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周记|无聊碎碎念要开始啦

Still,We Are.

一年里的最后一天,本来是想过得更有仪式感一点:喝一杯奶茶,去看海,写今年最后一篇周记,看一部电影,玩本年度最喜欢的游戏……结果被乱七八糟的原因搅乱,奶茶店把我的奶盖绿做成了奶盖红,车子没电去不到海边,电影被神秘博士圣诞特辑代替了,周记匆匆忙忙写出来。

好像又是平常混乱的一天,和之前没什么不同,没有什么特殊,完全没有感觉到仪式感。

不过不管怎么说,今晚应该还是会打开《碧之轨迹》做我今年玩的最后一款也是最喜欢的一款游戏吧。最后一天想要和小罗一块过才能满足我这个小罗粉丝的心情呀!

想到这里又忽然想看两集《犯罪心理》,在没有S16E06的日子里,只有前几部快乐BAU可以缓解我想看新剧集的心情!

巴布巴布

郑重宣布:我,鲨鱼,终于见到巴布了!

谢谢球球提供的巴布照片!
谢谢球球提供的巴布照片!

身边的朋友不知道怎么回事都变成了有猫猫狗狗的家伙。球球和球哥今年回来,也带巴布回来了,前几天跑去球球家玩,终于见到了巴布——一只超级可爱的胆小狗。

巴布比我想象的要大好多,原来大狗是这样的,我第一次和狗狗距离这么近,这么近!它只比我轻20斤,兴奋起来搭着我我差点没撑住它。胆小狗巴布第一次见我一直冲我叫,我还以为巴布第一眼就讨厌我,难过了五分钟,直到我心惊胆战伸出手终于摸到一把巴布的脑袋,它好像又不太怕了。

到后面它甚至还会为了想吃凤爪和我在客厅秦王绕柱,巴布是荆轲,凤爪是秦王,而我,我是中间那根柱子。

第二天再去球球家,它撒娇得让人没法拒绝,甚至变成了我们打游戏的拦路石。巴布会啪嗒啪嗒走过来到我们旁边看着我们,用它渴望摸摸的眼睛看着我们两个,甚至直接伸爪子搭住我们两个。

于是我们打游戏的时候经常会变成——

球球:啊啊啊啊你快点过来啊你在干嘛!?

我:过、不、来,巴布你松手啊!

球球在游戏里到达了安全地点:快点!

我,一位没有感情的撸狗机器鲨鱼:你吸引一下巴布的注意力!

球球放下手柄开始摸摸巴布,我趁机过关。

我放下手柄开始重新成为撸狗机器:过来了过来了快点,我来吸引巴布,到你了!

可以说游戏里游戏外都是非常忙碌了。

今年寒假我和球球的游戏是《Unravel Two》,它好好玩,特别特别适合和好朋友一起玩!我和球球有时候真的很适合一块玩双人游戏耶,虽然我很菜但是球球都没怎么和我生气,嘿嘿,基本没有吵过架吧?《Unravel Two》不算很难,所以还算打得轻松!

说起来我已经快有半年没有吃过粉了,明明身在广西就是应该很难抵抗吃粉的诱惑——所以和球球见面的第二天,我们就跑去吃了老友粉,是经常去的一家老店,开在学校旁边。它们家的粉真的无敌好吃,酸酸辣辣特别开胃。

老友粉我不是很喜欢加入番茄的那种做法,我绝不认可番茄加入任何汤的做法!还得是蒜蓉、豆豉、酸笋爆香再加肉,加汤加粉,肉片嫩且多汁,香气酸辣。

啊,谢谢老友粉,好想再吃一碗。

第一次吃老友粉是初中上补习班前,球球突然带我去到那家老友粉店,给我点了一份中辣老友粉。但是吃辣很弱的我完全没法承受这种辣度,吃得一脸鼻涕眼泪,悉悉索索去了补习班,结果被老师问怎么哭了。

可是吃过一次之后真的很上瘾!

之后我很少再点中辣,最多是和球球一块去的时候,从她碗里偷一筷子粉和肉,再舀一勺汤过瘾,自己安安分分点微辣。结果这次吃粉还是忽然被球球问了一句:你是不是有鼻炎。

那个是不能吃太辣的生理性反应好不好!

广播:我买到薯片了!

