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周记|哔哩哔哩鲨鱼雷达❤

降温很冷,但是这样下着小雨的夜晚很适合看海噢!

昨晚我刷小红书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抹茶奶绿的做法。

1.3克抹茶粉+100毫升茉莉绿茶,高速搅匀。(这里我用了电动打蛋器,别人是用那种打奶泡的机器啦,不过我没有)

2.在混合好的茶里加入100毫升牛奶+35克炼乳,搅匀。

3.加入冰块或者煮热,大功告成!

虽然我很想试试看热奶茶,但是我实在懒得洗多一个锅,所以就直接喝掉了,真的是抹茶奶绿耶!

但是这个有两个缺点。一个就是,用到的炼乳实在太多了……做两次我半罐炼乳都已经快空了呜呜,而且炼乳摄入过多会很口渴。或许下次自己熬糖浆会比较好呢!另一个是大部分抹茶粉总是会沉淀,搞不懂要怎么才能让它好好融合呢,难道需要融合魔法卡吗?(请停止一些打牌思路)

当当!游戏墙!

哼哼花了点时间,在Notion把想得起来的、玩过的游戏都整理了一下。大部分都是使劲在记忆里面刨哇刨哇,刨到一个大概的时间点,没关系,能整理出来就是最棒的!

其实想要炫耀的大部分原因是因为我找到了最适合用作Notion页面封面的图片,没错就是我们闪的那张长图……

太喜欢了以至于原本平平无奇的仓库变得格外令我喜爱!

游戏墙
游戏墙

以前总是喜欢玩大型网游。从小学玩DNF,高中时候玩剑网三,大学时候玩FF14。其他类型的游戏偶尔混在其中填满游戏记忆,直到大学中途对网游心灰意冷,转而把大部分注意力留给单机游戏,才发现哇原来比起网游,单机更加适合我。

记忆乱七八糟,能把墙装修好大部分都要依靠这个人型记忆点。装修的时候有点枯燥,又很幸福。因为回想起来,我和兔总是在一起,一起打游戏,一起看游戏,一起分享游戏。我还能从记忆地下捞出碎片,这里是兔在上学路上和我提起英雄联盟比赛,这里是我们第一次约定在艾尔文防线前见面,这里是我们在初二某个雨天坐在餐厅里研究过的游戏攻略书。

写完一看发现小初时候玩过的游戏不是DNF就是盗版单机,因为除了DNF,我一个都想不起来名字了,好像都是些微恐怖的点击解密游戏 (应该是大鱼游戏吗),我和兔围着电脑轮流操作鼠标。

初二的暑假我和太太一起慕名打开了IB,结果被开头美术馆里面那个拍玻璃窗的黑影吓得一步也不敢走,缩在电脑前面强颜欢笑,直到兔带着冰可乐来到我家,我们三个人缩在屏幕前,额外开着土嗨的歌,由兔打头阵继续往前走。

说到咕噜小天使,还是小时候兔看表哥玩,结果表哥卡关过不去,兔:我来。从那以后咕噜小天使就变成了我们两个人电脑里永远占据一角的超稳定住户。

真没想到我们居然这么久以前就已经遇到了FALCOM。今年夏天我们住在一起的时候,某天晚上她不想打英雄联盟,就点开了咕噜小天使解闷,我坐在旁边和闪之轨迹较劲,谢谢FALCOM。

小时候玩游戏真是人传人现象,呈现出了一种标准的我们两个的表哥→我们的流程。

高考之后我终于注册了自己的STEAM游戏账号,玩游戏留下记录,好耶!再也不用担心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玩过什么啦!

希望以后我可以把自己想要玩的系列单机游戏都玩一遍!

在图书馆潜水

突发奇想地在图书馆待了一天半。

第一天下午去的时候,可以说是一次快乐的出门。图书馆门口检查核酸时间的叔叔很耐心地回答我的疑问;回家之前还去了一趟爸的单位,保安也很友善地放我进去了;买东西的时候,结账的叔叔非常友好地同意让我扫描商品看价格,最后太贵了没有买又删掉了~没有讨厌的语气,没有不耐烦,总之是无痛出门?

第二天!是耿耿于怀的一天!

图书馆阅览室的一个工作人员非常、非常讨厌!明明是在阅览室里面却毫不在意自己说话的音量,超级大声,讨厌> < 。而且拦住了想要带帆布包进去的我,可是他一边拦了不少书包,一边又放了不少书包进来!坐在里面看到别人带着超大的书包进来,我真的会很介意耶?!为什么要区别对待!

中途我出去喝水,看到门口地上堆了一小圈书包,就好像上学时候考试,大家把书包堆在了讲台上面和教室走廊外侧一样。

不过在图书馆待着,居然看了我一个月都看不完的书。虽然有两本都是图册,但是,真了不起啊在图书馆的鲨鱼!

之后不去了的原因是我的核酸过期了,懒得去做。

没有游戏的一周

忙忙碌碌的一周,在卡文TUT,玩游戏就好像是在犯罪!

