量达到解锁魔法技能要求的回路玩法被取消了,直接变成了安装魔法回路,省事的同时,如何在数量限制内凑成更多更高级种类更繁多的魔法技能的快乐也省去了。

同时因为物理暴击流简单粗暴且快速,魔法流逐渐被我放弃了。

拜托,两个键(选中目标+确认)能解决的怪,我为什么要用四个键(选择魔法选项+选择魔法种类+选中目标+确认)解决?

我的确不是有耐心的玩家,我很容易对一个东西失去兴趣,所以——玩到后面,我玩出了动作游戏无脑平A的感觉。

「闪之轨迹Ⅲ」推出了指令强化系统,都有点不想吐槽了,不就是低配爆灵系统?而且是限定Buff,一次只能有限次数行动并且一定会消耗完全。碧轨爆灵可是给1.2倍的伤害加成的耶!除了黎恩的物理伤害Order和妙婕或者班长的魔法Order我基本不会用其他人的了,就,蛮无聊的。

3.技能

人物的技能也让我没什么心情深究,玩到现在,让我印象深刻的只有几个人物的典型技能,不像以前为了应对不同怪物不同弱点不同打法,熟记人物技能的感觉了。

除此之外的问题就是:想要在优秀的战斗系统上增加新花样,结果完全不行。将原本出色的双人战技改成了意义并不大的连击,完全将羁绊可以发挥的地方完全抹掉了。

可以说我非常喜欢之前和伙伴羁绊加深到一定程度突破/重大剧情点角色心态转变的时候,(双人)战技强化/(单人)战技突破,更加符合本来一直提出的武术境界的感觉,毕竟心态变了就会看到不一样的“理”嘛。

但很可惜到了「闪之轨迹」,这一部分做得非常敷衍,自从到闪之后,你们是不是对技能开放的态度越来越随便了?

以前是这一个打法打不通,换一个打法试试,现在是一刀999,是兄弟就来砍我。

4.其他

资源方面总觉得「闪之轨迹Ⅱ」比「闪之轨迹Ⅰ」更抠门了,本来野外敲罐子能拿到不少药,结果玩到现在我连三个战斗分析的药都攒不出来,这还是我一直除了无法用魔法或者战技分析时候才会用的……今天BOSS打到最后一点了,我想起来要分析才发现,没有道具啊!又要重新回去装具有分析功能的回路打一次,你有事吗?!钱给得也更少了,可以说感觉比上一部更缺钱。之前好像是一次迷宫能拿1K左右的碎片,现在能有500吗我不是很肯定。

地图的设计我也不算很喜欢,特别是「闪之轨迹Ⅰ」终章迷宫,又绕又乱,路痴二周目还找不到路卡关啊啊啊啊!

还有,我真的,很讨厌,机甲战,听到没,我很讨厌机甲战。比战斗还无聊机械,你们居然还有机甲训练,我快吐了谢谢你!别惦记你那堆破高达了!

无聊小游戏

哦,钓鱼,钓鱼,好烦,好无聊。

我从来没觉得钓鱼还有游戏能做得让我觉得比星露谷钓鱼更讨厌的,恭喜我,发现了最后的优胜者——「闪之轨迹Ⅲ」!

想要开发新的小游戏,不管是需要凭运气的BLADE还是游泳课的类似节奏按键,没有一点点有趣的地方,也没有可以自由游玩的机会,完全是定时定点定量的游戏,有一种可有可无的感觉。而且游戏手感超级差劲,点名游泳课节奏按键,完全没有一点节奏感,完全是看反应按键,而且很难抓逐渐变快的感觉,玩得我非常火大、超级火大。

后两部推出了全新的卡牌VM,重新使用了前作Vantage Master作为卡面,让我想起零碧21点里的扑克也使用了伊苏、咕噜小天使巴拉巴拉的人物形象作为卡面,这点倒是很惊喜。

廉价外观批发

时间过去太久了,不太记得可换角色发色的功能是「闪之轨迹Ⅲ」才出的,还是之前就有的,不过我骂得最凶的就是「闪之轨迹Ⅲ」了。

它不会真的觉得自己出那个什么可换的角色发色的外观很天才吧?

