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周记|三月是四叶草

2月26日-3月13日,读作书影游,写作半月记的周记是也。

总觉得这期周记有点太水了,大头都在书影游,还不如干脆单独写,球球说我这是诈骗!

明白了,今天诈骗犯鲨鱼认真上班开始诈骗!

破碎小鹿

有一天,用剩下的土豆和洋葱煮了一点咖喱。是剩下的材料,放了很久,再不吃就坏掉了,所以很着急地煮了咖喱。煮出来一小锅,吃一顿有点太多,吃两顿有点太少,但最后还是决定分两次吃掉。用了我喜欢的一个碟子装起来,套上塑料袋放进冰箱里。

其实平时我都用一个密封碗装,碟子不好在冰箱里挤,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就是突然改用了碟子。可能因为量实在太少了,用碗不划算,也可能因为觉得盘子加热容易,不想再多洗一个碗。

我家的冰箱是比较小的,高度刚到我的胸口,是从我记事起家里就在用的海尔冰箱。今天冰箱很挤,唯一空闲一点的地方还放了一瓶大可乐,没地方平稳地放碟子,我在把可乐拿走放碟子,和直接把碟子堆在瓶瓶罐罐上中间犹豫了一下,选了后者,虽然我的确感到很不安。

关上冰箱门之后没几秒,我就听到里面发出一声响声,打开冰箱门,什么东西直直摔下来,啪啦,碎掉了。

是我的盘子,摔掉了一个边。

因为放置的位置不高,所以没有完全摔碎,只是碎掉了一个边。

我蹲在冰箱前面看着盘子。那好像是去年还是前年,和兔一块去旧商圈一家新开业搞活动的奶茶店买泰奶,旁边的商城一楼是百货店甩卖卖场,喇叭一直喊着“一元一元,最低一元”。我们两个也去凑了热闹,挤进一群阿姨阿婆中间,在堆满碗碟的纸箱里挑来挑去,最后选中了一只小鹿碟子。

然后今天被我打碎了。

总觉得好像什么预兆一样,我无视自己危险行为的样子就好像无视自己对兔的态度一样,最后也许还是盘子掉下来,啪啦,碎掉。

实况不耐

久违地看了一会Retoruto的实况,难道是生肉的问题吗,看了一会还是脑袋空空,没撑过十分钟就无聊地关掉——以前看RT视频的快乐好像消失掉了!

也很久没有看游戏实况了……哔哩哔哩视频网站里面的稍后再看越来越多,直到装不下,想要云的游戏一部两部都只看了开头一点就没兴趣点开了。

倒不是游戏无趣实况不行,要么是耐心变少了,要么是——总之好像罢工了。

以前还在做的黄昏症候群,真的很喜欢RT这部实况甚至还想做完剩下的巨坑字幕时间轴,但……啊当时的组长实在太自说自话又什么都不干就出来对外发言,以至于干脆不想在组里出现……直接停摆就是说呃呃呃呃讨厌!

柠檬饼干漂流瓶

有两天精神很好,早上做了简单的柠檬饼干,朋友说想吃,让我顺着大海漂过去,于是鲨鱼海洋运输队午睡后出门!

说起来这次找到的做法非常简单,是不需要打法的方法。来源于下厨房APP里的@Feng意画的柠檬曲奇。这里整理一下成文字版的做个小存档好了。

点击就看柠檬饼干小菜谱!


材料:黄油65克,低筋面粉100克,糖粉45克,柠檬汁15克,柠檬皮屑5克,盐1克。

就是这么多!

注意事项是:上面材料大概能做20块饼干,不太多,很快就能吃完。其中材料里低筋面粉我不太确定家里有没有,反正随便用了不知道是高是低的小麦粉,糖就是普通绵白糖,柠檬汁和柠檬皮屑我都没有量过,随手放的,酌情调整!还有就是柠檬皮屑不要削到里面那层白白色的皮,会苦。

首先黄油软化,用刮刀按压翻拌到顺滑状态,加入45克糖粉,1克盐,搅拌均匀。

其次分两次加入柠檬汁,每一次加入之后都要先翻拌均匀。柠檬汁和黄油混合均匀之后,筛入100克低筋面粉,稍微翻拌之后加入5克柠檬皮屑,然后翻拌至无干粉状态即可!

