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书影游|至少还有一颗小树

2023年3月13日-3月31日书影游记录

好,本期书影游:看了二十部影视剧,读了四本书,打了三部游戏。

三月很茫然,本该去外地的计划不知道会被拖到几时,和朋友也因为尴尬而断掉联系,除了每日一影之外,就去图书馆发呆或者在家打游戏塞满焦虑的时间。

进入四月一周之后才恍然意识到,三月已经完全过去了。

书籍

美丽与哀愁

小说 | 日本 | 川端康成

印象很深的是庆子跟随音子去游山,中途下起雨,音子和店家婆婆谈论雨天的一段话。

我的想法:写景太好看了——> 好病!你们都好病!!——>景真好看,再多写点——>你写了什么迷幻剂!!

女性贫困

纪实文学 | 日本 | NHK特别节目录制组

正在试图更换阅读软件,下载了微信读书,正好看到可以免费看。

比看这些女性处境更痛苦的是,每次都不小心点到评论看到更加傲慢的发言……看到后半部分才发现原来是可以关掉的!

虽然也很沉痛,但是下意识和《无缘社会》比较了一下,觉得后者写得更痛一点……也可能是看上一本的时候还是相对快乐的女大,快乐生活的玻璃罩被无缘死的哀痛狠狠碾碎,所以才精神恍惚了很久,而这本就相对来讲接受疼痛的能力提高了一点点。

焦虑的人

小说 | 瑞典 | 弗雷德里克·巴克曼

一本很吵的书。

太吵了,如果我是世界之王,我一定要禁止看房吵架。挺过前面看房客人们叽叽喳喳的片段之后,阅读体验终于顺心许多,前面我就好像两个警官一样被折磨崩溃。

耗时两年(在球球的坚持下修正为两年,虽然我认为是一年),我终于看完了球球借的书1/2,也算迈出勇敢一步!

蝲蛄吟唱的地方

小说 | 美国 | 迪莉娅·欧文斯

啊啊啊搜索时候看到脏东西了!怎么会有人觉得这本打着女权招牌诈骗啊?!!甚至都有点好奇这些人到底怎么看女权的哇?一张口EGO充满了整间屋子!

女主在我这里看来就是超级经典谱系人+分离创伤,自然接纳她却不能完全填满她,追逐着爱但是反而被人类社会的规则和视线伤害。

喜欢一直帮助她的黑人夫妇老跳和玛贝尔,还有她的律师汤姆。不说老跳,汤姆还有她的编辑简直是精神健全人的典范楷模,非常照顾她的感受,尊重她的选择:编辑在餐桌上选择的都是她舒适区的话题,让她感觉到是十分舒适的一次谈话;汤姆为她带去了贝壳书,在法庭上首先注意到她因为环境而不适的生理反应要求休庭。天哪。老跳向她询问脸上的伤那一段我也非常喜欢。坚持、毫不退让地展现自己对她的关心,让她无法避免地认识到自己站在她那一边,明白自己是完全坚定地想要支持她,“逼迫”她开口承认自己遭遇到地坏事,这一瞬间的气势太不得了了。

她能够遇到她们,真的好好。

影视

《银翼杀手》

科幻 | 惊悚

沉默地看完了,好喜欢场景,第一次展现城市的时候就是,哇塞……看到后面就有点注意力分散。好喜欢他握起白鸽,刺穿手心,你是耶稣基督……虽然是人造人反而更加神圣了,了不起了不起!

犯罪现场调查 第四季

犯罪 | 悬疑

嘿嘿在我上一期周记发完的第二天,就发现在线之家的站长回复说已经修复好《犯罪心理》和《犯罪现场调查》的观看线路了!鲨鱼乱跑鲨鱼起飞!

更多哔哔叭叭就留到四月写吧,毕竟是四月看完的。

赌博默示录3

犯罪

什么,居然有福士苍汰!什么怎么还有麻里子啊,居然真的是女王wwwww看的时候一直在想那个工厂爱哭小孩怎么这么眼熟,一定是特摄吧,结果是你啊濑户利树。

顺便说,能不能给新田真剑佑换一套西装啊,真的感觉不合身又衬不出身材优点,看看旁边的福士苍汰啊,虽然是阴郁角但不必在这种地方下功夫吧!

