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书影游|太鼓咚咚

2023年2月5日-2月25日书影游记录

啊哈!又是把书影游抽出来写的一天。因为写得好像有点长,所以拆分拆分——

本篇书影游的背景音是《安德鲁·劳埃德·韦伯非凡之作演唱会》 (BV1JA411W7Hf)和《乾巧和草加雅人的特摄脱口秀演唱会》 (BV1W84y1G7kg)

书籍

山月记

小说 | 日本 | 中岛敦

从书架上匆匆忙忙抽走,发现封面很好看就借回来了。我果然去图书馆就像是在逛街一样啊,书名有趣封面好看这种乱七八糟的念头一旦冒出来了,就会想看看。这么一想有种冒险的感觉啊,在图书馆的时光到底是逛街还是冒险呢www

看《光,风,梦》的时候突然有一种《Tick,Tick,Boom!》做Bgm很合适的即视感,或者汉密尔顿的《Non-Stop》也很合适,大概就是因为↓

汉密尔顿写了剩下的51篇.jpg
汉密尔顿写了剩下的51篇.jpg

离线·共生

杂志 | 专题 | 中国 | 李婷(主编)

抽它出来是因为名字很让人好奇,原来是专题杂志啊!围绕“共生”衍生讨论各种各样的问题,从生物、城市与自然、搜索引擎等等方面讨论广义的“共生”。内容很好读,喜欢里面讨论城市共生的部分。

而且看得出来本书主编 (还是某位作者?)真的很喜欢弗里曼·戴森啊,塞满了私货的感觉。

虽然黑绿配色很酷,不过我不太喜欢它的排版,特别是开卷“共生词典”和“弗里曼·戴森”部分的排版,以及图片分P指示,非常——非常不明确。

前两者像是PPT一样,在正文里穿插了很多气泡小字,让本重度分心鲨鱼很难搞明白到底应该看哪里,看的时候很头疼。后面的图片分P指示图标,是一个小小的金色圆形,图片到处乱飞,图标居然是小小一个的很不起眼,看了大半本之后才突然发现圆圈里面有很小一条横线指示图像的方向。

————这谁能立刻领会啊!

内容很有趣啦,就是排版真的花里胡哨到有点难受。

克服恐慌 (第二版)

心理 | 澳 | 维贾雅·马尼克瓦萨加 | 德里克·希尔拉夫

是心理自助书籍,因为最近有惊恐发作的原因,于是正好在图书馆看到,就抽出来看看。

监测统计表看上去很有用的样子,但是实际使用起来感觉很繁琐?

如果是恐慌发作或者平时非常萎靡的状态下,很难保持记录呢,特别是我这种记忆力很差的人来说,不当时写下来过去之后就很难再记了!

图书馆奇谈

小说 | 奇幻 | 日本 | 村上春树

是村上短篇小说三连。我好像没有看过多少村上的书,对村上的印象还是以前朋友特别喜欢他,于是在朋友的推荐下看了《1Q84》,家里还摆了一本没送出去也没拆封的超厚《奇鸟行状录》,一度以为村上都是写长篇和散文随笔的作家。

还是逛街 (?)看到居然还有插图版的,最近和插图很有缘?

于是全都抽出来看了一遍,恭喜三位幸运儿!

首先,很喜欢画风!最喜欢的一本是中间墨绿色的《袭击面包店》;其次是《眠》,因为它的内页里面有漂亮水母~

袭击面包店

小说 | 日本 | 村上春树

有点分不清应该算什么类别啊,下面的《眠》也是分不清呢,干脆不写了。

不管是封面装帧还是内容都更喜欢这本一点。写挑选面包的场景真的是太有趣了吧?

这天看书之前午睡做了个噩梦,浑身难受,所以看《图书馆奇谈》的时候Debuff叠满,反而看了这本感觉轻松一点!