最后就是用保鲜膜将这一团面包好,用什么方法都行弄成大概两个指节宽的长条,放进冰箱一小时冷冻后取出切块。烤箱175度烤15分钟左右,这个看自己家烤箱炸锅的心情,总之我是蹲在烤箱旁边玩手机,结果还是烤焦一点点,还可以!

于是开车二十分钟到海边。天气有些好过头。趴在石头栏杆上,感觉自己就好像是铁板上的一块肉,被阳光滋滋滋地炙烤。风很小,连波浪都翻不起来,只能推着水慢慢往堤岸涌,撞到露头的礁石才会小小地荡开一圈圈波纹。

岸边的礁石圈还是老样子,脏兮兮,海草破渔网啤酒瓶塑料饭盒烟盒,如果不是浅滩又是退潮,甚至没法看清底下的泥沙。我有点后悔,怎么没有在早上才来呢?那个时候还没退潮,看到的垃圾也会少一半吧。

说真的,海洋清洁真的完全没有在做的感觉,多少年了还是这样啊。

我在海边呆了一个多小时,大部分都趴在栏杆发呆。中途换到一个栏杆转角趴着,旁边是一个在钓鱼的阿叔。阿叔就把饵挂好,甩杆,然后蹲到转角的栏杆底下遮阳看鱼竿的动静,相比起来结结实实在晒太阳看水洗石头的我像个笨蛋一样。在我呆在旁边的半小时里,阿叔两根鱼竿吊起来五条鱼耶!还有不少阿叔的朋友来了走走了来,聊聊天,然后继续慢慢沿着堤边的散步道走。虽然有点不明白,为什么阿叔阿妈他们这么晒也在散步,好坚强的意志。

不要靠近系列作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弄了游戏墙之后,惊觉自己想玩的游戏、还没玩的游戏还有这么多。更可怕的是,发现自己一脚踩进了很多系列巨坑。不,不应该说一只脚,这么多系列作,怕是八爪鱼的触手都顾不过来。

但想玩的游戏不会因为越来越多而被压下去遗忘,反而会时不时想起来,然后发出一声哀嚎:什么时候我才能玩XXX?!

我想玩但还没玩还没买的罪恶之源们
我想玩但还没玩还没买的罪恶之源们

在这里就不得不感谢一下我的好朋友FAFA,以上一大半甚至十之八九都是FA绝赞安利……

通常的场景是这样的:

FAFA:我有没有跟你安利过XX游戏?

我:你现在在安利。

FAFA:好玩,有空可以去玩。

你要不要看看你凭一己之力,在我的游戏表里加了多长一串游戏?

可是尽管安利得这么平淡,我却每次都会去搜,而且搜完都会真心实意地感觉到:那些游戏看起来是真的很有趣啊!

这么久过去,游戏也没通关多少,只能说远离系列作!你永远不知道是想玩的游戏时长比较长,还是你的命比较长。

鲨鱼本周做什么

书籍

没有看什么书,半个月前从图书馆借了川端康成的《美丽与哀愁》,目前才看到一半,所以等到看完再来说吧。

说起为什么选这本,其实当时是在天文科普类和文学类之间犹豫,最后在妙鲜包妙大师的帮助下选了文学类。又想起之前阿枫的文学表格推了川端康成。本来是想看阿枫提到的《千只鹤》,但是图书馆没有,所以就随手从川端康成的几本里面抽出来一本。

影视

犯罪现场调查 第四季

犯罪 | 悬疑

之前说希望第四季更好看,它真的没有让我失望!!

但是最近在线之家看不了了,所以暂时停下了,每天都在密切关注站长有没有修复,拜托了拜托了!

燃烧

犯罪 | 悬疑

是不是真的和村上短篇小说有点缘分,看完上次三本短篇之后的第二天又看了他短篇改编的电影。

尘与雪

纪录片

很适合泡澡的视频——于是去洗了澡。很像是展览里面播放的影片,想起之前在现代美术展上看了半小时的风沙放空。

生活多美好

爱情 | 奇幻

如果你不快乐,欢迎来看生活多美好!

如果今天是平安夜,欢迎来看生活多美好!

