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月记|24小时时钟的疯狂复制

欢迎特约嘉宾球球和草莓甜甜圈!本期多图,注意避让。

和球球的一个月

高中时候去球球家还是偷偷摸摸的,结果现在一个月内把球球家的哥哥姐姐妹妹还有猫猫狗狗见了个遍。

一颗苹果,两个脑袋

不知道别人是不是这样:好像和我和KTV搭档们都保持着“年年岁岁花相似”的风格——每年都是那个歌单——当然年年岁岁人也相同啦。

自从前两年和球球姐姐草莓甜甜圈、球球还有我们的高中前桌小杨同学一起KTV五月天之后,每隔一段时间都想和他们去唱歌!但是粤语非常差劲的我和 (虽然我觉得毫无问题的)球球都不太好意思在粤语精通的小杨同学面前点粤语歌了!

今年春节前又和球球约了一次KTV,小杨同学忙忙碌碌没能来,我、球球还有草莓甜甜圈三缺一勇敢出击。一般来说去KTV大家都会不洗头,并且会穿脏衣服去的吧?可是也不知道前一天晚上哪根筋搭错了,本天才不仅把衣服都洗了,还认认真真洗了头。

哪个小天才去KTV前一晚洗了头?噢,原来是我自己呀!

去到KTV的时候,球球和草莓甜甜圈刚出门去吃粉。等她们两个给我消息说到KTV楼下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了! (鲨鱼指指点点.gif)

我担心她们两个找不到包厢,决定出门去找她们。结果刚走到门前一抬头,就看到门口上面的可视玻璃窗口映着两个静静朝包厢里面看的脑袋。

我:呜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什么东西?!

可恶,后来被球球和草莓甜甜圈笑了好久!

唱歌啦,唱歌啦

在KTV你总有机会看到不少有趣的MV。

比如黎明的《越夜越有机》,开始之前完全没想到是美漫风啊,结果唱着唱着我就完全在认真看MV了。其实有点后悔,应该点Live版,让球球和草莓甜甜圈看看在台上扭动的黎明。

很酷的越夜越有机
很酷的越夜越有机

还有另一件又好笑又无语的事情。

去KTV当然要五月天啦!

草莓甜甜圈点了《诺亚方舟》,接下来要出现的当然是颇具纪念性的草莓甜甜圈唱草莓甜甜圈。结果因为屏蔽词,草莓甜甜圈变成了莓甜甜圈

被去头的甜甜圈
被去头的甜甜圈

为了拍甜甜圈Double合影,草莓甜甜圈还被迫重唱了前面的开头,谢谢草莓甜甜圈配合和球球的拍照!

永不停歇的茶杯头

如果让我选择一句话概括这个春节的《茶杯头》游玩心情,那一定是:

你我的悲欢并不相通。

具体表现如下:

球球:茶杯头好玩
我:你是抖M吗?

感谢球球的记录
感谢球球的记录

认识我的应该知道,我是一个很菜的玩家。茶杯头,可以说是我这个假期最大的敌人了!

噢,还得加上一个分手厨房2。

要不是想和球球打双人游戏,要不是球球特别上头,我早就抛弃这种“要死一个下午也不一定打得过一关”的痛苦折磨游戏呢!

但是和球球一起玩游戏,真的很好笑很有趣啊,虽然奄奄一息、病中垂死,但Ready Player Two。

和球球玩的最后一天,是情人节的下午,啊上一次一起过情人节难道是我们去看《LA LA LAND》?上一次明明是心碎观影,结果这次变本加厉变成了重击心灵的双人游戏!

汇报一下情人节下午的战绩:过了两个普通关!掌声鼓励!

纪念一下终于打上A
纪念一下终于打上A

真了不起啊,以前连简单模式的第一关都打不过去,现在居然打过普通关卡。虽然还是疯狂地死了又死,死了又死,这就是一将功成万骨枯吗?