我真的超讨厌这个耶?外观的话有挂件或者衣服可以换我还可以接受,但是搞那种七彩的发色,就算不是那种七彩挑染只是染成其他颜色……又不是什么换装游戏,也不是那种自定义主角,加之服装外观也非常的媚宅,女性角色的和服、泳装、浴袍、水手服、小花仙,说实话没几件我看得顺眼的,好好的女孩子不能认真用心地给人家设计几件衣服吗?有这么难吗?

本来想要插图一下的,结果发现因为太丑了,我截图库里三千多张截图没一张相关图片……也是啦。

剧情

我以为我目前最不喜欢的角色应该是黎恩,没想到啊,我真是一点都没想到啊!我现在真的超级无敌讨厌新七班啊?!噢不过我的漂亮大小姐妙婕除外。

我想想有谁,总之就是库尔特>亚修>悠娜。

——通关更新好感角色——

好感度从高到低:妙婕>亚修>库尔特>悠娜。

1.站在世界中心拿稳龙傲天后宫男主剧本

剧情还是一般般,注水又拖沓,日常跑腿无趣,关键剧情的空间被剧烈压缩。不能说前面注水剧情里面没有为关键爆点剧情铺路,铺了,又铺得很没必要。幻焰计划拖了四部游戏剧情,结果压成了十几分钟的台词揭秘,唉。

除开结局的关键剧情,每一部前几章都是流程化一样的找呀找呀找朋友,非常标准老套的救世热血男主找回散落各地的朋友。什么你说我们之间立场矛盾?那我们打一架,我赢你跟我走。啊反正就是很,普通。

每次骑神战我都有一种“大家都来看我装逼”的尴尬感觉……特别是在高原监视塔的骑神战更是“老子纵身一跃大家围过来看我拯救世界”。黎恩你有没有觉得自己纵身一跃的感觉和之前莱维和玲的那种鸡皮疙瘩都起来的帅气有一点点本质上的区别?

更加致命的就是“没有那个必要”。

来い、灰の騎神!!——その必要はない!

来い、灰の騎……——その必要はない!

来い、灰……——その必要はない!

我都有点怜悯黎老师了,要不你们还是让他装完这个逼吧?

顺便安利一下闪轨著名单曲《没有那个必要》!

2.好感?羁绊?影响我拔剑的速度!

前有钓不上来的鱼,后有不知道能不能达标的好感度。

需要收集好感度的人物太多,一周目很难全收集。我的一周目好感度是七零八落,让我觉得超级焦躁。这也是攻略人物太多的毛病。

没关系,我会全好感
没关系,我会全好感

你游好像只要不牵扯到黏糊糊恋爱,羁绊情节就不太容易写得让我尴尬。本来以为就算女性的羁绊情节俗套一点也能凑合,我可以期待一下男性的友情环节。没想到啊没想到,「闪之轨迹Ⅰ」的确是保持着男性羁绊情节比女性更清爽一点的习惯,但我真的是没想到你们可攻略角色一共12位!

笑死,你游戏也就这么大点,居然要塞下这么多人的羁绊事件,因此人物标签化也不奇怪了,这不就是限时给标题写作文吗?几乎大家语气像得要命,除了口癖有分别,情节有区别,聊天内容几乎万变不离其宗,一股硬贴标签生成羁绊情节的敷衍感觉,同一句“多说无用”(好像是这句我不太记得了)几乎被不同的人用同一个语气说了好几次。

你礼貌吗?

我本来「碧之轨迹Ⅰ」时候觉得风之剑圣喜欢说这句话,真的是非常凸显他坚定又固执的性格,现在都给用烂了是怎么样呀?

更不用说「闪之轨迹Ⅰ」后夜祭的时候邀请几个女生的开场白一模一样!一模一样!我说渣男能不能渣得高水准一点!大家都是草食系天然,给我段位提高一点啊?!我真是看到黎恩的羁绊情节我就来气。

你明明是可以把细节做好的,你凭什么给我搞出这么敷衍的一部游戏来?

你闪系列的这个羁绊也很奇怪。每次我结局把一个角色好感打到最终羁绊剧情,就有一种黎恩情感线尘埃落定的感觉。

「闪之轨迹Ⅰ」还好吧我已经忘记那个破烂羁绊剧情差不多了,就记得尤西斯和库洛的剧情。

「闪之轨迹Ⅱ」就离谱,黎恩和亚丽莎好像都已经亲了吧?已经亲了吧!互相告白了吧!结果呢「闪之轨迹Ⅲ」你们见面普普通通。虽然已经不算普通,但是大家都是那个平淡的反应,就好像还是熟悉的同学,那个宿舍告白的夜晚呢?