哇男主就是典型的RPG主人公,非常热心又有能力的人,我超喜欢!故事很经典,但是非常好看,就算俗套我也被轻轻地击中了。

狐狸之火

动画 | 短片

吃饭时候偶然刷哔哩哔哩视频网站时候看到的短篇动画,只有五六分钟的时长。

是苏格兰Duncan of Jordanstone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毕业设计影片,主题是关于芬兰的极光故事。配乐很好听,画风也很可爱,很喜欢所以放进来书影游!

祝你好运,里奥·格兰德

剧情

豆瓣说它是喜剧,觉得我对喜剧的定义好像有点偏差。看完之后和球球聊了聊,果然大家看完大部分的感想都是很想包鸭!

画面比较Safe,毕竟只在最后几分钟被直播间Ban掉,其实根本没怎么过激地露肉啊!

借此又燃起了对《浴血黑帮》的兴趣,之前看了第一集莫名其妙就没看下去,但是看完这部之后发现达利尔好迷人呜呜。

我的章鱼老师

纪录片

海洋爱好者不可以错过,不可以错过!

好像很久之前就看到了推荐,一直想去看,但又一直没去看。这次和群友们一块看了,耶比!

海藻林随着水流飘浮甚至可以带来柔软又虚幻的触感,银莲花艳丽又像是多肉一样圆润丰满,睡袍鲨看起来有些憨厚,咬住猎物翻滚的样子也非常让我心动。感觉睡袍鲨的花纹很像是牛眼纹猫猫呢……群友说鲨鱼居家办公我爆笑。

还有其他的鱼,其它的海底生物,好美丽的画面,就算光看画面也是极致的享受。

一开始我还想说主角的叙述声音有些催眠,但是他讲的东西可以一点也不催眠!你讲这我可就不困了.gif 摄影实在是,太会拍了,太会拍了,美丽的水混浊的水都拍得格外……海底世界真是不管怎样都很吸引我……

章鱼首次和主角接触的时候,我眼泪都要流下来了。双方都非常小心,轻轻地对待彼此观察彼此,啊!!镜头甚至连人家走路都仔细拍下来,真的非常可爱,非常可爱,请大家都去看看章鱼走路啊啊啊啊啊为什么会这么可爱!触须伸展的时候,游动的时候……不管什么时候看它总是格外地优雅,连和其他鱼群嬉戏的时候也是,充满力量又非常地优雅。受伤时候褪去颜色苍白的章鱼,闭着眼睛的章鱼,好宁静好圣洁啊,像是玉雕的佛像,安静到震撼了。

结尾时候主角心碎了,我也心碎了。这简直是一场感情的传输管,他因为章鱼感受到的爱、不安、恐惧、感动和痛苦都淋漓尽致地通过屏幕,毫无保留地交给你。

还被安利了有着绿飘带海底森林的《蓝色星球》S1E5 Seasonal Seas。 后来和群友一起看了几集!

谢谢群友,谢谢放映,谢谢导演,谢谢章鱼,谢谢大海!

蓝色星球 第二季

纪录片

群友一起看了四集!超清视觉盛宴,好爽,虽然最后我什么都没太记住,总之就是一直在失语被海底美丽震撼。

海边的曼彻斯特

家庭

很痛很疲惫的电影。看完之后非常难受地发呆到睡着。男主实在是有些难以应付和自己侄子相处时间,沉默,沉默,沉默。

有些幽默的部分就是,男主尽管非常困难但仍然努力去和侄子沟通,最后悲惨冷场。男主的沉默甚至让对他心动的女性无法继续追求他,两人尬聊真的非常好笑。

但我认为的痛点也在这里,沉默,沉默,沉默。实在太沉重了,无法发出声音的无力和挣扎。

正义回廊

悬疑 | 犯罪

看完和球球聊天,被问了:看完之后,食欲如何。可能是之前看《魔界》提高了一点承受度,所以下饭程度还可以。球球的分享就是:看完之后差点再也不想吃叉烧饭了。的确,所以如果有朋友想看,建议不要一边吃东西一边看——应该也没有多少人会看比较严肃电影的时候会吃东西?