玩茶杯头的球球像高三教导主任一样严厉。

球球:你给我把命留到最后救我!
我:嗯……你有没有觉得这个要求有点严厉了呢?

又或者——

我:别靠近我——别过来!!!啊我又只剩下一条命 (说完,最后一条命也没了。)
球球:啊!!!
我:嗯……为什么死掉了呢,嗯,小编也非常好奇呢……

再或者——

球球死掉了,我尖叫着滚来滚去试图救她回来,结果红色茶杯沿着圣杯小姐飘上去的灵魂翻滚打转,就是跳不中圣杯小姐,我和球球眼睁睁地看着圣杯小姐退出战场。

球球:你演我?
我:…………对,我演你。

玩到最后到了我该回家的时间,却还是在其中一关苦苦挣扎。我已经快撑不下去了。

我一边疯狂闪避一边尖叫“让我回家!”。球球刚阵亡,看着我满屏幕乱窜:“最后一次!最后一次!真的最后一次了!打不过去你今天别想回家。”

你这完全不是最后一次的意思啊!

我崩溃大喊:可是我一个人也打不死啊!

然后下一秒:A KNOCKOUT!

死因竟是:我一个人也打不死啊!

有快乐的游戏体验就会有痛苦的。(整理一下当时的黑泥)


上一次这么痛苦的体验,是不是还是在《A WAY OUT》里?折磨了两天死活过不去,最后还是拜托fafa顶替我的角色打的!

有时候真的打得很烦躁呢……因为我十分苦手,总是在游戏刚开始的地方就死掉了,非常——非常挫败!尽管非常努力了,但还是看不过来画面、跟不上节奏!大部分游戏关卡都是球球带我过的,谢谢球球。她真的好爱茶杯头!  

有时候又真的太好笑,不管是我们两个为了跳起冲刺闪避滚过来的青蛙,两个人差点从座位上窜起来;还是被奇怪的联想捅到笑点,笑到直接阵亡(对我是在说你,糖果之地男爵夫人的米花·冯·爆,因为很像粽子所以被我们叫做“Sexy 粽”),真的还蛮开心!

当然,我郑重申明:我不喜欢茶杯头。

不是那种喜欢,也不是那种不喜欢!我只是讨厌高难度、需要反复练习、反复承受失败的感觉!不喜欢那种明明很努力集中注意力了,但还是做不到的感觉,反反复复死亡、反反复复承受失误,真的会挫败痛苦到想要摔东西呢……  

不能不提的是总在我们旁边来来去去的小狗巴布。我真的很爱摸小狗,只要小狗一在旁边,一旦我的红色茶杯死亡之后就会立刻放下手柄,去给小狗做头部马杀鸡。但是球球很快又重开,只好充满遗憾地收手收心,小狗还会仰头看我想要继续摸摸,啊我的愧疚心!

这么说,和球球一起玩才是我快乐的原因。游戏是好游戏,只是不适合我!

鲨鱼起飞!

其实这本该是一次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遛狗环节。结果四条腿的巴布越跑越快,两条腿的体弱宅宅倒腾不过来:就好像飞机起飞前的一瞬间,预跑向前飞奔的速度到达一个极限——抬升——腾空——啪唧。

说实话真的没有摔跤的感觉呢,反倒是那种起飞的感觉让我有点念念不忘,虽然血的代价也的确惨痛。摔的第二天实在不好挪动,只好放弃去球球家的计划,改成了球球前来探望我。

不过换个想法,这次鲨鱼不仅获得了飞行体验,还借机学会了绷带包扎的小技能!简单对着视频学了人字包扎法,这种包扎主要适用于关节处的损伤。虽然还是没搞清楚为什么别人包扎得好像不会掉一样,我包扎的却只能勉强撑一个晚上,起来动个十几分钟就有点要松掉的感觉……

不过不管,反正应急也够了嘛!