每天打开电脑,久久盯着游戏图标,满脑子都是:好想玩闪好想玩YS好想玩HADES!

不过昨天我暂时已经写完了,虽然还有要改的地方,不过放纵了自己玩了一会——《白发魔女》。

可恶,明明我一开始只是想看看我之前安装游戏有没有安装成功的!

回想起来,没有游戏,感觉我这一周生命都失去了高亮!

覆盖全天的睡眠表

这周又尝试开始捣鼓我的手账。

说是手账,现在已经沦为我的万能记事本,什么都记,就是不记每天做了什么。没关系,本子就是要用起来嘛!

不过为了写写博客周记,又捡起来,简单记一下每天有趣的事情。还学习了别人画图追踪每天睡眠时间,用起来之后才发现好像并不太适合我。

因为好像普遍都是从晚上9点到次日9点的记录区间,但我睡眠时间非常、非常不规律,一睡一天、一天不睡、两三小时醒一次、连环睡觉、随时随地困随时随地睡等等等等,直接导致我的睡眠时间记录是24小时全天覆盖的。这样非常不好,请大家引以为戒!

球球看到之后对我说:我看你不如别记了。

不行!我就要记,如果我能把它们慢慢拉回正常的时间,那会很酷耶。

半夜散步

虽然我已经在毛毛象说过了,不过这件事情值得我搬运到这里!

事情是这样的,某天半夜十一点,我突然想起要拿排插/插排 (总之就是那个东西!) 下楼去车库给我的车充电,于是睡衣外面套外套,穿上袜子就下楼了。

这天是降温的第二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外面的空气冰冰凉凉又不会太冷,满足地慢慢走慢慢呼吸——

耳机里放着零碧轨的原声集,随机到的曲子都好适合这个下着雨的夜晚,温柔的安静的曲子,可以让我把步伐放得很慢很慢,把一步当成三步走。

走到一半想起该去拿快递,又溜达到保安室旁边的桌子上找快递,看到门口外面的小超市还没关门,去买了饮料。在这里其实我很想慢慢走到不远处的马路绿化里面,是那种在道路中间做了绿化,中间一条步行道可以供人散步运动或者带着宠物逛逛。以前睡不着我总是跑去那里走很久,要不是这次手上已经拎了东西还举着雨伞,我觉得我应该也会往那边走,走到走累了不想走为止,然后慢慢悠悠地晃回来。

快回到单元楼的时候,不小心一脚踩进小水洼里,忽然觉得这样的天气应该是去海边,小小细细的雨落在海面上,超满足的画面,我可以看很久。

鲨鱼最近干什么

影视

永远的昨日

日剧 | 爱情

进度:4 / 8

接着看了两集。

什么、老师居然是中村悠一?!(大受震撼之根本没注意到!)并且对山田浩一这个角色的印象逐渐变化。

E01:噢,看起来是运动系开朗DK耶!

E02:哇,是狗狗耶——

E03:?烤肉回是很凶的博美,可可爱爱但生气!

E04:怎么是笨蛋可爱萨摩耶啊你!

还没有看接下来的,但是对这个角色真的充满了快乐的期待……

犯罪现场调查 第三季

美剧 | 犯罪

进度:4 / 23

每周定番,但是本周忙忙碌碌都没有怎么看!

神秘博士 第六季

英剧 | 科幻

进度:7 / 13

啊我总算看到《好人参战》了,终于知道River Song的身份了,我化身尖叫鸡嗷嗷嗷!而且罗马袍子的Rory真的好酷噢!

《ソウテン鏡事件》

游戏实况 | ADV | 哑巴汉语須奈

好久没看游戏实况,这次是一边整理Notion的影视墙一边看的!是两年前推出的一部短篇探索系RPG,故事是主角和十年前的一位少女努力脱出困境。充满了新元素, (完全是因为本人看太多古早RPG导致了这种看啥都新的后遗症),还有不少新的谐音梗。

实况主因为是二周目和即时翻译,偶尔会有一点翻译问题,之后会重新解释纠正,有些地方会不自觉地部分剧透,不过不涉及核心剧透,反正作为视频来看也无所谓啦。

阅读

《2017年中国武侠小说精选》

小说 | 武侠 | 中国 | 傲月寒 (选编)

首先主观一下:2017年的精选故事比2020的要有趣。

2020年的大部分长篇我都没什么兴趣看完,也可能是因为2017年是我坐在图书馆里,不看下去有点难过自己心理关,看了几篇都觉得还不错。有一两篇或许是题材不同,或许是我自己接受程度,看完了感觉不是很喜欢。

或许往前几年的精选会更好看,不过我在图书馆里面能找到的最早的精选集只有2017年啦!