很喜欢故事和打碎了多角度模拟现场的拍摄!刚看完的时候,感觉这部影片非常的克制收敛,差点觉得没怎么表现出镜头的偏向。之后和球球聊了之后才反应过来其实偏向非常明显。

感觉陪审团部分有些《十二怒汉》,有人说也非常像《踏血寻梅》,不过我没有看过后者啦,所以就不多说!

窃听风暴

剧情

说是风暴,导致我以为是窃听谍战啊,结果看完之后反而觉得The Lives of Others这个名字会更恰当一些。虽然有说因为这完全是虚构的,因为在柏林墙期间没有一个秘警像主角那样“良心发现”,反而降低了评价,不过对我来说这种稍微让人看到一点希望的剧情会感觉好一些。

鸠的击退法

悬疑 | 犯罪

是藤原龙也和风间俊介的合作!

想看很久的饼和风pon,终于看了。如果要给分,不会给很高,给个平平无奇的及格分三分。

剧中还有正大光明对饼哥脸的吐槽,已经有两个配角对男主说:“你是有多失败脸才会长成这样啊!”啊不要这么讲啦,虽然饼哥的脸看上去真的非常颓废不良废柴!不要这么欺负废柴啦!

看到一半的时候还是觉得有点无聊,最后推想串联剧情的时候还不错。三分是给故事,五分是给饼哥和风pon。

其实一开始悬念刚勾起来的时候还蛮有紧张感的,但是拍着拍着就很拖沓,中途还玩了一会手机。预告明明拍得蛮好,干脆预告当正片看得了!

编辑和作家共读引出悬念,真真假假的时候真的还蛮有趣的啊!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会拍成有点无趣的两个钟!如果不是想去看演员,不建议看。听说小说原著非常好看,不过好像没有中译,所以无缘了。

玛丽和马克思

粘土 | 动画

看之前,还以为是思政课上看过的那部马克思传记呢,没想到是毫不相关的黏土动画电影。

电话谋杀案

悬疑 | 惊悚 | 犯罪

好古典哇好古典哇!太古典了所以有的地方甚至有点好玩好笑。很没想到的是以为最后是侦探小说家的Show Time,没想到是探长的绝妙演出!

熔炉

剧情

感谢群友们一起看电影,虽然从上映开始就久仰大名,但是却不敢看。特别是名场面,就算只是听描述就已经足够成为噩梦素材了。

我很少看韩国影视剧,小时候跟着妈妈看各种各样的恋爱偶像剧,到现在看完又记得的只有《大长今》和《幽灵》,对我来说韩国影视剧好像除了超著名恋爱之外,就剩下其他地区难以企及的现实恐怖。

看到半个小时的时候,真的是在哀嚎怎么会才半个小时,怎么还剩下一个半小时,长长一段的进度条就好像通往无尽地狱的轨道。

看之前我连夜把最近比较影响心情的《主播女孩重度依赖》打完了,不然大概就会是1+1>2的感觉吧。

赌博默示录

剧情

二十七八的藤原龙也,真的好嫩啊,皮肤就比现在好得多。而且是我最喜欢的笨蛋狗狗笑容,虽然开司有时候真的笨蛋到十足败犬的地步,但是眼睛亮晶晶,笑容好像全世界阳光最灿烂,看他喝啤酒的时候感觉这绝对是世界上最好喝、最爽快的冰啤酒。啊谁能拒绝藤原龙也!

请看饼的漂亮下睫毛
请看饼的漂亮下睫毛

是的,我承认,我就是平平无奇的饼哥颜粉,甚至很喜欢看饼哥废柴哭哭,被打到没出息哀叫发出一连串求饶,我超喜欢!!

高中住宿的时候和球球一块看了前两部。只记得1的高空和2的柏青哥。正好之前补了几部饼哥的影视剧,于是又把忘得差不多的开司三部曲拎出来了。

虽然很多有说饼演技夸张太舞台的,不过我倒是很喜欢饼超夸张的风格。是有点吵眼睛,不过喜欢他会用这样夸张的动作掩盖丰满角色的一点小细节,比如开司会偷偷混在人群里,打量周围人群确认过自己混水摸鱼没问题才跟着起哄,还有第一次被带上E牌桌上不安打量周围,其实是在确认附近有没有作弊的机关之类的……饼真的很会演这种无赖但是有一点小聪明的角色。

不过不是很喜欢天海佑希的那个角色,原作里好像原本是男性角色?虽然天海佑希的颜真的太能打了(狠狠握拳) ,不过未免太工具人,豪赌也赌得莫名其妙……唯一爽到的是最后结尾姐跑路,真的好爽!

