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周记|十月末和十一月初的交接棒

最近天气有点冷,但偶尔晴天的阳光很暖和。

听太久英版「基督山伯爵」,现在换回德版,下意识开口就唱“My god my heart beats faster……噢不对是德语。”

可喜可贺建站成功!

感谢所有给我加油和帮我找问题的朋友们!(再次撒花)

我真没想到会成功。

记得我好像很久之前就说想弄个人博客,现在的白花恋诗就是站在前四个无情爆破站点的累累尸骨上的幸运儿,我决定给它加上幸运博客的称号,希望保佑它平平安安。

每天从报错开始,在报错结束的日子我是一点也不想再经历了(痴心妄想)

说真的建站成功这件事情让我无限狂喜,每次说出来都忍不住带着炫耀哼哼的语气,假装平淡地告诉了好朋友球球,心里在想:快点夸我快点夸我!

没关系,这点快乐的炫耀一定会被原谅的吧!

愿望清单

写愿望清单是早就有的想法,但是一直没有下手,不知道写什么,或者事情太遥远,远到我觉得根本不能实现,所以下不去手写。

现在突然写起来的原因,是晚上和兔聊天的时候,无意间提到了宜家,发现我们两个明明都有过在北京天津这种大城市居住(过/中),但没有一个人去过宜家。

于是我说,我一定要和你去宜家。然后摸出我随缘写的手账——它现在已经沦为偶尔使用的笔记本——写下第一个愿望。

目前只写了三件事,三件都指名道姓想和兔一起完成,之后还有想和球球一起做的事情,想要去看演唱会,想坐在一块打更多双人游戏!

不过「ibb & obb」还有「茶杯头」就算了,我真的打不过去!

不管怎么样,希望我的愿望清单可以慢慢增加变长,然后慢慢和朋友们一条一条实现然后划掉,在这张清单上我们可以共享彼此的时间和爱。

一周去了两次小菜市

很少出门的人,居然一周之内去了两次家附近的小菜市!

当然是因为城市又有病例出现,兔劝我去买点菜回来。紧张之下花了一百多元买了饮料、面条、蔬菜和肉,还有一些调料。

买菜时候遇到的悲伤事情就是:两次去小菜市,两次都没能在熟悉的肉摊买肉,那个摊子的老板我总是叫不醒他!我只好转身去了新出现的一家肉铺,总觉得不太自在。

最后买的东西很多,我带着一大堆东西回到车库,开始使劲往背包里面塞。最后终于完全、恰好地塞满了两个包。

背上这两个包之后迈出的第一步,我差点没站稳。

好、重!

最后爬上很高的步梯之后,我感觉我差点死在楼道里面。

很离谱的是,小菜市虽然叫小菜市,其实只是一条过道里面左右不超过十家的摊子。这么小规模的地方,居然门口守着人查看健康码!

没必要就决不做核酸的我,只好赌那位婆婆看不太清下面的核酸报告窗口,一晃就过去,成功混了进去!

相比之下,我市图书馆就查得很严格。记得有一次我直接调健康码出来用,被一位工作人员堵出去叫我扫码进去。

每次去图书馆都得做一次核酸,心碎。

其他杂事

突然重击的粉丝和浅浅入坑的我

前两天朋友突然跟我说,「King&Prince」退了三个人。

我:大脑震撼。

好像也没必要这么震撼,我也就是个路人好感,一个团要走要散也不算奇怪的事。不过放在杰的背景,总觉得是个叫人很吃惊的心情。

我之前尝试入坑过,大概是没什么缘分。

我是舞台人,入坑先看舞台,当时看「KP」好像是看的出道曲辛德瑞拉,小甜曲其实我不太吃,所以也就随缘看看岸优太的综艺。

但是没想到我这次突发奇想又去搜了一次舞台,看了一遍「ichiban」,这下好了,今天中午我睡醒脑子都在给我唱副歌。

岸优太你Rap的样子好帅

对「KP」其实除了岸优太,其他人连名字都不太清楚。前者大概是因为他的笑容真的很暖和,一击致命。

当时我问朋友有谁退了,心里还在想,谁退了岸优太也不太会退吧?

然后朋友:平野紫耀、岸优太和神宫寺。

我:?

有点像是有一天我听说「少年忍者」的川崎皇辉退社。

说来说去,工作变动罢了,好像也是理所应当的,没什么绝不会退出的想法。

至少当时的快乐都是真诚、毫无保留的,这样就挺好。

去贴吧找思路结果看了好几个818和树洞

最近在写「剑网三」的同人,一直卡着,今天去剑网三吧找找思路。

结果思路的确找到了一点,但是我看818和树洞贴看得停不下来。

甚至看了好多页看别人的外观记录贴,天啊萝莉体型真的太可爱了吧!会截图会打扮的玩家就是不一样耶!