球球发微博:鲨鱼被巴布拖摔了。
我:再次郑重声明,我是飞出去的。
球球:[QQ音乐分享]人类不宜飞行

小动物图片专场

这里是图片专场!

开头感谢给我分享图片并且允许我放进废话基地里面的:球球、草莓甜甜圈和兔。

自从身边朋友有猫有狗,我就得到了一个新职业:赛博乞丐。工作内容是每天有事没事乞讨一点猫猫狗狗。

  1. 猪猪和小飞机巴布

早就说要给巴布买见面礼,被我犹豫不决拖了半个多月,在零食玩具饰品里面兜兜转转,最后因为快要停运匆匆决定给巴布买两个毛绒玩具,一只猪猪一只小恐龙。那段时间打开购物软件,推荐里面都是粉色的猪,感觉自己被猪包围了。球球说不能一下都给它,于是巴布获得了礼物[猪猪]!

巴布看到新玩具真的好兴奋,尾巴是螺旋桨,眼睛是打亮的探照灯,满客厅跑跑,即刻起飞!

球球中午休息,小狗也在晒太阳。

小狗和猪猪晒太阳
小狗和猪猪晒太阳

  1. 社牛黏黏 社恐皮蛋

皮蛋和草莓甜甜圈回来过年,回到家第一天,兴奋的巴布甚至差点把脑袋怼进航空箱。

据球球报道,那天晚上,皮蛋直接躲进床底下,成为一片阴影,已经吓得不会叫了。第二天记者球球给我发来了小狗隔着房门吸猫.jpg

小狗努力吸猫
小狗努力吸猫

兔听说之后,给我发来了一张:揣手中还带着七分不屑三分油腻总裁味的黏黏.jpg

是大哥黏总呀
是大哥黏总呀

  1. 被鞭炮吓得缩在沙发底下的巴布和睡得很安详的黏黏

大年夜里,球球发来消息:巴布要被鞭炮吓死啦!

救救胆小小狗
救救胆小小狗

托朋友照顾留守黏黏的兔加入网线聊天:我晕,我问朋友黏黏怕吗?她说,睡得很安详。

  1. 无缘高清皮蛋

我一直没机会去看皮蛋,最后在草莓甜甜圈离开前一天匆匆去看了几分钟。没有循序渐进的熟悉阶段就直接见面的结果是:球球刚把皮蛋抱过来,我的视线还没来得及聚焦,皮蛋转头就跑进了床底。

于是房间里面出现了这样的景象:

皮蛋:阴暗,扭曲.jpg 我:爬行.jpg

最后还是没有能把皮蛋哄出来,匆匆离开。好在球球和草莓甜甜圈赞助了一张高清可爱皮蛋!

朋友们请看!
朋友们请看!

日后我会再接再厉、继续乞讨。希望我的朋友们多可怜可怜鲨鱼,猫猫多多,狗狗多多,谢谢我慈悲的朋友们!

桂林米粉专辑

都说了少放辣椒

大年初四五六怎么都没有粉店开门啊!

每年新年最痛苦的事情之一,一定是大部分的店铺都不开门。

刚看完早场电影,原本计划就是要去吃粉,结果楼下粉店全都拉着卷帘门。开车绕着商圈转了起码十分钟、跑到了三四公里之外,终于找到一家开着门的桂林米粉店。也不知道应该开心还是悲伤,总之还是为找到午饭松了一口气。

当时放松心情停车的我完全没有想到,这是流泪地狱的开端。

我,鲨鱼,一只不太能吃辣,太辣会流下“好吃到哭”之泪的鲨鱼,踏进了这家粉店。

人很多,草莓甜甜圈和球球在排队买粉,我拎着包去占座。过了一会就被球球叫去端粉舀配菜调料。

调料台正中间的温馨提示红纸黑字加粗地提醒了:少放辣椒。

它还说了两次。

温馨提醒
温馨提醒

当时的我心想:我又不是笨蛋,我也不能吃辣,我不会给自己放辣椒的!