是之前看《1Q84》的时候太潦草了吗?竟然只记得几个重要的场景。啊不过果然他的书对我来说就是印象超深刻的“画”呢,像是病床、滑梯、长篇小说、月亮,更加具体的事件情节只能隐约有个轮廓,但是场景变成了画面,简直就像是亲眼看到、被震撼住了一样记得牢牢的。难道村上你是照相机吗?

小说 | 日本 | 村上春树

是女主人公失眠,好像被程序员删掉了睡眠功能一样,人生猛地多了无人深夜的时间段。

不知道为什么看主角一边看书一边吃吃吃,看得我也想要吃巧克力了……不过俄国文学,在我心里完全只有很难读下去的畏惧感啊……

疯狂山脉

图像小说 | 奇幻

是爱手艺原著的改编漫画,但是里面的克总画得甚至有点可爱?

在图书馆逛街无意中看到的,顺手抽出来看了。

总之不用期待读原著的感觉,当成普通冒险故事就很合适。

影视

首先是比利·怀尔德五连击!

日落大道

剧情 | 黑色电影

说简单点就是L.A.过气女演员和没有名气的编剧作家爱恨情仇。

看之前,我对日落大道的印象还是:

Sunset Boulevard

Schlangen-Boulevard

gierig nach den Schönen und den Jungen

看之后:泳池漂浮/绝美诺玛。

没看《日落大道》电影/音乐剧的朋友们,要我跪下来求你们去看吗! (扭捏)

热情如火

喜剧

两倒霉小伙被追杀不得不女装逃跑,结果转角遇到爱的超大份喜剧。

Jesus……看到一半看到评论区提起,我才发现女主这个超级无敌大美人原来是——玛丽莲·梦露啊!!就算是在黑白电影里,她也好像会发光一样。

不过两位男主真的超漂亮,女装也非常有味道呢!本来觉得黛芬妮你女装可不可以认真一点,结果黛芬妮才是那个比女主更笨蛋美人的笨蛋美人啊!咋咋呼呼、横冲直撞的黛芬妮被美女们淹没真的超好笑!

(下面是一点点人物剧透Warning!)一开始提议女装的是他,后来觉得女装别扭的也是他,到最后最沉浸在女性身份里面的好像也是他。从刚开始女装不断催眠自己的“我是个女人,我是个女人”到结尾的“我是个男人,我是个男人”。

不过说回来,比利·怀尔德的电影结尾总是很惊人地深刻。我一向不太喜欢欺骗的剧情,因为剧情的高潮骗局总是要被拆穿的,这让我很紧张,会一直想“呜哇哇怎么办怎么办要怎么应对才好?”,好像世界末日火山大喷发就在眼前,结果《热情如火》给出的答案真的很……了不起呢。

因为是我觉得最厉害的部分,所以,推荐亲自去看!了不起! (大拇指.jpg)

倒扣的王牌

剧情 | 黑色电影

看了前两部,都有非常浓重的喜剧色彩,说是从头笑到尾都不过分,所以看这部的时候也理所当然地以为也是喜剧,没想到沉重不安直到结尾,才发现:这完全不是喜剧啊!

是踩在坍塌矿洞上的舞台狂欢,因为看得很沉重所以……一时半会都说不出来推荐去看的话,啊可恶真是对这种严肃沉重的感觉非常不拿手!

但是不耽误我给它打高分。从看了三部之后,突然发现比利·怀尔德的每一个结局都值得抱着最高期待值。

他到底还有什么不会拍的啊?

双重赔偿

犯罪 | 悬疑 | 黑色电影

虚假的爱人:Neff & Phyllis

真实的爱人:Neff & Keyes

钱德勒你是不是很喜欢写这种隐约的男同感。

Neff的声音是真好听啊,第一人称自白的旁白慢悠悠,不知不觉就听着旁白看完了,要不你出个磁带给我吧!

这一部的结尾也是很让人吓一跳,有点像乐谱最后一节突然fff!