没有看演员表就开看,结果看到松山研一我:啊,你们两个小本本组又重聚了吗。

电影的剧情和诡计简直简单粗暴,甚至都快称不上诡计了。删改了大量精巧设计,不过毕竟是爆米花电影,所以还是宽容一点好了。菅野佑悟的配乐非常好听,片尾曲插入得好妙,是YUI唱的,我要给音乐很高分!

赌博默示录2

剧情

嗨班长!没想到吧!我开司又回来啦!

依然是没有看演员表就看起来了,结果看到混在人群中有个名字的靓仔我:啊,等一下,你不是……白石隼也,你怎么也在!松山研一昨晚刚下去呢!(快停止无聊的串剧组梗啊)

很喜欢这一期香川的眼线,侧着脸看着的时候非常的冷酷,眼睛好好看哇!说到眼睛还是很想夸夸饼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好像生命力就聚在他的眼睛里,忍不住一遍一遍倒回去看他的眼睛。

不知为何感觉一个群演好像佐藤胜利
不知为何感觉一个群演好像佐藤胜利

这期干脆就没带什么脑子去看,因为整部就是在攻略柏青哥一台机器,能用的诡计和智斗实在太少,一个小时短两个小时太长。最后半小时简直无聊到不行,完全是堆积出来的时长和剧情,伙伴+1然后续一秒。上一部起码还有些智斗和紧张铁骨桥,这部太平了,要是当时把上一部打牌的全剧情改成电影都比这有看头。

啊那可能《赌博默示录》要换名字了,可能就叫《开司·斗牌传说》吧。

游戏

终焉之莉莉:骑士寂夜

Live Wire | Adglobe | STEAM | 类银河恶魔城 | 2D横版过关

哈哈哈哈哈朋友们,朋友们我通关了!我通关了!

在此感谢逃课攻略制作者们……感谢,你们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大恩大德无以回报,在这里祝各位恩人游戏顺利,一命通关!

我刚打通的那一个小时经历了:茫然、不解、困惑、不敢置信、震撼、狂喜、癫狂。

堪称21世纪家里蹲版范进中举再现。

美术就不说了,连怪我都觉得眉清目秀,虽然是咬牙切齿的让我觉得眉清目秀。游戏主人公莉莉飞扑闪避的动作超绝可爱,甚至不同技能也有和不同的动作互动。地图好看到我试图到处截图,把横板过关动作游戏玩成危险性超高的旅游模拟器。

音乐也非常棒,你永远可以相信Mili。如果没有Mili的配乐,我可能打的时候会比当时的状态狂暴一百倍,因为实在非常地宁静悲伤,所以狂暴的心情反而被安抚了……意想不到的音乐力量!

游戏手感的话还挺好的。因为用的是手柄有震动,如果加上一路杀过去没死,超爽的!就是有点考操作,不管是打怪还是跳地图上,都多少有点难。Boss战摸清机制之后,手残如我还是会在更加离谱的地方死掉,比如多贪了一手输出,比如大脑说左手往右,比如因为多跳一段高度正中攻击……啊哈。

剧情是零零碎碎的,通过探索地图、敌人掉落物品和通过Boss获得剧情,剧情量很少,大部分都是受苦挨打。我记性比较差,所以打通之后又看了一遍完整的资料和剧情动画,理了好一阵人物关系才搞明白前因后果。

以下是某个Boss打法吐槽:之前打骑士长尤利乌斯,实况主带了从小和尤利乌斯一起训练的暗部执行人的技能蹭伤害。尤利乌斯的正面是绝对无敌,而暗部执行人的技能是出现在敌人身后背刺。弹幕:有没有可能,之前总是和尤利乌斯切磋所以才把背刺技能用得炉火纯青。 哈哈哈哈哈你们乐子人不要太损了!