这句台词我真想扔回去给编剧。

总体感觉就是:鲨鱼看完都死了。

点击就看我崩溃骂赌3


根据本鲨《赌1》四星,《赌2》三星和《赌3》二星,猜当事鲨心情变化。

它连二倍速都不配!浪费我人生(并不宝贵的)两小时还浪费卡司和配乐!

最后惯例坑开司那段,虽然大家都习以为常倒霉开司有命赚没命花,但你换就换,扯什么赌博,连另一个被赌的人都不知道你开赌局……起码利根川还会赌一把,没发现被换钱是技不如人但是……啊服了,她明明可以直接抢,她却还要给别人解释一下说选大小,起码第一部还会有一个正大光明的理由是借一分钟多少利息啊。你这次根本没有在本人面前提出任何要求挖任何陷阱,这不合理吧?你直接当小偷偷走都比这好,反正大家都是工具人,为了点剧情拿来就用、用完就扔呗。

本来觉得这一部开司开头的时候直接为钟表匠姐姐出头对上上司,感觉角色变化还觉得满惊喜的,但是这一部里开司的贪得无厌和冲动到哪里去了啊,完全是胸有成竹起码有进退后路的感觉,妈呀为什么会这样啊!最妙的部分居然是开司喝啤酒的那两句台词,啊啊啊啊啊啊行不行啊行不行啊,不行别拍了!

噢,的确是最后一部了。

总之就是剧情一团糟,这也能拍两个钟吗?虽然想骂它能和国产烂片一比了,不过国产烂片的确说不定比它还烂,那还是把打的一星改成二星好了。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犯罪 | 悬疑

没想到,我连续两天看了两部烂片,我快怄死了。

点击就看我简单骂


我真没想到有一天会因为手持镜头摇到晕车……群友说晕2D我真是笑不过来了。虽然大概明白想要创造一点混乱不安的感觉但是……太晃了太晃了!师傅别晃了!

我真没法接受小杨警官作为一个主角却演的这么烂!井柏然!你这个男主德不配位!

看完已经精神失常口不择言。

井柏然就好像一个无情的木头人,群友评价他全靠娄烨会摆放角色,让尴尬的演技正好符合角色尴尬无法融入企业家装模做样的饭局的心情,虽然我很认同这点,那一场戏是我看过小杨警官最正常人的一场戏,但后面真是给我干沉默了。差点怀疑这部电影里经常不打灯的黑暗场景,是因为打灯之后观众就会发现他拍得更烂,不打灯拍打戏是因为开了灯发现所谓打戏不过是我推你你推我。而且小杨警官就是一个无情跑腿机器,摄像机架在他身上,他不过是一个自动跟随摄影机,因为他又没有真的在查案子,逃亡也逃得好不专业。阿Sir,你再怎么说你也是个阿Sir,逃亡的时候可不可以不要这么明目张胆的到处乱窜还去夜店哇!

啊啊啊啊看了真的好崩溃啊!

昨天看《赌3》还说或许国产剧拍得更烂所以给它加了一星,也不必真的让我看这么烂的电影哇!

里面还是靠三人大家庭的剧情和演技撑着,特别是唐主任,夜总会里和阿云的争执,没泡在中年男领导的油里十几年真是出不来这个角色,看得又满意又崩溃的……

总之就是,啊好烂啊受不了了!!

火山挚恋

纪录片

配乐好好听……是爱情纪录片,好了不起的两个人。

沉默的羔羊

惊悚 | 犯罪

性感老头乐三部曲,1/3。

笑死了和群友看的这一版本翻译真的超级中,什么howard浩华,sarge是戴沙展,阿庞,金志民,李雯……受不了了会议间评论区爆笑。

很喜欢参议员通过媒体对话犯人那段,超级专业,做得超好啊。

汉尼拔

惊悚 | 犯罪

性感老头乐三部曲,2/3。

著名脑花现场,掀起头盖骨的时候我多少有点不适,大脑自动补充了掀开时候皮肉的声音导致有点难受,不过之后居然有点……想吃烤脑花。

他倒数三秒让女主换电话电池的时候,我代一下什么养成不过分吧?不过分吧!太劲了,太劲了,要我说最色气的一定就是这倒数三秒了!