桃色公寓

喜剧 | 爱情

太好了终于又看到了你拍的喜剧!前两部多少有点压抑,终于回到轻松剧场,狠狠松一口气。

不过这部虽然是喜剧,但还是有点心酸。男主Baxter到底是什么疯狂社畜啊,靠提供自己的住所给上司们当酒店。只要其中一个人提出改时间,Baxter还得连环打四五个电话给不同人调整日程,你才是真正的时间管理大师,你才是这个公司最应该当老板的人!

好,比利·怀尔德五连击就到这里!

TANG

喜剧 | 科幻 | 冒险

上期是看到一半,这期是完全看完啦,报告一下!

算是比较轻松快乐的喜剧,小机器人TANG拯救破碎婚姻?

我破碎的真理子

剧情

还是上期看了点,这期看完了。

和球球不太认真地看完了,中途又是暂停又是切出去看其他东西,我还趁机给球球看了一遍相叶雅纪睡酒店走廊Talk。

女主的性格真的是有点让我捉摸不透啊,一时间找不到什么词语去概括她。勇敢?感觉有时候又很鲁莽的感觉,甚至到了过激的程度了!

犯罪心理 第十六季

犯罪 | 悬疑

前十五季都是单元剧,第十六季变成了连续剧。是疫情时代,因为人们居家而变得低风险,难以下手,因此罪犯也逐渐通过网络建立起了一个犯罪网。本季就是一集拆一层网,逐渐摸到网中心的蜘蛛的故事。

看完就是,怅然若失。

怎么就完了呢,怎么就完了呢?恨不得钻进去揪着他们的领子问:然后呢?接下来呢?你们怎么样了?

虽然我真的很不喜欢越来越少、越来越敷衍的侧写部分,可是还是……唉,很喜欢呢。

不过你们搞刑侦的,好像真的没几个感情顺利的,隔壁SCI就不说了,本季BAU也算是全军覆没。

第九集疯狂地穿插角色的记忆闪回片段,三个角色三对CP的回忆,没有一对有好下场,你们自己反省一下吧……也不知道我们小狗后来和那位新女角色发展得怎样了。

不过我很喜欢奇迹女巫Garcia重视自己感受,能对喜欢着的人告别的勇敢样子!

最后一集留了一个大悬念“Gold Star”。本人的精神状态就是: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十万火急!

搬运一下当时发言:

啊??你们打算把Gold Star放到什么时候说啊,我死后的棺材里吗????????都结局了,告诉我啊啊啊???

该不会是还想出17季?

有讨论说可能和小狗还有Matt有关,我就是:你最好是17季的时候给我请到人。

真是的,16季没有小狗出场,搞得我用平时的Tag“警局小狗观察日记”都觉得良心不安,于是变成了“没有小狗的小狗观察日记再营业”。

只好回前几季看小狗了!

总之,你最好给我快点拍17季!

犯罪现场调查 第四季

美剧 | 犯罪

报告:开始看第四季啦!

但进展缓慢。

最近难道是耐受度下降了,总觉得有点不太适应在吃饭的时候看了,下次还是挑选一个新的时间段看吧!

大家集合!Falcom学院 第二季

动画 | 日常

飞快地把第二季看完了,感觉没有第一季的精彩?难道是我对闪轨的Debuff影响了我吗?

印象最深的居然是罗伊德和缇欧的:你好,我是克洛斯贝尔警察。

柏林苍穹下

奇幻 | 爱情

黑白世界为爱出现颜色染上温度!是天使观察人间,最后变成人类的故事。

不太认真地看完了,正好是干了一天苦力活回来,旁白真的好催眠……

长镜头,好像和天使一起在散步,从一个人落到另一个人旁边。背景音也是絮絮的白噪音——太好睡了吧!——黑白色到彩色的转变也非常绝妙,像是从旁观到落入其中,柏林墙的涂鸦超酷。啊本文盲大概就只会这么形容自己的心情了,超————酷!

片中还有Nick Cave,他在台上真的好会扭。我到底在看什么!!