搞得我非常想回去玩一下。不过我是游戏笨蛋,之前的号被我玩得土里土气,全靠升级和任务发的衣服在大唐招摇过市,可爱值全靠策太的系统脸原有加成……还是算了吧。

做人要有自知之明。

试图听播客

这周因为准备咖喱,前期切菜的进度条很长,有时候又不方便看着屏幕,所以不能看电视剧了,只能试着听听播客。

但是还是无情失败了呜呜。

我听播客就是听一句漏三句,反复回放,好累> <

想剪短发

剪短发一定是一种定期的诅咒!

每次我剪短发了,最后都会哭哭啼啼盼着它长长。

但是最近我又开始想剪短发——可是舍不得,剪一次留两年才留得回来呢。而且我不会打理头发,剪了短发就不能直接把头发盘起来,有点麻烦……

心理活动简直就是左右互搏嘛!

兔跟我说想剪就剪,嗯那就先,找机会把刘海剪了看看先!

原来裱花嘴是装在裱花袋里面的

在经历了无数次挤曲奇翻车之后,我终于去搜索了怎么使用裱花嘴。翻了半天,终于在一个帖子里看到一句:“原来裱花嘴得放在裱花袋外面使用。”

明明是这么重要的事情,因此翻车的人不在少数,在教程里面却没有一个人提及!!

翻车鲨鱼心碎,我还好奇了很久,为什么大家做裱花挤曲奇的时候,都不会把面糊挤得满手都是,呜汪汪汪!

当我把这个悲惨的事实分享给见证我翻车多次的兔的时候,她思考很久,缓缓对我说——

“好像有点道理,毕竟袜子不能穿在鞋外面,对吧?”

好对啊。

最近在

写在前面:关于条目的信息展出参考了夏夏的格式!

影视

犯罪现场调查:第一季/第二季

美剧 | 犯罪

再次陷入了CBS的连环诡计中……

还是每集独立单元,不过和其他剧比起来,它居然是一集里面并行处理两到三个个案件耶。刚开始看的时候还有点不太习惯并行的切换和节奏,不过现在已经适应良好了。

里面的角色都非常有趣,办公室的同事有喜欢在验尸间公放「四季」的法医大叔,威胁主角不帮他提交项目立项就不给看尸体;有瘸腿但是听重金属摇滚的法医老爷子,和同事们组成了摇滚乐队并且是吉他手;有喜欢戴耳机听歌假装在休息、上班时间摸鱼看杂志的技术员;还有长得很像特摄男主的亚裔视频处理员(靠脸让我记住了他)……

主角团我也非常喜欢,而且队长Grissom知识面好广,看事情的角度好不同,对不同人群的态度让我感觉很舒服(指指对待聋哑人和自闭症谱系证人的案件)。这么一想另一位队员为了衬托他这一点,变成了非常典型的健全人形象,深深震撼了。Grissom缓解压力的方式也wwww很让我没想到,但是想必很有效果。

有几集印象特别深刻,折叠下收。

有剧集情节剧透

其中一集有还原犯罪现场的剧情,一群人为了阻止一个想要脱离危险地区而做出危及所有人的举动的受害者,对受害者毫不留情地施暴,哪怕受害者想要爬着逃出包围圈,还是被追上来杀死。
主角团围成一团模拟现场,假设受害者爬出了包围圈,所有人直起身往受害者最后倒下的位置看去,一瞬间毛骨悚然。

犯罪心理

美剧 | 犯罪

没事就会重复刷系列,重新看的感觉真不一样!

因为我已经在废话基地嘟过很多了,所以我就不重复嘟嘟了。

小说

《男主总打断我的死遁进度条》

网络小说 | 晋江 | 言情 | 漆荞

耶我言情小说选手登场!

有趣的穿书系统类型,不过这次是穿漫画。感觉千葵的感情写得很柔软懵懂,千葵对感情理解有一种非常“独特”的视角在里面。我喜欢的点居然是和漫画论坛以及男主林暮晃队友老师一起骂男主!

如果可以再长一点就好了,全程只有两个副本,一开始我还想着总不能这么短吧,我还没有在大家一起吐槽男主太狗的论坛里快乐畅游到爽呢呜呜!

《双胞胎》

小说 | 现代 | 日本 | 藤崎彩织

拥有粉丝滤镜的我,打个满分应该不算过分。

这好像已经是我第三还是第四次翻开这本书了,因为直接购入了纸质书,所以翻开它只需要从书架上取下来,而不用为了面对电子屏幕而提前感觉到烦躁。

而且我很喜欢它的封面,好好看!让我想起了国誉的那个油画棒涂抹的修改带一样!