「闪之轨迹Ⅲ」更是离大谱。最后羁绊给的十五次机会,也就是说,我可以刷十五个人的最终羁绊剧情,然后同一周目在不读当的情况下,有三个女性角色是可以同时达到恋爱剧情的。

三个啊!三个啊!三个啊!

黎恩你前脚刚和亚丽莎亲完,后脚去跟劳拉告白,最后还可以去找艾玛说我不想让别的男人看到你摘眼镜的样子?

好一个时间管理大师。

「闪之轨迹Ⅳ」的开头不会你们又一朝回到解放前吧你们这个破烂羁绊。

——通关版——

好消息,一朝回到解放前。坏消息,全世界都默认黎老师和亚莉莎锁死了。

拆我CP有一手的你们。

顺便,虽然我已经努力忽视了两部里面充满汤姆苏和后宫元素的厌恶感,但是,Falcom请你出来说说,黎恩因为神秘金发少女的亲吻学会了勇气指令是什么恶心龙傲天后宫剧情。

3.新七班

3.1.倔强世家小少爷

「闪之轨迹Ⅲ」打到了第一章实习中,从森林任务出来回到据点进行报告的时候,库尔特指出特殊任务是模仿游击士协会,并且坦言说自己认为这种任务充满了自我满足的感觉且毫无意义。

我先不说你这个充满贵族高傲感的发言了。无所谓,我现在就当你是个不知世事的小少爷。

我就搞不明白了,你在做了这么多个请托之后,接受过这么多人的帮助、这么多人的感谢之后,你还会说「自我满足」,我真的想不明白你之前什么心态面对这些人的。

没关系,这也可以算是他「死板」标签,但这也太生硬了吧?

再说你既然是第一个察觉到这个意义的人,我就想不通为什么你看事情是怎么做到只执着于这一点的?你可是那个范德尔家的少爷耶?一点大局观没有?你是受过什么创伤吗?如果你受到什么创伤导致这样的,那之后我看到创伤我再和你说对不起吧。

最后就是,库尔特。你为什么,这么爹味,这么男。感觉之前的男角色好像都没有这么突出的毛病,帝国贵族的自以为是和高傲你倒是学得超好耶!怪不得你才是弟弟!大家都是贵族,可不可以学一学尤西斯,大家都是贵族,派崔克当初那个炮灰反派一个劲跳脚的样子都比你可爱多了,你立绘的颜值不会是用你性格换的吧?

而且角色关系剧情怎么偷懒啊?库尔特和尤娜那个埋胸摔倒的剧情直接抄黎恩和亚莉莎就算了,我看得还有点想笑,然后你们握手言和跟当初亚丽莎那次几乎也没变多少。然后库尔特指出特别任务和游击士协会和性质相似,与当时黎恩的表现大差不差,我真的想笑。你们选拔继承人要不要这么敷衍和偷懒啊?

你们到底是想要一个讨喜的角色还是讨厌的角色啊?我除了感觉到被敷衍的厌烦之外,真的有点想笑。多少有点侮辱我之前两部对黎恩又爱又恨的心情了。

黎恩身世复杂,深陷漩涡被不同势力利用推动,克州那件事情我勉强可以理解。但是你库尔特谁啊?世家少爷耶!

3.2.“空有气势却一无是处"的后起之秀

曾经我以为我不喜欢那种花瓶女主(点名一下亚丽莎),但悠娜怎么这么轴啊我就搞不懂了,谁还不是个精神克州人,但是这个角色多少有点无聊了,能和库尔特握手言和还要和黎恩闹别扭吗?这个剧情多少就有点为了感情线和傲娇标签硬扯,硬扯。就是说,都已经自己感觉黎恩好像背后还有什么事情,你还要在坚持跟他别扭,我就是说,原来七班没有人是这么轴到我有点讨厌的。

我到现在还是没有想明白她兰花塔顶为什么最后是揪着黎恩质问的。明明全程都在场,完全都听完了卢法斯和噬身之蛇的对话,应该知道黎恩就是一个背锅的打工人罢了,问题出在了宰相他们身上吧!我大脑震撼,难道是欺软怕硬吗我真的搞不懂!