鱼之子

剧情

是帅哥给我安利的电影~正好收到安利的第二天晚上没有观影会,于是干脆跑去找了在线看完。

很难忘电影里游动的章鱼,我还是第一次看章鱼游动,原来章鱼在水里游动漂浮的时候这么柔软,奇妙的让我想说真的是无比美丽震撼的场景,好想靠近摸摸。

总觉得这部电影非常的主角视角,就是……嗯完全是按照主人公的眼睛去看的一个世界:像是深夜父母争吵,是一坊偷偷打开门看到的;像是鱼博士被带走之后,屋子消失留下一片空地,发生什么了?不知道,因为一坊没有问。

真了不起啊,这么认真对待自己喜欢东西的一坊!感觉这样沉浸在自己喜欢东西的世界里面的一坊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吸引力,不管是自己学校这边的不良少年,还是海边遇到的另一波不良少年,都会不知不觉中被佢奇妙的思维带跑,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大家都被吸引过来了。

嗯嗯还有真的越看越喜欢矶村勇斗,当然大部分原因大概是因为真的很喜欢假面骑士Necrom!打算有空去补补他的电影!

看得非常开心!谢谢给我安利的帅哥!

欢迎来到东莫村

喜剧 | 战争

很久不看战争片了,天哪往回一想我看的战争片有大半都是国产战争片,最后又要宣扬国威,真的是看够了。以前我可真是什么片都不挑啊?

本来觉得这部也是战争片,自己可能会不喜欢,没想到:是不讨厌的战争片欸。

说回来,战争片的画面居然拍得如此美丽,导演何方神圣啊到底!和球球之前看《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那场烟花完全不同的美丽,自然广阔的好看,大概就是像误入了世外桃源一样?

看的时候一直觉得配乐是不是在哪里听过呢?到了最后卡司表一看,原来是你啊久石让。这莫非就是超具个性的曲风吗?

金老师的英语小课堂简直笑翻了整个会议间,好家伙,看来整个东亚从前到现在用的都是一本英语教材。推荐大家去感受英语小课堂!

屍憶

惊悚

正好有空,中途突入Fedi友发起的港台恐怖电影马拉松!

剧情大概就是:没有被好好埋葬的死者无法安息。

感觉中规中矩的恐怖片,我对恐怖片好像一向都觉得没什么脑子看会比较好。不过有一点很想吐槽就是:男主你的尖叫多少有点让我失望!

魔界

惊悚

敬告观众:不要吃饭的时候看!不要吃饭的时候看!!不要吃饭的时候看!!!

大概是因为我当时一边喝奶茶一边看,所以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影响,导致我个人的评分非常低。

总之,不要在吃饭的时候看。

比较好笑的是,因为裸露镜头在后半部分很多,到最后几分钟的时候腾讯直接Ban掉了直播间。就,几分钟啊,腾讯你玩不起!

土拔鼠之日

爱情 | 喜剧 | 奇幻

来看,一日loop!到最后完全是变成了人情味战士!棒!

跛豪

传记 | 犯罪

是吴国豪传记电影,麦当雄因为没有得到三次元豪哥的改编同意,还在片头写了致歉呢……让我非常印象深刻。

看到最后感觉就是豪哥逐渐油光发亮,评论区有友说有点像水獭wwwwww是真的。

越到后面豪哥就越飘,难道这就是所有中年男的终局?

香水

犯罪 | 奇幻

其实小时候看过一部分。

小时候的家不大,电脑桌、书桌都挤在我床边。所以爸看什么电影,我都会假装一边写作业一边偷瞄,于是偷瞄了《香水》《2012》《新警察故事》巴拉巴拉,给我幼小的心灵造成了深深的打击,最后那部甚至让我狠狠做了几天噩梦。

跑题了!

很难不说艾伦·里克曼是本片劳模啊,一开始的调香师差点没有认出来,但是一到后面的女主父亲,一开口就是本人的味道了。想起不知道从哪里看的,说他的嗓音“就像是天鹅绒”。

本喵真的好好看!