于是惯例酸笋、陈醋、酱油等等一顿安全区操作完毕,快乐地端着粉,绕过排队人群,坐回去准备开吃。

此时草莓甜甜圈也端着粉回来了,然后开口一句:我以为那桶辣椒油是卤水,加了好大一勺。

我:辣椒油,什么辣椒油?

大脑非常贴心地给我贴上了两分钟前配料台实况:鲨鱼先是对店里所剩不多的酸笋下手,良心不安地只舀了一勺。转头看到陈醋快没了,梁心很痛但往碗里倒了最后一点点,为自己的罪孽默哀了两秒,然后转向了一桶酱油:“嘿,酱油给得好足!”鲨鱼快乐地捏着勺子往自己碗里舀了两勺,酱油落下的时候,似乎、还有一点食用油流动的既视感。

我开始感觉大事不妙:酱油,什么酱油?

是的,吃了一口之后我发现,朋友们,我自己给自己舀了两勺辣椒油

只能说后面吃粉的体验非常痛苦,我边吃眼泪边往下流。大概是把半小时前看《深海》没有流的眼泪全流完,还得透支一点。好在我是会出门带抽纸的贴心鲨鱼,一边吃一边疯狂抽纸抹泪。

舀了一勺辣椒油的草莓甜甜圈吃得也不是很顺利,痛苦面具之后,站起来去给我们三个都重新打了一碗汤。

我:开始清汤涮粉。

个人体验反馈就是:用处不太大。

然后草莓甜甜圈又去买了两瓶冰豆奶。

什么叫雪中送炭,什么叫救人于水火之中!这就是!这就是!那一瞬间,眼前的玻璃瓶不是玻璃瓶,是观世音菩萨手上的玉净瓶;瓶中的冰豆奶不是冰豆奶,是诸天不死之药天酒甘露……

勇者登场!

勉强吃完超辣桂林米粉,我还在抽纸抽纸。

此时旁边一桌客人站起来要走,经过我们桌,十分自然地伸手向我的纸抽。就在他指尖即将夹住纸巾上抽出的刹那——一只手闪电般按在纸抽上,带着它轻轻巧巧往后退了几厘米。

我:ᓫ(°⌑°)ǃ

是谁?是她!是我的勇者,球球!

勇者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这是我们自己带的。

那位客人的手还僵在空中。

我的大脑还在停留在五分钟前。

客人的手缩回去,缩到一半,又想伸过来:抽一下有什么关系嘛。

勇者球球和勇者草莓甜甜圈礼貌得像是Ctrl+C再Ctrl+V:有的,有的。

然后那个人尴尬地走了。

我:发生什么事了?

如果不是球球和草莓甜甜圈,可能对方走了很久我才反应过来那是我的纸,或者压根忘记那是我的纸,直接走人。最后在某个时刻忽然转过弯来,然后怄气一二三四五六七天才行。

想起当时她们两个超速反应力和绝妙配合,不得不承认,有的人能打得过《茶杯头》,不是没有道理的。

感动桂林米粉

桂林米粉由什么组成?

鲨鱼版的桂林米粉是这样的:大勺装着圆粉在滚汤里飞快地走两趟,被掌勺大厨飞进碗里淋一圈油。快刀咔擦咔擦切开脆皮、叉烧,码在面上,加两勺精心熬制的卤水,撒一勺酸豆角、一勺金黄酥脆的炸黄豆,浇上久熬过的骨头汤,最后狠狠盖上两勺豪气冲天的酸笋。