奇怪的生物图鉴

绘本 | 科普 | 日本 | 沼笠航

我好奇很久的书,每次都是路过它,总觉得借一本一两个小时就能看完的书回去,会有点亏。因为这样我就要反复跑来图书馆借还,不太符合我这种一个星期不出家门的习性。

不过这本书好可爱啊!而且它给大白鲨的背景配色居然是可爱漂亮的粉红色耶?真没想到!看到的时候几乎想在阅览室里面笑出声音来。

书里面还有些特摄梗和杰尼斯要素,一边看一边和朋友吐槽真的很好玩!

银盐时代

影集 | 肖像 | 美国 | 约翰·洛恩加德

这也是我好奇了很久的书,每次路过它都会忍不住看一眼。它的外表实在很吸引人,大大一本,根本塞不进书架,只好在空着的地方横躺着。就算这样,还是会多出一大截悬在外面。封面是黑底加上白色字体的标题,厚重又神秘。

本来刚看完《神奇的生物图鉴》,手机电量不多,已经打算回家了的。再一次路过它的时候,还是因为好奇心又停下来翻开它,最后抱着它坐下。

收录了很多知名摄影师的肖像,再加上几段解说文字,可能是他们的作品介绍,可能是他们的创作过程,也可能是他们的生活碎片。总之翻阅起来很轻松,虽然并不深入,但是很适合我这种压根不了解摄影、完全没有入门的家伙。而且因为每一位摄影师的篇幅都不长,一到三页,大部分还是图片,所以就算耐心很差也可以快乐阅读。

如果看了之后还感兴趣,按照最后作者列出来的摄影师去搜他们的作品就好,感觉这才是这本书的用法。

游戏

英雄传说3:白发魔女

FALCOM | PC | JRPG

偷懒玩一下ED3!其实半年前我用PPSSPP玩过,但是PSP版的汉化实在有些粗糙,片头OP和一些小细节的部分的文字都没有翻译,并且PSP版的地图大量简化,真敷衍啊PSP版!

Windows版的地图特别精美,太好看了!像素小人超可爱!游戏战斗非常古早,是策略回合吧应该,我不是很能分清不同系统的分类。不像是后来的回合制,每一回合都需要操作,而是选择角色进攻或者待机,剩下交给随机和系统自动。但是可以选择时机使用必杀技,在角色快要死亡的时候也可以脱出战斗,立刻回满人物状态,这个时候再重新进入战斗就好。不过我只玩了个开头,不知道BOSS战的时候还能不能这么快乐> <

说是玩了ED3,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放在了找资源和安装游戏上。最后我安装了 @科洛丝公主 提供的Windows版。绝了,游戏宅 (我姑且这么称呼,想不到什么其他的词语了) 真的好了不起,在我补英雄传说的路上玩得这么快乐,都得多谢这位老师和其他老师的研究和分享。

玩空之轨迹的时候有卡关黑屏BUG,好像是这位老师提供的补丁;还参与建立了「轨迹Cafe」这个超级庞大的网站,为玩家提供各种各样的参考信息;在玩闪之轨迹时候,汉化工程也有老师参与的身影……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老师:深挖科普了JDK神秘作曲和神秘画师、拼合ED3-5地图的 @寅吉,研究不同打法推出攻略视频的 @雾香·楼兰;还有不少在贴吧分享各种各样资源的网友……

只能说,Falcom有这样了不起的粉丝真是他们的福气。

放在最后的杂七杂八

这一周也看到了许多糟糕的消息,乱七八糟地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混在一起,让人好低落不安。但还好我有我的好朋友,还有毛毛象里在时间轴里掉落的可爱碎片。

写到这里的时候,忽然想起几个星期前妈往家里放了一个小香薰,被我挪到卧室。毕竟家里通常只有我,而我只待在卧室不爱出去,总不能白白浪费了吧!

结果昨天无意中看了一眼,发现它只剩下了小半瓶!震撼!怎么用得这么快?

搜索了之后才知道,一般都会有东西堵着瓶口再插上扩香棒,但毫无经验的我和妈把瓶塞打开之后,就不知道扔哪里去了。原来那个瓶塞上面的小圆圈,是用来戳破放扩香棒的啊!

已经找不到瓶塞的我只好用保鲜膜包死瓶子,再贴上一个圆形贴纸,假装弥补一下层层保鲜膜削弱的颜值。希望它可以活得久一点!

啊,这周明明好像没发生什么事情,居然也被我扯得很长很长。

之后想要思考一下博客继续装修的事情,本来有想要改的地方,结果现在完全忘记了自己想要修改什么,糟糕的记忆力!

某天晚上我还冲动购入了电脑清灰要用的螺丝刀和硅脂,好没信心,但是出去清灰实在太贵了,还是打算自己动手试试看。想起我哥在友情赠送我保修套餐的时候,曾经跟我说:如果没有需要修理的地方,就去让他们清灰。 结果我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莫名其妙就过了保修期限!直到现在电脑风扇吵了一年,我终于受不了了才想起来TUT。

总之总之,这周废话就到这里!太长啦!我们下周再见!

Built with Hugo
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
©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