但是她这么喜欢支援科,呜呜可恶我又狠狠点头点头很难不支持她为克州演讲,听她说支援科我眼泪都想掉下来。

再到后面她点出结社那段剧情,啊??这这写的什么啊?我想不通啊?悠娜表现出来的感觉,让我觉得根本撑不住她指出引出幻焰计划或者说结社实质的话啊?虽然我可以理解她身份独特,算七班和克州矛盾和谐为一体的代表,之前也勇往直前带着七班前辈打破失去黎恩的阴郁困境……但要说她是重心,怎么说我都觉得她撑不起来啊!

她凭什么啊?想养一个七班亲女儿你倒是给我把人物做得更好一点啊?

说起来一周目我没有走尤娜的羁绊路线,所以没太注意到尤娜在闲暇时间在做帝国和克州的研究,所以觉得当时她作为能够提出问题的人来说是不够资格的。

二周目再看,因为已经注意到羁绊提及了,但还是觉得她……不太够。从她研究这个到现在,不过两个学期,上学期懵懵懂懂来到帝国开始学习,慢慢解除对帝国的偏见,直到后来和星杯对上应该才算是正式开始思考这个问题,那这件事到现在结局这里,其实也不过半年时间?半年之内只凭借闲暇时间,就可以理解研究到这个地步吗?

黎老师是直接和世界意志有联系的,克洛和两边势力有接触,并且本人是不死者可以感知,魔女和教会是一直是里侧而且有在研究的,算是传承下来的想法和怀疑,但是尤娜算是单打独斗了,就算有支援科的背景……我搞不懂啊,那我最多能理解成支援科那边已经想到了所以提示尤娜?可能吗,行吧。

想不通,我不想了。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我不甘心,你凭什么。(闭眼)

总之新七班是工具人还是标签角色我已经搞不懂了。逐渐沦为了救场角色,毫无新意出场也流程套路,我甚至能猜到即将跳出来大喊一句“没有哪个必要”而开始倒数。

4.黎恩

黎恩的成长是闪轨的主线剧情,但我真的很失望北方战役部分没有写出来。并且到现在(23年)北方战役做成动画,唉还是很失望。北方战役应该是我对黎恩最感兴趣的一段转变了,在经历了认爹和屈服势力之间被磋磨的痛苦和自卑,如何面对死去的朋友和各自走上不同道路的伙伴,在这样自我折磨中投身战争,这才是我想看到的转变。但是这么好一个舞台,居然只是沦为了一个台词过渡,着墨最多的还是为了给尤娜做羁绊剧情才提及了一点。

很失望。

5.故事剧情

说起来我真是没搞懂,为什么帝都故事给我的代入感这么低。

可能我对小罗对克州真的太喜欢先入为主。

有一部分原因是和碧轨时间线重叠,加上事件也重叠,碧轨重大事件都能听到大家讨论,所以基本心里都在担心(虽然已经知道结局、已经经历过剧情了)克州现在的情况,在回想当时情节。

但是也不应该这么低呀,我根本没办法站在帝国方面看这个剧情了,心里完全是:黎恩你爱怎样怎样。黎恩倒霉那没关系,小罗没事就行。哦豁你们内战了好惨哦(完全和当时碧轨惨状的心碎鲜明对比、甚至还有点看戏)。

恨,又没有完全恨

但「闪之轨迹」就算烂得我从头骂到尾、烂得我气得睡不着,但也不算完全烂。拼拼凑凑还是能想起一些我喜欢的地方。

1.有了新的很酷的角色们,比如猎兵王、黄金罗刹、钢之圣女和杜巴莉,比如黄昏后闪耀的千之阳炎,哎呀我承认我很喜欢他们首脑会议之后妙婕打算和结社舰队同归于尽的决绝,对自己的棋局有着相当自信地说,到这里已经不需要我这个主帅了,在这个时候千之阳炎是开始也是完成。可惜被打断了,啊当然被打断了,毕竟是主角团。可是还是很爱她耗尽心血的模样。

2.还有我的好心情开关:罗伊德搜查官

打「闪之轨迹Ⅲ」克洛斯贝尔章的时候,正好被封在家。

那天对我来说有点糟糕,排队做核酸到恐慌发作和各种各样不顺心的小事堆在一起,还有「闪之轨迹Ⅲ」我明明回到了最熟悉的地图、看到熟悉的NPC,却在因为讨厌的剧情一直在受气。