总结一下:极致视听盛宴可以让我长时间心甘情愿受苦,但骂骂咧咧。

对了,容易迷路的玩家建议配合好心实况主制作的活点地图和攻略视频进行游玩,避免拥有:一整天都在迷路,结果发现脚下还有一条路的痛苦回忆。

什么?玩莉莉哪有不疯的?硬撑罢了!!!!

巴别十书:如何逃离二重迷宫

红渊 | STEAM | RPG | 解谜 | 乙女

还是蛮轻量的游戏,流程很短的解谜RPG,像素画很可爱,音乐也不错!我的游戏时长是12小时多出一点,在回收角色个人结局里面参考了其他玩家制作攻略给出的好感选项,所以没有太头疼。像我一样玩GALGAME之类游戏总是选不好选项的朋友们就不要和这些对话选项死磕了,没结果的。

恐怖部分不太多但是有突然惊吓。(玩过《恐怖美术馆》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ib刚进入里世界的血迹和敲窗)

谜题部分感觉还挺简单的,手上拿着纸笔写写画画就会难度大减。初见一周目自己解谜的话,我的游戏时长是5小时左右,期间去吃个了饭挂机没退出,所以是比这个时间要短一些。除了那个该死的烤鸡翅我真的,我也没想到我这么执着穷举但每次都坚定先鸡蛋液。还有真结局里和小芳再遇见的房间地板谜题,我死活看不出来和九九乘法表有什么关系。

战斗和追逐有但是很少,难度也很小,配合道具逮着机会输出就完事。全程用键盘没有用鼠标,感觉操作还是挺顺手的。没有想到的是,A-F结局甚至没有设置战斗呢。我当时打完跳杯我都大脑震撼了,毕竟我从很早之前就开始寻思A结局战斗怎么办,一直提心吊胆,结果无事发生!后来打完所有结局才发现,哦原来战斗真的很少,大部分就像是回收AVG结局一样,选项选择就OK。

战斗部分唯一不太喜欢的地方是:敌人的血量以及定身图标经常会被特效或者主人公挡住,如果多贪一下可能不仅没有造成伤害反而自己翻车。

还有一些我相对个人操作手感的吐槽。

游戏基础设置部分有点不太顺手。比如我都玩了十多小时还没找到从游戏内退出的方法,每次都是直接退回STEAM界面点退出,不能在[标题界面]选择[退出]会让我觉得很没有安全感,有一种直接退出容易丢档出Bug的恐惧感。而且好像游戏内也不能Shift+Tab呼出STEAM内置界面。一开始很想不通,写感想的时候突然有点悟了,或许作者是建立在小窗游戏体验的基础上,窗口化游戏可以随时通过右上关闭键直接退出游戏,并且可以和STEAM平台作为两个独立窗口显示,因此也不需要格外在游戏内呼出STEAM。但是一旦放在全屏游戏里,这两点就会非常难受。

道具使用也有点繁琐。作者设置了三个快捷道具栏,可以放入部分道具,通过数字按键直接使用,而不是反复呼出道具菜单选择。但是有些道具需要在短时间内反复使用,却无法放进道具快捷栏……总觉得既然设计了快捷栏,为什么这种短期内会使用好几次的道具却不能放进去啊!

真结局提到的剧情还蛮有意思的,但是就到这里戛然而止!太可惜了!一开始买之前我以为是做完了整个迷宫,没想到才第一个迷宫。想要继续玩下一层!其他部分的话,感觉最有意思的是看其他角色吵架呢!打起来打起来!

说起来有一点很不解的是,游戏内剧情对话给出的选项明明看起来是同一句话,被拆分成上下半句,我不理解它们的区别在哪里啊!好像唯一的不同就是语气冷静还是相对活泼吧?

以下是一些具体道具吐槽:水仙强力Buff卡居然只能用一次,还被留在这里了,多少有点可恶啊遗憾啊!不过其实也还好吧,毕竟是反抗最大势力派出的清道夫,的确需要付出自己一个挂,还算合理划算。可是……还是会肉痛的啊啊啊啊啊啊我可是花5分买翻译、15分买升级包都会狠狠心痛的抠搜玩家啊!

作为解谜RPG还蛮有趣的,难度不高,很容易解谜获得成就感。乙女元素也很不错,凭本事做海王,我爽,看大家吵架我笑得好大声。怎么说呢你不帮他们解谜的话,他们也有自己的办法通关。逐渐从被多管闲事热爱谜题的主角拿积分到多少有点等待主角过来救场的意思了,你们这群男人可真行啊!反正主角拿了积分又拿到高光,没亏!