我没有那么那么喜欢吃膨化食品啦,可是从下半年开始莫名其妙就沉迷买盼盼家庭装的番茄味薯片,大包,还算好吃。在我实在不想起来煮东西吃的时候可以垫垫肚子,在想要暴食的时候也是好选择,不会一下就吃完。唯一的缺点就是,可能会把嘴吃破,好痛!

结果上周开始,家附近的几个便利店和超市都找不到番茄味的,只有原味薯片,吃了一包之后觉得味道真的好无趣,不得不跑去大超市找,好在是有,而且打折,原价6元,现在4.5元!

拎着两袋番茄味薯片回家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像捧着两袋金子。

紧急切换输入法

想要摆脱搜狗输入法很久了!手机倒是早就换成了Gboard,但是电脑一直用着搜狗输入法,还是我用了好多年的IB恐怖美术馆的皮肤,真的会很舍不得。而且Gboard好像不支持PC端,我又实在不太喜欢从零开始调教Windows自带的微软输入法……

直到上次被诈骗电话吓了一次,开始慢慢适应和调教微软输入法了,但是还是,啊人家真的很喜欢那个IB的输入法皮肤!

Gboard就不能出一个PC端吗?受不了了!

又梦到你啦,海

事情的起因,是冰箱里有一只柠檬被冻坏了半边,为了不浪费掉整个柠檬,我把剩下半边挤了柠檬汁,想了想又倒了点金酒搅和搅和喝了助眠。

也不知道是我那几天玩太多《极乐迪斯科》,受到了微妙的内陆帝国影响,还是因为那一小杯没加冰、柠檬汁太少基本等于纯饮的金酒,那天晚上意外地梦到了很久没见的海。

在梦境的最后,最后一小块,那片小时候居住过的旧街区忽然下起暴风雨,海堤下的海浪翻涌到坡上的院里,四周都是奔涌海水形成的海墙,漂亮的、幽深的墨绿色——Fafa说听上去有些克。虽然是墨绿色,但是却是宝石一样美丽的墨绿色,非但不克,反而有点精神回复——我开着鲨鱼爸的汽车停下,跳到院中央的炮台遗址上,遗址中央被巨大的百年榕树盘踞,我站在树边等天晴退潮。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没有那么喜欢那片海。明明它刮风和阴雨天的时候泥沙都从海底卷起来,一片浑浊的黄绿色;又或者像是鲨鱼很小的时候被鲨鱼爸带去堤边野泳,旁边有人像是在河边一样洗衣服、钓鱼,海水一点也不干净;退潮时侯浅滩留下垃圾和锋利的礁石,偷跑去浅滩玩划破了脚还丢了一只鞋……

要说它总是好看包容,那绝对是大脑过分加工。

可是它在脑子里的印象永远是“那片海”,唯一的、指定的那一片海。每次梦到它都不是同一副样貌,但是总是它。它意味着可以回去的地方,代表着我整个模糊不清但是鸡飞狗跳的童年,是在每一个疲倦梦境里可以奔向的“海”。每一次梦到它,好像就到了应该去看它的时候。

本来是计划在今天——2022年的最后一天——去看海,但是很遗憾地发现电动车只剩下最后一点点电量,估计开不出去几公里,更不要说能带着我爬那段又长又陡的坡路,只好等下次给车充满电再去。

希望那天天晴阳光好,不要刮风。海边的风真的好冷,声音也好大,和我耳机里的音乐缠在一块,谁也听不清谁。

鲨鱼最近做什么

游戏

好多游戏想要玩,前段时间还从帅哥那里被安利了《朱紫》,还有早就买入的几款RPG、早就下载在电脑里面的《伊苏》567和《英雄传说》345……总是和朋友抱怨想要玩的游戏还有那么那么多,为什么世界上还是不能做到意念打游戏啊!

极乐迪斯科

ZA/UM | PC | RPG

哦耶我打通啦,终于看到了结局,之后又花了一天多爆肝了硬核二周目。本来是想二周目集中收集成就,但是我还是很难处理多任务,最后一整个二周目手忙脚乱地玩下来,只解锁了一个硬核模式的“真探”成就。

算啦算啦,它的成就就是很耗费精力又很难解锁,我觉得也许还是接受自己没什么耐心开三周目继续收集剩下成就的事实吧!

