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周记|现实与梦的间隙

在写不出东西的时候,发呆吧!

最近睡得很多,醒的时候也很多。

这样说起来好矛盾,具体来说,应该是躺在床上发呆的时间很多,坐在椅子上踩着桌子边缘发呆的时间也很多。

剪头发啦

我原本还在想,这周根本没做什么,也不记得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干脆就不写这一次周记了吧?

没想到15号中午我刚躺下,妈就回来了,说是下午要和朋友出去聚会,顺便路过一下我这里。

路过我这里还要爬上七楼,妈可真是有精神。

我刚要倒下继续睡觉,就想起我说了很久想要剪头发。但自己嫌自己剪看不见,手也很累,一大把头发很难剪断,我自己一没耐心就容易发脾气摔东西,于是一直拖到了今天。没想到,妈回来了!

于是我立刻又窜起来,走到妈旁边:“你什么时候出去?”

妈:“还要过会。”

我若无其事举重若轻地说:“我想剪头发。”

妈第一秒:“去哪剪?”

妈第二秒:喜笑颜开.gif

妈悟了,妈等了两年的脑袋终于可以收割了!

说到妈对剪头发的执念,从我小时候记事就印象深刻。小时候在我家最常听见的两种声音,一种是即将挨打型,妈就会说“Ruler——”或者三声倒数;另一种就是快乐又无意义的短句“羊毛剪子咔擦咔擦响”。

妈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帮人剪头发,经常揪着我的脑袋练手。后来长大了点我就不愿意让她碰我的头发,但因为头发厚,长了难洗难干,每隔几年我就要受不了去找我妈帮我剪短。这个时候妈就会开开心心拿出她用了十几年的宝贝剪刀,给我脖子一圈扎上塑料袋,羊毛剪刀咔擦咔擦响。

上一次剪短还是大三假期,后来大四假期包括到我回到家当尼特啃老族之后,妈每过一段时间就看着我的头发暗示我:“你头发都这么长了,多难打理啊!”

现在可算让我妈等到了。

必须要说的是,妈以前还会摆弄摆弄,修剪修剪,糊弄一下我。现在妈抓起头发咔擦咔擦剪断,好,爽到了,完事!

:)

行吧,反正我也不怎么出门见人,不修就不修吧。反正按妈多年修剪经验……好像也没什么特别大的进步。

当晚我需要下楼拿一个快递,其实一开始只是想试试妈买的耳环,红色半透明的爱心耳环,超级好看。没想到戴上之后,我就跑去拿出了我很久没戴过的红丝绒蝴蝶结发卡卡上。

发卡都有了,怎么能没有配套的红丝绒裙子呢?

于是我又跑去把内搭和裙子都换上。

明明我只是想试一下耳环的,结果打扮得像是要去漫展一样地去拎了一个快递回来(笑到)。

总之,现在如愿剪了短发,只有一个感想:好洗!好干!耶!

喝点什么

最近很想喝点什么,但是又不太愿意消耗我藏在橱柜里面的可乐(虽然昨天妈回来翻橱柜的时候,被发现了),也不想煮可可牛奶*(我的确不太爱喝牛奶)*,于是终于想起来我的橱柜里面还藏了小半瓶金酒。

懒得买其他酒和材料和苏打水的我,下楼帮妈拿快递的时候顺手拎了一瓶葡萄芬达回来兑着喝,没想到兑出来的颜色漂亮,味道也不错。除了我汽水兑太多导致葡萄香精的味道淹没了金酒原本的香气,不过喝起来倒是不太冲,非常适合我这种一边做事一边喝饮料的人,不会因为冲脑袋必须停下来等自己缓一缓。

葡萄芬达
葡萄芬达

于是!今天出门还书的时候,又顺了一瓶橘子芬达,希望好喝。

————好喝!橘子味的芬达果味不是很重耶,还能闻到金酒的香气!