受不了了,其他男性角色太烂了。没有对比就没有这么惨烈的伤害,你们这群男的!

群友语:这就是法式大餐和馊了的菜的区别。

拔,世界因你了不起。

红龙

惊悚 | 犯罪

性感老头乐三部曲,3/3,欢迎收看老头私生饭第三话《我想做个好人》!

没礼貌的人,拔叔一口一个!

虽然系列还有一部少年汉尼拔,不过前几年慕名(主要是慕男主的颜)和小熊一块看过了!也算把这个系列看完了!

辛德勒的名单

战争 | 历史

三个半小时!没想到居然这么长,但是却不会觉得看不下去,一方面也是因为和群友们一块看,一边聊天一边看,适当分散一点注意力,把自己拖出剧情,没有那么压抑。

觉得看电影就像是把自己关进笼子里。

如果要评选最恐怖的一段,我选择纳粹在广场屠杀之后,进入民宅,拿着听诊器听墙壁和天花板的动静,寻找躲藏的人。一瞬间毛骨悚然。

辛德勒选择烧钱耗着,和战争打赌真的,什么豪赌啊……好在在破产临头的时候终于听到战争结束的消息,我都有点想要哭。最开心的事情是会计一直活下来了!

本来看着也只是因为太过残酷的屠杀而心情低落,抱着鲨鱼筒筒汲取一点点温暖,看到后面感觉好像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感动。但是到最后送别和幸存者的那两段的确是有点绷不住呜呜……受不了了,看完之后什么也干不了,倒在床上机械地刷了两个小时手机,困到睡觉,第二天才感觉好点> <

色,戒

剧情 | 爱情

在球球的安利下,开始看《色戒》了!几年前太太给我推荐了原声集当写东西的BGM,这可能是我第一部还没看电影,就已经把原声集听熟了的影视剧……

最让我不适的一点,应该是易和王餐厅回来,几个男生对望着,然后起身离开,把客厅让给两个女生,一边在阳台抽烟一边回头看她们。女友看着王问,你会做吗?男女那事。

王沉默一会问:你们都商量过了。

你们都商量过了。

这段不适到我直接暂停,中间还看了半集没看完的SCI才回来继续。

床戏还蛮喜欢的!原来床戏可以传达这么多人物的情感,易对王的怀疑,他的暴虐残酷,不安,两人争夺……啊好喜欢。最喜欢的是有一场是易屡次伸手将王的脖子按住偏过去。

超级遗憾的是,麻将戏我完全看不懂,因为我不会麻将!大家话里有话我却什么都没听懂!感觉很多地方我都没太看明白……

最后,梁朝伟你讲普通话的口音怎么会如此好听!

玉面情魔(2021)

犯罪 | 悬疑

不算很喜欢,给了平平无奇的三星。觉得最有意思的地方是最后结局男主接过酒,听到对面说:这是一份暂时的工作,知道我们找到下一个真正的怪人为止。

他突然明白过来,又哭又笑,说:我就是干这个的料。

恐怖

看之前,没想到是恐怖片啊!

好痛,好痛!太痛了……艾莉克西亚对自己超狠的哇,痛得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看得我精神稳定值暴跌。

没看完,撑了四十分钟,我实在是看不完不敢看了。(紧急看了一会Wizard吵闹变身稳定状态(闭眼)

触不可及

喜剧

和名字完全不同的,居然是幼稚年轻人x沉稳富豪。

妈呀,是“你好直爽不做作,很好你引起了我的注意力"!

入殓师

剧情

大提琴没有任何过错。

非常平稳的温柔。

爆裂鼓手

剧情 | 音乐

谢谢,又一部球球安利许久的电影。其实我曾经为了剪辑看了开头,因为没有下字幕,所以放置了。正好观影群放假,耶开始疼痛旅行!

我太喜欢最后舞台上镜头在两个主角之间来回撕扯的镜头了!