漂亮封面
漂亮封面

翻完第一次我很久都没有再碰它,就像是我看「赤之神纹」,每看一次都要喘歇很久才能鼓起勇气打开。当然后者给我感觉更加恐惧,「双胞胎」则是因为我根本无法分清哪一部分是虚构哪一部分是真实。

Saori在后记里面说,写着写着不知何时,夏子的故事变成了自己人生的主线。

像是名言名场面总是出现,看着看着会想起「世终」的歌词,这一本小说和那么多歌词就好像是从他们生活的血肉里面掏出来的一样。

这么说好像有点怪怪的,但是好像一些因为喜欢和爱而感觉到恨的感情更容易影响人,这种因为无法理解、无法企及而恨不得尖叫着把对方撕碎的感觉,叫我在阅读的时候也感到十分苦闷。

好在在后半部分夏子和月岛和朋友们一块困难而又轻快地在地下室、LiveHouse唱着歌,这种拉扯的感觉减缓了,阅读的呼吸也慢慢顺畅。

除此之外,夏子和月岛在路上急匆匆的样子我也很喜欢。催促着穿上鞋跨上自行车、在快步推着自行车的人身后追赶着、在夜晚赶电车却被黑暗中的大海吸引停下脚步。

就像上文说的一样,我是很肤浅的人,我只要感觉到他们在舞台上笑着,我就会感觉到巨大的满足了。

《Sitting in a Tree》

同人 | 犯罪心理 | FanFiction | Coopereid

庆祝我第一次看了一篇英文同人文!

耶,为我读完一篇英文文章打上高分~

虽然有些词是一边查字典的,不过意外地大部分能够勉强读懂,真了不起,鲨鱼!

找到这篇同人的时候,其实只是因为我正好在看「犯罪心理」,其中一段剧情我怎么也没有看懂Get到梗,只好跟着Spencer一样疑惑又得不到解答。刷了好几次这个片段之后,我终于开始搜索,没想到搜出来了别人看着段剧情而写出来的同人(笑到),看到最后终于明白了原来是——

真的有这么一首歌。

总之!

非常感谢这篇文给我解答了一直以来的疑惑,太感谢了!

《2020年中国武侠小说精选》

小说 | 武侠 | 中国 | 傲月寒 苏琳 (选编)

其实我只看了里面两篇短篇,长篇我没什么耐心看下去。

一篇是杨延之的「蜀中记·大佛」,一篇是啸歌九天的「听雨」。

前者一看就是一篇连环短篇中的其中一章,连载在「今古传奇·武侠篇」杂志上,是唐门弟子历险记,后来我还去搜了另一篇「蜀中记·酆都」。比起故事总觉得我更喜欢故事里面各种各样的场景,大佛里面隐藏的石室,酆都浓雾里的孟婆庄,感觉像是奇迹唐门环游世界,好玩!

后者是打了一整篇,师兄斩三关去救师弟,打得很精彩!

“你以为什么?为师只是真的在钓鱼而已。”

好样的,钓鱼人!

游戏

伊苏Ⅷ:丹娜的陨涕日

FALCOM | STEAM | ARPG

从游戏开屏CG和BGM就狠狠征服我的游戏,只能感叹不愧是伊苏。

请欣赏绝美开屏
请欣赏绝美开屏

虽然它并不是我玩的第一部伊苏,我的第一部伊苏是「伊苏:菲尔盖纳之誓」那部难到我在生日当天呕吐的神作……

我才打了一点点,最近都没有时间集中精力去推伊苏,可能要等「闪之轨迹Ⅳ」打通之后吧?

快点快点我好想体验这一部!

Hades

Supergiant Games | STEAM | Roguelike

我最喜欢的——摸狗狗!!!

一个冲动把两个礼物都送给了狗狗,没关系,狗狗值得!

主角语音也太好听了耶?面对爱神的时候主角突然努力成熟靠谱的语调,突然就和大家说话的时候不一样了哈哈哈我笑晕倒。

可是我还不太喜欢用弓和盾,灵活的剑是我的最爱!

当然武器的选择和我打不过第一个BOSS墨纪拉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因为我菜罢了。

闪之轨迹Ⅳ

FALCOM | STEAM | JRPG

二周目在打,我还有四个羁绊奖杯和两个通关奖杯没拿到……

痛苦游戏中,唯一的安慰是我还可以推一会剧情就去打一把内置的波波碰缓解一下痛苦呜呜,看黎老师在不同女性角色的告白中间打转,我就来气!来气啊!

明明这么来气了,看到最后还是会因为大家的笑容而感觉到欣慰。

更来气了!

Methods :The Detective Competition(DEMO)

LockedOn | STEAM | 视觉小说

意外地很长的DEMO!本来以为十几分钟简单体验,没想到好像打了四十分钟还没有打完?

大家讲冷笑话和吐槽是有一套的。

比如有人受伤流鼻血了,接待员冲出来带着病床推走了伤员。

:他好像只是鼻子受伤了。

接待员:我们用病床是因为好玩,但是一直没有机会使用。

没打完,希望我可以改天把DEMO打完啦……

还有一件事

这么一看其实这周我也做了不少事情,甚至想要奖励自己吃一包薯片!

说起来,明明记得之前也有清理过象的书签,不知不觉又攒了不少书签……有时候在想我保存这么多书签真的有用吗?可能这种奇妙的囤积是没法改的,我就是要当电子仓鼠!

所以最近要做的事情又多了一件,就是整理我乱糟糟的Notion Mark页面和象的书签——!

冲啊鲨鱼!

Built with Hugo
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
©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