评论区说本喵的香水是十三香真的把我笑晕,这次十三香观影真的历尽千辛万苦,直接搞掉了主持人两个直播间才勉强看完,期间主持人疯狂手动打码,到最后结局部分主持人老师的鼠标指针逐渐慌乱又逐渐躺平。

感谢主持人,缅怀逝去的两个直播间。

角色

悬疑 | 犯罪

很久之前就想看看慧慧到底演了个什么电影,这次终于看了!慧慧真的超可爱的啊,有点神经质的可爱呢!想起《The Dinner》Live里面的慧慧,感觉也是这种气质啊!

剧情是作品预告凶案,不过这个类型里我最喜欢的还是《犯罪心理》里面漫画家那个捏!

偏题了!

要说最喜欢的部分是OP部分,正是男主无意闯入凶案现场,看到凶手侧面之后的事情:狂躁金属引入男主报警-出警封锁、现场调查-媒体报道和被警方封锁的尸体情报-小栗旬和中村狮童的警察二人组堂堂出场!好劲的踩点,我爽了。

而且电影里的漫画好狂气,特别是画凶案现场的部分,大量的墨点和线条做血和阴影,好喜欢!

啊没搞懂怎么弄NSFW的那种遮盖图片效果,手动预警一下。

凶案现场漫画ver.预警!

凶案现场漫画ver.预警!!

凶案现场漫画ver.预警!!!

演出

Концерт группы ДДТ в легендарной Горбушке

摇滚 | 演唱会

前段时间突然随机到了DDT的Беда/悲剧,很是上头,于是在打扫清洁的时候把演唱会听了。

如果有人有兴趣:

安德鲁·劳埃德·韦伯非凡之作演唱会 (2001)

音乐剧 | 演唱会

好久没看音乐剧,因为正好写这个的时候想听《日落大道》,去搜正好找到费翔ver.,于是一路顺着摸到了演唱会。

没错影视篇就是一边听这场演唱会一边写完的!感谢上传,画质超清晰,简直像是我趴在台前面看的一样啊!

乾巧和草加雅人的特摄脱口秀演唱会

脱口秀 | 演唱会

太好笑了wwwwww虽然勉勉强强只能听懂一些,但是你们Faiz剧组关系太好了吧……

唱了一串来打曲,就连打赏和音效都是自弹自唱喊变声音效wwwwww

后面还有提到泉政行,啊……2023年了为什么……可恶,心碎掉了。

游戏

茶杯头

Studio MDHR | STEAM | 2D横版过关

具体游玩打算写在周 (月?)记里面,这里就不重复了,报告一下!

假期过去,我绝不会再碰它!除非下个假期球球再和我玩……我可以努力试试啦……呜哇 (大哭)!!

终焉之莉莉:骑士寂夜

Live Wire | Adglobe | STEAM | 类银河恶魔城 | 2D横版过关

最近没有玩新游戏,光是莉莉就把我折磨得想吐。

打了半天终于打到了地下墓穴,新的地图新的敌人新的折磨,就是这样了。

总结一下,三个字:打不过。

我:自从打完茶杯头之后,再打莉莉都感觉心平气和起来了。

球球:那你多跟我茶杯头磨练一下意志。

我:逐渐失去颜色.gif

废话放在最后说

又是快一个月没有写了呢,偷懒了一个月,真了不起哇!

虽然每周都会自我谴责一下,但是总是有干不完的活、想不通的事情盖住我的干劲。

啊呀那就,那就再拖一天嘛。这么想着,20天过去了。

标题来源于《光,风,梦》,很喜欢这首诗——那就在这里放放当做结尾!

在集市上,在大街上 / 我将太鼓咚咚鸣响 / 我身着红衣去往远方 / 头上的丝带翩翩飞扬。 /

寻找新的战士 / 我将太鼓咚咚鸣响 / 我与我的伙伴们约定 / 要抓住生的希望,要拿出死的勇气。

光,风,梦 《山月记》
Built with Hugo
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
©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