对了,价格很便宜,所以,玩得开心就好!

主播女孩重度依赖

不知道怎么写标签所以咕了

原本是借了猫猫的游戏库想玩《最终幻想15》的,结果最近突然对着长游戏失去了打开的动力,瞄到游戏库里有《主播女孩重度依赖》,前段时间好像超火,那去看一眼吧。

——然后刷了一整天。

大脑震撼……

总结一下:快 跑 !

不要糖糖没救,把自己搭进去了!快跑!

目前还在玩啦,无情的全成就人只想尖叫:为什么成就和结局这么难刷出来,啊好崩溃!

————3月11日凌晨更新————

全成就了。

其实这么多成就打到一半就没了耐心,找了攻略一个一个刷……如果可以忍受或者喜欢刷刷的玩家应该会很喜欢!不过我就有点,手累!

顺便说一下,大多攻略里面都显示首次压力值突破80就会触发割腕自残剧情,不过不知道是版本更新了还是怎样,我打的时候必须首次压力值到达100/100,并且次日才可以触发?

没了,终于——打完了,耶!强迫症满意了!

极限脱出 9时间9人9の扉

CHUNSOFT | NDS | AVG | 解谜

提前预警!因为好像写得有点兴奋,可能有一点剧透部分,我应该打了高斯模糊。不过有“看多少次都能检查出新错误”的Debuff在,所以还是再打个预警好了。

这还是我第一次接触打越的作品?

巧的是在玩《999》的第一天,看到同一个制作、发行公司的前置LOGO,才发现和《428:被封锁的涉谷》是同一家,才想起自己打到一半就放置忘记了的《428》。啊哈……一定会打完的,一定会的。

不得不说:朋友们,玩《999》 请务必务必务必玩NDS/3DS版本!看了看STEAM版,好像改善了界面UI和增加了配音以外,噢还多了跳过功能!我对游戏配音要求不高,有没有都无所谓,因为我没有耐心一句一句听完,所以纯文字更适合我。据说STEAM版的解谜会比NDS和3DS版的稍微简单一些……无所谓,反正我都不会。爽朗!你敢相信我在《999》里面学拉丁前缀、16进制换算吗?

另外STEAM还增加了游戏剧情流程路线图,这样的话会更明了自己走的路线和收集到的剧情,旧版就只能在通关一个结局之后显示一张结局缩略图……下面塞两张对比好了,为了避免剧透……前面是STEAM版(的局部) 后面是NDS版,NDS版的那张有六个结局的结局缩略图,小心翻开!

NDS和3DS版本专门针对上下屏幕而设计的剧情演出,真的所有人都应该去体验一下那种被演出狠狠撞一下脑袋的爽快感呜呜!STEAM版是单屏的就弱化那种感觉了所以……核心诡计都没了还有什么意思!(暴言)

FEDI的朋友也许有看见我那段时间一直在发《999》的嘟串,非常喜欢一边打一边抓着各种悬念乱猜,很爽!

还有一点很想放进来的是在宇宙里面的吐槽,因为涉及剧情所以折叠一下!

关于潜艇线淳平

说起来除了普通剧情之外最让我Shock到一点就是,走结局6?反正是潜艇线的时候,他要求走三号门,突然背刺别人的冷酷样子真的一下把我给打蒙了……

之前都是那种非常平凡朴实会开点小玩笑 (虽然是会想打爆他脑袋的玩笑)的家伙,不是守序善起码也是个中立善,结果突然就变成了混乱善?

因为一共六结局,6应该是我倒数第二个打的,在经历了前面四个善良小伙的洗礼之后你突然背刺我一下……我好震撼……我好震撼。

我真的好喜欢他对多周目意义的处理啊!好喜欢啊!好喜欢啊!!! 我要喊多几次 第一次打当然绝对无法打出真结局,必须通过多周目获得更多信息,最后重走一遍真结局线才行。最喜欢的是结局2和结局1的路线其实是完全一致,完全一致。并且在游戏里基本上就是诱导你在走这一条路线,一般来说被它牵着鼻子走、不叛逆的话,基本上就可以一周目打出2结局。为什么,真结局最后解释是你在接受着意识传输,九年前别人已经摸索的路,你自然第一次就可以领悟到这个攻略法。啊好喜欢,好喜欢啊!男主就是老鼠,会根据之前的经验选择正确的路径,或者说玩家会根据经验选择正确的路径,很了不起!