橘子芬达
橘子芬达

食物超标

这段时间吃的东西多到有点不太寻常,大概是因为焦虑*(尽管我自己也弄不清楚自己在焦虑什么)*和七七八八的原因,导致我随时随地都想吃东西,而且胃饱了大脑还饿着。

等回过神来的时候,满满一大包薯片饼干山楂沙琪玛火腿肠绿豆饼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已经被我大量吸入,吃到我想吐,但手还在继续往嘴里塞东西。

可恶啊!可是,真的很想吃东西啊!

随手放空瓶子是个好习惯

最近摸索到了一个狂暴状态下的省钱小妙招。

因为我经常莫名其妙暴怒,摸到什么就砸什么,差点把自己的手柄和手机全给砸烂,很是心痛。

然后某天看到自己喝奶茶和饮料留下来的空杯子——没错我就是喜欢收这些破烂啦——突发奇想:如果在我经常定点呆着的位置顺手的地方摆满空瓶子,把贵重东西放远一点,在我忍不住摔东西的时候,先拿到的东西就是空瓶子。

经过本人实验发现,超有用!除了手机不离手可能还是有危险……幸运的是上次扔手机的时候方向偏了一下,被边缘的被子护了一下。

好,省钱从这一步开始!

十一月猖狂吸血鬼

这合理吗?

十一月中旬了,居然还有蚊子如此猖狂地每晚咬我一腿的包!

不得不又拿出我沉寂已久的蚊香。我不爱点蚊香耶,因为我平时就不爱开窗通风,也想不通到底点了蚊香之后要怎么开窗、要开多久的窗,只好熏蚊子也熏我自己。

真想不通蚊子到底从哪里冒出来的,这可是七层耶!蚊子爬楼难道不会累死吗?

鲨鱼最近干什么

影视

永远的昨日

日剧 | 剧情 爱情

进度:2 / 8

在朋友的安利下,跑去看了这部正在连载的漫改剧,恭喜东映棚子又堆在一块玩!

追剧原因居然是:让我看看这里面又有几个特摄人。

意外的好看,而且小宫扮演的主角之一很像小狗耶,一开始我还觉小宫的脸不是很贴狗狗的形象,没想到看着看着就非常,粘人狗狗。

我对狗狗系没辙啊!

只看了两集,还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感想。不过很多画面色调都还蛮舒服,两个人坐在校园角落吃饭的镜头是我目前最喜欢的!

犯罪现场调查 第三季

美剧 | 犯罪

进度:3 / 23

最近因为在忙别的事情(和发呆),看得特别慢,现在才看到了第三季第三集。

礼貌列一下表示我正在看!

初步证据

戏剧 | 剧情

明明想看的动画电影和戏剧还有这么多,没想到某天下午无意打开哔哩哔哩网站之后,看到第一个推送就是它,就点进去看完了。

看东西要先看简介和有没有Trigger Warning啊呆子!

直到看到一半我才隐约觉得好像和我以为的情节不太一致——气氛逐渐沉重了起来,这时候我才想起来,自己没有看简介就点进来看了,可是已经晚了!!!

这还是我第一次看朱迪的剧,看之前完全没想到是独角戏,演出格外的震撼,后半部分又紧张又压抑,喘不过气。音效和舞美真叫人震惊,特别是恰到好处的短音效,除了“哇哦”我好像什么也说不出来。

音乐

本来没打算写听什么的,毕竟一天可以听很多歌,但是不能一天看很多部不同的电视剧电影游戏。

不过因为这周都在狠狠循环这几首,所以……

Regardez-moi

音乐剧 | 法语

《Molière L’Opera Urbain》目前公开的一首曲子,音乐剧是预计明年11月才上吧?但是,哈哈^^,你们法剧好像都挺抓耳的,第一次听又爱上了,于是这周每次放歌都从这首听起!

Suite White Flower Madrigal 三部曲

游戏原声集 | JDK

好啦,又是轨迹时间!

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我为什么喜欢它!

因为——

这可是白花恋诗三部曲啊!没有人会不喜欢白花恋诗章吧!