奇怪的是打完之后,好像被哈里影响,不管做什么事情,脑子里总是会窜出来一句好大声的欢呼:“哦耶!”

好吧,哦耶!

Wytchwood

Alientrap | PC | RPG

这个游戏好像是我之前买游戏凑单用的,在某次促销活动里正好看公众号还是什么的信息里它是史低,便宜,流程简单又养老就买下来了。

——养老个鬼啊!

它完全就是像是星露谷一样需要肝!

简单点说它就是捡垃圾模拟器,关键是这垃圾就好像你在星露谷里面翻人家的垃圾桶,一次只出一个两个物品。但是任务需要的材料需要你一次一次跑地图去收集指定材料。

你猜我为什么当时没有收集很多?因为无聊啊!我不想在不喜欢的地图里面一直呆在那里,然后重复打怪收集,因为就算打怪也需要寻找指定材料,制作针对怪物弱点的物品。就这样一环套一环,我根本没办法静心想如果我需要做一个高级物品我需要收集多少低级材料,然后一步一步往上制作。所以我只会一遍一遍跑地图去搜集材料,啊真的太讨厌了!

在我连续玩了3个小时之后,我变成了一个机械捡垃圾的机器鲨鱼。非常、非常腻味,本鲨不建议任何对枯燥Loop苦手的玩家游玩。

英雄传说3:白发魔女

FALCOM | PC | JRPG

哈,很久之前就答应去玩的卡卡布三部曲第一部:《白发魔女》。

打完《伊苏》之后,我又回来啦!

目前是玩到了第三章开头,经典王道的小镇少年少女历险记,天真懵懂踏上旅途,乐观又充满勇气地帮助他人,偶尔摔一跤,被同伴扶起来,是我喜欢的俗套又青春王道的情节啊!

我玩的是应该是北京娱乐通代理的Windows简体中文版,比起PSP版本,地图更加精美,有浮雕一样的经典边框,并且有许多未删改的部分。但是玩到目前它唯一突出的缺点,就是笨蛋到难以忍受的AI战斗系统。

好像我之前也有吐槽过,比起PSP版本在战斗环节可以操作角色使用不同技能,Windows版本只能选择人物攻击/回复/移动/撤退。这也就罢了,最让人高血压的地方是,如果有角色在后方,AI有一定几率会让角色开小差,你将会看到前排角色在前面和怪你一拳我一拳以伤换伤,后排角色在悠闲散步打转。你必须再次点击角色,再次下指令让它攻击,它才会磨磨蹭蹭往怪那边走。

这个时候,可能残血角色已经不幸地阵亡了。

而且,因为无法选择角色使用哪种技能,现在我的法师学了回复术/回复术Ⅱ/复活术/全回复术,结果这个AI我就没见过它用过哪怕一次复活术!

每次有角色阵亡的时候,我只能在屏幕前无能狂怒地对着法师大喊:你用复活啊,复活啊,你学了干嘛的,你用啊,求你了你用啊啊啊!

火大啊,火大啊!当我每次进入战斗之后去看小说,一抬头看到法师在后面散步,而前排的角色要么已经死了要么残血还在拼命,我……

血压上来了。

嗯,快要打到一半的进度了,好玩的是有时候想要触发剧情,你需要在地图里面乱逛消磨时间,说不定多转几圈就触发了剧情——已经相当适应现在一些游戏拿到某种道具或者到达某地点或者与关键NPC对话推进剧情的做法,反而很难想到这种打发时间等待的道路。查到攻略的时候忍不住想,啊的确啊,我不就是在等待NPC做完这件事之后,再来和我汇合继续出发吗?

古早的RPG游戏,真的好有趣啊!

Unravel Two

Coldwood Interactive | PC | 解谜

是前面提到的和球球一起开始的《Unravel Two》,我们两个被老鼠追过、被鸭子啄过、被鱼一口吞下过,有时候灵光一闪想到通关要点之后浮夸地赞赏对方,有时候尝试半天想要跳上高台失败心浮气躁,结果无意中发现其实底下就可以直接走过去,总之是在连接彼此的毛线两端荡来荡去蹦来蹦去。和《ibb & obb》一样剧情很轻,没有玩《A WAY OUT》那样互相称呼LEO/Vincent时候的代入惨叫,可以说玩得相当轻松。

玩的时候球球的手柄出了问题,动不动就断开连接。找了好久原因,甚至在球球新买了一个手柄之后才发现,原来是新换的电池不好使的问题。差点因为这个手柄急死我们两个,要是硬件也会说话就好了,这样我们一下就可以知道原来是电池的问题!