鲨鱼妈在鲨鱼小时候经常说,鲨鱼特别喜欢吃桂林米粉。但长大之后反而再没吃过了,觉得桂林米粉寡淡,不如老友粉酸辣爽口,不如牛腩粉清甜回甘,不如螺蛳粉香辣开胃。

最后的印象,是小初上学路上、市政府对面的一家老桂林米粉店,小小窄窄、细细长长的一家店,人好像总是很多。中午放学路上要一份,和朋友一边看着电竞比赛一边吸溜一口弹牙的圆粉,吃饱回家可以睡一个超满足的午觉!后来因为店旁边的文化宫要重新整修,店被回收推平,我之后再也没有吃过桂林米粉。

今年和球球在路上找粉店吃午餐,兜过一条街道,球球突然叫我:这是不是之前市政府对面那家桂林米粉啊?停车回头就看到一家小小的店门口上挂了一条红色横幅:原市政府对面秦记桂林米粉。

于是我们两个点了两碗脆皮粉,打完汤又狠狠加了一波配菜,满足坐下之后我才发现,说不定这家店老板对之前店面的布局很满意。就连现在这家店,也是细细长长的,最深处厨房和外面用餐区被一面墙隔开,墙中间开一个方形开口沟通传粉。左手边几乎是厨房的视觉盲区,被用作顾客自选的配菜区——和我印象中的布局是一模一样。

不知道应该怎么描述我对这样布局产生的舒适感:当你在舀免费的配菜的时候,被老板看着和站在老板视觉盲区的感觉简直是天差地别!特别是像我这种超喜欢舀两勺满满酸笋的客人,哇,站在视觉盲区,又背对着老板,就算再舀走一勺配菜也不会很尴尬。并且他家的配菜真的大放送哇,酸笋豆角青瓜丝满满一大盆放在那里,陈醋也贴心地放了两瓶(去吃粉遇到最多的问题,就是发现陈醋已经被倒完了……),辣椒油辣椒酱用一掌高的桶装着,盛得满满的——非常安心,非常安心!

谢谢球球拍的配菜区
谢谢球球拍的配菜区

于是非常安心地开始吃粉。吃了一口,发现:哇,桂林米粉是真的很好吃很好吃!骨头汤很有滋味,脆皮香且酥脆,虽然是猪颈肉,肥肉是大头,吃起来满口油脂香气,不会像其他粉店做出来的,在汤里泡一会就又软又肥腻。

吃完真的非常感动:原来我是真的很爱桂林米粉,只是别家做得不够合我心意罢了!

现在看看,小时候常吃的两家桂林米粉店,当时都因为地皮使用的问题被拆掉迁走了,好在球球发现了一家。总之恭喜秦记东山再起,感谢桂林米粉的恩赐!

不是很诚恳的反省环节

题目灵感来自《离线·共生》,里面城市专题提到城中村就仿佛像是“80平方米盒子的疯狂复制”。仔细想想,在家的我每天都是复制粘贴,没什么有意思的事情,一天一天好像都差不多。好在朋友在复制粘贴的基础上稍作修改点缀,就多了点期待和快乐。

这次真的拖了很久很久,已经快过去两个月。一二月份好像很忙又不知道在忙什么,状态也不是很好,说来说去就是没有动笔的精力。

这三天狠狠补上了书影游、特辑和这份乱七八糟的月记。

本来想着写博客是不是应该写得更书面、更好看一点呢,但不知道为什么,反而又重新回到我初中写日记的风格。这是什么?记两句!这是什么!写两句!废话连篇。加上拖得实在太久,如果不是当时匆匆记了两笔事情轮廓,可能现在就完全没东西可写了。因此整理这篇的时候非常烦恼,弄了差不多一整天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个什么东西:时间顺序记不清,具体的对话也有点模模糊糊,写到最后自己都快没耐心了——拖延后果未免太惨痛了。

虽然嘴上讲着以后再也不敢了,不过以后的事情说不准呢,我知错,但我还敢。

每次周记总是潦草结尾,所以应该也算是个人风格……虽然是有点糟糕的风格。

希望下期能够回归周记! (尽管如此tags打上的还是“周记”就是了。)就是这样,BYE BYE!

Built with Hugo
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
©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