直到打到章末。

我看着主角坐上离开克洛斯贝尔的列车,坐在车里的学姐忽然叫大家看窗外,罗伊德和他的同伴脱出了帝国的软禁,站在远处的高地朝这边挥手。

看到他的一瞬间,我觉得那个糟糕的一天好像就是为这几秒钟活着。

说到这里,FALCOM是不是超喜欢萝莉双马尾啊,为什么连琪雅酱也要双马尾……虽然也很可爱,但是披着头发的琪雅酱是软乎乎的狗狗,是世界的宝物……(垂泪.gif)

琪雅·「碧之轨迹」
琪雅·「碧之轨迹」

3.针锋相对的没头脑和不高兴

在「闪之轨迹Ⅰ」七月实训分组发表的时候,副班长马奇亚斯还会双手合十祈祷不要和尤西斯分到一组,好可爱啊哈哈哈哈哈!明明和好了一点但还是这么闹着别扭诶嘿!

好喜欢这个小细节!

4.命运一般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克洛的羁绊剧情在结尾时候的特殊对话简直就是……

男同。

之前羁绊剧情选了学长看结局特殊对话。

「闪之轨迹Ⅰ」后夜祭谈心的时候小黎还打直球说把学长作为重要的朋友。

学长:?居然来这招…!

呜呜可是我很喜欢结尾机甲战这里的特殊对话,不管是之前没有特殊对话,只是普通地打碎了黎恩和大家想要拉回自己的愿望,还是加上这一块不死不休的宣言,呜呼好劲噢克洛!!!

要我说法陆空你真的写男性感情线——特别是这种涉及到主线剧情的男性感情线——特别出彩(点名空轨我心心念念兄弟线)……要不我们干脆做一个BL游戏行吗?

5.音乐

嗯,JDK的音乐没什么好挑剔的。

朋友们,走过路过,不要错过JDK的音乐。

除了一向发挥出色的各种背景音乐,更有我CP生离死别的专属歌曲

可能有重大人物关系剧透

克洛之轨迹名不虚传。

很感谢闪四没有换兰花塔魔导区的地图BGM……我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喜欢Mystic Code耶……还能想起在凌晨第一次玩到魔导区,听着这个音乐精神一振开始爬塔,好喜欢碧轨,好喜欢碧轨啊!

6.重磅回归的料理系统修改

突然意识到「闪之轨迹III」我喜欢的一点是,它把那个吃推荐料理之后学会料理的地方又加回来了!我就是很喜欢以前这种地方不喜欢其他改变嘛!

7.帝国,但克洛斯贝尔

「闪之轨迹III」章节里,因为完全回到克州地图,导致我打得非常痛苦。

因为在这个地方那么多的NPC都是我熟悉的人、去到的地方都是我跑过无数次的地点,经历过的对话和事件我还记得很清楚,但是完全都不一样了。

多少是有点心碎地艰难打完了,花了好多天啊。但是见到很多克州的角色都还是关心支援科,为他们出力,啊,还是蛮开心的。

难过的是去不了旧城区,我真的很喜欢旧城区。

真不甘心,好希望以支援科的身份去解决更多的委托啊!

8.感谢日本一移植,至少比云豹的成就图好看用心更多。

「闪之轨迹IV」里Link Level Max的奖杯画面居然是CR…… 总是能在突然之间扣到一点糖吃(幸福)。而且CS4的奖杯图片都超可爱……里面的小罗超级无敌可爱!好想解包拿图噢…

CS4
CS4

像是前三部的话不知道是不是云豹的问题……就完全是人物立绘截图,好敷衍,好敷衍啊!

CS1
CS1

终末童话

最后整理着整理着,从一开始想写的REPO变成了一篇宣泄怨气的超私人碎碎念,唉,也是因为拖得太久了,加上之前一口气写的怨念已经定型,到现在改都不知道怎么改好。

重新翻了翻CS4的截图库,重新看了大部分剧情截图,觉得CS系列说自己是终末童话真的没错,这个结局太童话了。比起HE我会更喜欢TE一点?有我CP的加成在里面,但是的确我有点厌了全世界为你加油鼓劲形成意志的力量的情节,又尴尬又无趣,倒不如接受一切而你奉陪到底。

哈哈下次真的不能拖REPO,不然真的一点也写不出来。

总之玩CS系列像是我自愿坐牢,有点“我倒要看看你能烂成什么样?”的意思,可是看到最后CG和片尾,又觉得似乎也没什么大不了,至少我们抓住了一点阳光一点美好的共处时光。

Built with Hugo
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
©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