说到这里我又想考虑换站名,因为被轨迹粉丝一看就很明显,有点奇妙的尴尬……

可是这可是白花恋诗欸,多难忘多美丽的印象都藏在这四个字里……呜呜舍不得啦,让我再用一段时间!

选自专辑《Sora No Kiseki FC&SC Super Arrange Version》,我放上来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

莱维哥封面实在太太太太太惊艳了,会画就多花一点啊画师!!

请看绝美剑帝
请看绝美剑帝

游戏

闪之轨迹Ⅳ

FALCOM | STEAM | JRPG

欢迎无缝回到每周一轨(什么东西啦!)

最近有空就继续推一下「闪之轨迹Ⅳ」的剧情,目前已经推到最终章啦~不过进展缓慢,因为大部分时间我都在玩无敌的消消乐——波波碰!

不过虽然总是快进一点不喜欢的枯燥剧情,但遇到喜欢的部分还是会停下来再看一遍。

这不就又让我抓到有趣的地方了吗!

提前预警:有一点剧情剧透的可能!

  • 永远的纯爱战神

看轨纯爱,还得是约艾。(咦好顺口。)

约艾纯爱攻击
约艾纯爱攻击

被糖狠狠噎到的不仅是酷盖亚修,还有屏幕之外的我!怎么说呢,这句话真的是好直球好理直气壮好炫耀啊……约修亚你……

  • 诡计多端的黎老师

先放一下已经满好感的人物界面。

人物好感界面
人物好感界面

游戏二周目开放了全部的自由行动点数,因此一周目因为行动点数不足,导致的人物好感集不满、不能拿到全部好感成就的问题被一键解决。

但同时,也导致了我们黎老师一到可以自由活动的一天或半天里,就会陪着不同的角色在帝国不同地点跑来跑去,和女性角色共处的时候还会即兴Kiss拥抱甚至一些坦诚相见(?)

在这短短一段自由活动时间里,上一个钟黎老师刚陪着女性A外出,用温暖的怀抱安慰了因某原因黯然神伤的女性A,下一个钟黎老师就被勇敢追求爱的女性B以鼓励为名狠狠亲吻,再下一个钟又与女性C以在战前处理完想要处理的事情为由公费恋爱旅游……

黎老师,无缝链接说的就是你吧?

  • 一个波波碰打一天

波波碰简直就是成瘾剂!

我已经不止一次想说F社能不能出一个手机波波碰满足我了,当然是没有的(哭泣),但是果然波波碰还是得手柄打才对劲!这么一想带有波波碰的轨果然和掌机是Best Match!

不知道波波碰的难度是不是会跟着游戏难度一起上调,总觉得好像之上一周目打波波碰的时候几乎没怎么卡过,这一周目不知道是倒大霉还是脑子不清楚,到后面和最后几个角色打的时候,想要打赢必须反复打一两个小时,只能指望某次运气爆棚恰好赢了。

但还是,非常地好玩……

因为波波碰没有俄罗斯方块难,它只有两块砖耶,非常好消除,对我这种俄罗斯方块根本玩不太过关的人太友善了!而且用手柄的感觉非常爽快!刚结束一局就会忍不住确认打开下一局。

前两天我和朋友说,我打过这一个就去睡觉,结果等我打过之后,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

波波碰,一种杀人于无形的克州娱乐活动。

  • 最后私心放一下最终羁绊事件截图

因为场景真的太好看了,好几个女性角色的羁绊事件里,感觉菲这一次的场景最美丽……夜空灯火,好喜欢,不愧是克州圣地(喂)

菲·最终羁绊事件
菲·最终羁绊事件

还有一件事

好吧其实还有点碎碎念。

标题名来源于「闪之轨迹Ⅳ」终章里约修亚的话,我很喜欢这一段剧情,希望所有空轨人都能看到这一段剧情!我的心情和玲一样,不管是不是真实的,能听到某人的话,没有比这更叫人安心的事情。

「闪之轨迹Ⅳ」
「闪之轨迹Ⅳ」

啊用作标题其实是因为,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在发呆和睡觉wwww完全就是现实与梦的间隙嘛!

Built with Hugo
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
©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