球球正在用的小米手柄,是我之前从前司薅回来的,真的很——不好用,主要体现在电池超级无敌难换,每次给它拆电池都能去我半条命。而且它的键位是XBOX,而我习惯常用的是PS系。我们彼此打不过关卡,偶尔会试图换手柄让对方打,但是键位不同这个问题真的好难克服。

到底为什么我家会有两个XBOX系键位的手柄啊?

天下人苦不同主机手柄键位问题久矣!如果鲨鱼统治世界,我宣布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全世界的手柄键位给我统一了!

影视

神秘博士 第六季

英剧 | 科幻

拖拖拉拉终于在今年最后一天把第六季完全看完了,2022年12月31日12点25分打开了2011年的圣诞特辑,四舍五入等于我在今年的最后一天又过了一次圣诞节。

虽然早就知道AMY真的是个漂亮女孩,但是没有哪次的念头比在S06E10《The Girl Who Waited》的特写镜头里面更深刻更有冲击感了,让我忍不住在早上8点拿起手机跟球球发消息尖叫。

而且第六季好多RIVER,危险美丽的RIVER,啊怎么会这么有魅力啊!

一句话概括的话就是:都给我去看第六季!

接下来我要朝第七季出发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到第八季呢,毕竟每次看着看着中途我就会跳到其他坑里,然后过个个把月再回来一口气看大半季。

年终总结?偷懒了。

本来想着要不要写一下年终总结呢,但是又不知道总结些什么好,2022年就好像前三年一样,动荡又平静地、唰地一下被抽出来了。

之前看到有人分享了一个年终提问总结,浏览一遍问卷脑子里回答最多的还是:不知道。想起去年我也试图加入年终总结队伍,结果那份年终总结问卷把我打得手忙脚乱耶!

还是算啦!

每次和人聊天前我总会犹犹豫豫寻找一个合适合理的开场白,要不无聊,要不突兀,要符合我们两人之间的话题,于是我总是错过开口的时机。

年初的时候我在Discord一个频道写过几天废话,结果后来不知道怎么就断了。不过我就是很难坚持一个动作的类型,一点也不奇怪!当时频道里有个朋友建议我多出门走走。这个建议被我狠狠采纳,偶尔出门晒晒太阳,半夜去散步,不想动的时候就不动,太远不想去的时候就去阳台或者楼顶天台。

前几天我收到那位朋友的回复,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再去过那个频道发言,朋友在回复里问我,新的一年有没有出去走走呢?

我本来想立刻回复的,可是要说什么呢,于是我又错过了开口的时机。

可能过两天我会写一篇半长不长的东西又发在频道里,说我看到的海,最近开花的茶花,半夜湿哒哒的空气,就把这当作我一年以来实践的回复。

还是和球球出门去吃老友粉那天,回去路上等红灯,停在身边的一辆电动车上是两个男孩子,一个开车,一个坐在后面取出数码相机好像想要拍什么照片。这个时候忽然很想念兔,我们抱着沉甸甸的相机去过公园乱逛乱拍,无意之间帮她拍下的一张照片我到现在都很喜欢。

刚拿到相机的心情真的好兴奋,去咖啡店要拍,新画的手账要拍。说要去老街拍照,还要去海边拍日出,结果我们两个从来没有早起出门成功过。

我很讨厌把自己拍进照片里,从小我对自己的脸就没有什么印象,比起讨厌,应该是害怕看到自己更多。但是好像心情会感染,看着兔抱起相机的时候,脑子里想把看到的所有景色和喜欢的人都留下来,所以想着或许哪一天我也会高高兴兴地在兔的镜头前面露出大方的笑脸。

要合照,要打印,要放在相册里,要可以碰到!

要说话,不要犹豫,要和朋友多说话!

所以,就是这样啦,混乱的废话和睡不醒的我。2022年的最后,就是这样子的啦!

Built with Hugo
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
©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