不过NDS也不是很舒服,第一个就是他没有跳过,只有快进文本。第一次使用NDS模拟器玩游戏的我,直到打到五周目才突然发现,方向右键是可以快进已经阅读过的文本……哈哈,之前我都是一条一条硬生生按过去的!不过也不算完全不好,因为你不会因为无脑跳过错过一些之前没有注意过的信息,这种多周目逐渐修正补完信息,找出疑点的感觉,好快乐!

总之是本月最喜欢的一部,如果之后没有遇到更喜欢的游戏,说不定本年度最喜欢游戏已经确定了。

打完之后,还想玩同样是打越作品的EVER17,还有接下来极限脱出的两部,但是看之前好像有人说接下来两部不怎么样嗯……应该还是会玩的,真的很好奇之后故事。

玩系列作就是要玩完啊!——虽然好像刚才才说了远离系列作呢。

428-被封锁的涩谷-

CHUNSOFT | PSP | AVG

很久之前就想玩,一两年前装了PSP模拟器的时候就玩了一部分,但是因为当时因为其他事情放置了一段时间,就提不起勇气去重新打开。不过因为打《999》之后又想起来,加上阿枫去年打通关之后的绝赞安利,于是我又卷土重来,哈哈!

目前是还在玩,本来还以为428的意思是截至下午4点,结果一看游戏流程是直到晚上8点。现在的进度是才打到下午1点,游戏时长11小时,不过看游戏资讯网站Repo出的通关时长是40小时,所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顺便,目前最喜欢的是大泽线的尾原警官,因为实在太好笑了!塞塞图,应该不涉及重要剧情,是尾原警官发言!

混乱结尾

今年应该就是倒霉鲨鱼吧。

其实周六日就在整理了,托最近开始偶尔会看完一部电影就立刻开始写点感想的习惯的福,要写的量少了很多。结果周一早上刚开电脑没多久,就不小心碰倒了水杯洒在电脑上,吓得我立刻关机静置了一个下午,晚上又看完了《赌博默示录2》才慢慢开始继续整理。

当然好在我关机断电动作比较快,水也不太多,加上位置是小键盘的边缘,离电池感觉还有点距离,所以大着胆子吹过之后又开始用,总之目前暂时还是存活下来。

不知道是不是太惊险了,到现在还觉得头在痛。

上周五晚上的时候放纵了一下,没有煮饭,而是去楼下的粉店吃了11元一碗的猪杂老友粉。本来是想去远一点的另一家吃牛肉老友粉,可是开车就要开20分钟。不想吹风,最后还是选择了走路五分钟就可以到达的猪杂粉。

今晚偷懒
今晚偷懒

我觉得他家最好玩的就是,他们家放的菜好像是不固定的。有时候是白菜,有时候是生菜,还有时候会放小青菜。当然大部分还是生菜,我也最喜欢生菜。总觉得好像是“今天去菜市场,白菜更便宜,所以今天放白菜”一样。而且听店家阿婆和大厨两个哥讲话时候讲的是桂柳话,就还满亲切!这碗的生菜烫的真是好哇,又漂亮又嫩,就着酸辣的汤咬一口——呜哇!

啊大晚上写这个未免太折磨自己了,看着自己放的图,真的好想再吃一碗!

这两天又开始想要折腾之前被安利到的WebStack网站导航,因为自己的收藏夹太乱,平时又经常用着好几个浏览器。结果静态页面倒是做得出来,但无论如何都搞不明白怎样将静态页面自动部署托管到平台,试了好几次都失败,连说明书底下的评论都没太明白……果然还是再放放好了,悲伤关闭GitHub。

写着写着怎么这个结尾又开始絮絮叨叨!再写下去今晚又要凌晨一两点才关电脑,不行,今天也要努力早睡,紧急踩下刹车——

下期再见!

Built with Hugo
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
©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