最后刻入我记忆的台词是:

Not my fucking tempo!!!

雨人

剧情

看之前,我以为《雨人》是《雨中曲》……文盲震撼。并且谁能想到这是公路片哇!

骨头之歌好可爱!

哥哥弟弟属于一种猫猫和暴躁狗狗逐渐贴贴记录,别可爱死我。

七宗罪

悬疑 | 惊悚 | 犯罪

看的那个晚上网太卡了,以至于前半部分我都在分心玩手机,只是频频因为布拉德·皮特的疯狗汪汪被拉回屏幕上。你好吵啊!

它真的展示了很多血腥的东西,结局也很漂亮,就是,哇后面突然像是抽绳一样被猛地拉紧地回收结局,我刚刚开始注意力集中呢!

罗马

家庭

太 好 看 了

阿方索了不起!镜头画面都太舒服了,就连跟随人物也像是我跟着移动视线转过头一样自然。

不过因为阿方索的电影我没有看过多少部,总觉得他加了很多自己曾经的东西,但是又不太能够领悟,好可惜!

封面是我觉得这部电影最最好看的画面了,不过更喜欢这一画面的前几秒,她们互相拥抱还不那么紧密的时候,阳光从她们尚未贴紧的肢体间穿过来的那一帧。

阿方索,了不起!

地球改变之年

纪录片 | 自然

看得非常开心,是2020年封锁一年之后,大自然因为人类活动影响减少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世界!时长居然只有48分钟,快结束的时候都想大喊怎么就要结束了哇?

人类不行!

扯淡英国史

纪录片 | 喜剧

因为《地球改变之年》太短了,所以当晚观影接档了两集《扯淡英国史》,第二晚接着看完了。

梗是不是太多了嘎嘎嘎嘎嘎!邀请大家去看!每集都有新的受害专家——最震撼的是,这些专家居然都是真的啊哇哇哇哇,一键查询专家们的精神状况。

游戏

黑森町奇谭

拾英工作室 | STEAM | AVG | 恐怖

活泼好动稻草人

徒手掰瓜小希原

第一章用时73分钟,追逐战好讨厌!玩到最后几个追逐点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可以跑!

玩得我差点心脏病发作呜呜,音效和背景音乐配合好好,已经玩到心绞痛的程度><恐怖氛围非常合格了!

看到好像下一章也有困难追逐战,我提前痛苦。

————通关补充————

打通关了,平均每章时长在一小时十分钟左右。

觉得有点遗憾的地方是,两个结局的内容体量相差实在太大了。甚至觉得她们不应该是AB线,而是AE线,意思是说之间的信息量真的天差地别,仿佛中间隔了好几个结局应该包含的信息。还有很多地方的疑问没有补完(虽然现在写REPO时候,我已经不太记得当时觉得还有什么地方剧情没解开来着?)

谜题还挺简单,打到后面已经学会了关BGM打追逐战,不得不说关掉声音之后可以正常发挥了!

这一部的问题也在于完全不能在游戏内呼出STEAM,甚至不能截图?突然搞不清楚不清楚是不是我设备的原因了……

第一个故事里面的恐怖元素是突然闪现的那种,闪得太快了导致我只被吓到而完全没有看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像是小学废校之类的,好像没有讲得很清楚?

故事都蛮有意思,不过第一个故事似乎和后面的线没有关系很紧密,打完回头想想还以为是什么番外一样的感觉啦。

428-被封锁的涩谷-

CHUNSOFT | PSP | AVG

完全没想到,一周目,已经回收完全了85个BE……

具体REPO放在了游戏|428 ~被封锁的涩谷~ (trails-of-isara.vercel.app)

那由多之轨迹

FALCOM | PSP | JRPG

绝赞那轨中——

目前刚一周目打完,结果二周目打最高难度,辛辛苦苦打了两章出BUG,卡住啦!目前为止还没能解决,等我再努力试试挽救一下,不行的话,只能暂时封印了。

很是心碎,总之自己偷偷整理一下碎碎念,如果有机会救回游戏打通,我再来搞一篇REPO吧(或许)。

Built with Hugo
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
©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