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书影游|1、2…空!

2023年1月20日-2月4日书影游记录

总觉得自己每次写书影游时候,太重视标注相关信息了。比如游戏的开发商,说实话有点拖累我写的速度。因为我本身登记在Notion的记录页面时候并不标注开发商的,只是当时写到英雄传说的时候真的很想放一个Falcom的名字上去……

要不要改呢,真的很犹豫啊。

其实Notion影视页面我选择登记的信息更多,导演演员编剧这种我都搞,有点累是真的!

本来是打算写周记,但是拖着拖着一个月过去了,看的东西好像有点多,放在一个周记里显得很臃肿,干脆特别拎出来好了。

漫画

反正对做女主角什么的一窍不通、干脆和反派千金跑路了

架空

很可爱的两个女主私奔咯!很短,很短,甚至还以为是没完结,故事在两个人逃走之后就结束了,好可惜!

融解点尚早。

GL | 爱情 | 校园

经典的禁止心动,情场高手学姐和一本正经死板学妹,最后一话两人逐渐心动真的好可爱,但是怎么卡在刚心动的地方就结束了啊?突然转到配角番外,好突然啊!因为不是很在意配角线,所以番外没有看完,就这样吧。

谎言是通往地狱的开始

奇幻

诈骗犯和失明倒计时女孩相遇的治愈系故事,剧情简简单单但是画得好好看好美丽呀。非——常喜欢!

我欲饮君泪

BG | 爱情 | 校园

可爱恋爱!!!学姐为了想看学弟可爱样子真的很不择手段,甚至喂人家吃辣。学弟你也是真的很喜欢学姐啊(明明看上去是很无所谓的不良呢。)因为正版化停更了,所以只看到了19话。

桃源暗鬼

战斗

是标准少年战斗漫,主角是笨蛋,非常笨蛋。目前看到17话入学测试的部分,老师用伞打架的样子好帅,不过看到这里就觉得有点没兴趣了。

眼镜仔、偶尔、是不良

BG | 爱情 | 校园

前不良男主和讨厌不良的女主,可是可是男主黑发眼镜笑容,啊啊啊啊我的好球区啊!!男女主笑起来超动人可爱没道理不喜欢吧,好可爱啊啊啊喜欢!

想逃离家的我, 不小心买下了倾慕的大魔法使

BG | 爱情 | 奇幻

被男主的美貌骗进去了,呜哇他真的长发短发都好好看!总觉得一心想要和女主做朋友的王子像是助攻团耶,魔法学院部分还蛮好玩的,就是咒语有点羞耻啊感觉?

反派初始化

战斗 | 奇幻

之前限免的时候看了一半,我还挺喜欢凌辰猫猫,是能屈(限定对象是姨母)能伸的反派哒!搞笑的地方非常可爱,帅的地方也非常帅,嗯嗯嗯是在讲废话啦嗯嗯嗯——这次把第一季看完了,结果第二季居然是——!!!总觉得官方在凌辰x乔伊和凌辰x叶子暮的CP中间摇摆不定……没关系,我都吃!

地狱幽暗亦无花

奇幻

是喜欢的连载中的奇幻类漫画,漫画介绍时美少年侦探×啃老助手的妖怪事件簿,说是推理更多是志怪类的感觉。

第一个案件没有很深的印象呢,但是第二个案件开始就非常精彩有趣——案件还蛮简单不复杂的,主要是加入了妖怪元素所以格外有意思!

目前追平了连载,什么时候更新,什么时候才更新!!(叮叮当当乒呤乓啷敲碗)

书籍

美国众神

小说 | 幻想 | 英国 | 尼尔·盖曼

进度:438 / 584

怎么还没看完,还有差不多一百多页!

球球老问我什么时候看完,什么时候看《焦虑的人》,我在努力啦!比起上次说的进度,已经看了快一百多页,其实也是因为前段时间降温实在太冷了,冷得我受不了,跑到窗台上坐着晒太阳,手机没电,只好看书。

啊,冬天如果能够在玻璃房里晒太阳看书,一定会很幸福!最好要有遮阳伞,因为阳光真的很刺眼,得用脑袋挡住直接照在书页上的阳光。

正好书里有这么一段,不能再赞同了。

一连三天都是天寒地冻的日子,温度计上的水银柱一直没有升到零度以上,即使在中午温度最高的时候也没有。影子想不通在电出现之前,在保暖面罩、超薄保暖内衣、便捷舒适的旅行工具出现之前,人们到底是怎么熬过漫长冬天的。

影视

大部分都是联邦宇宙有缘友邻一块在腾讯会议看的,剩下就是偶尔想起之前还有什么影视剧在我的计划清单或者放置清单里落灰的,随缘补一下。

有好几部都是好几年以前看了一点,或者是被安利很多次的,这次终于看啦!

有的当时没写想法或者只写了一点点,现在也懒得现写了,怎么随便怎么来吧!

腾讯会议之日常观影会

热天午后

喜剧 | 犯罪

开头真的好好笑啊,手忙脚乱,急到差点在瓷砖上打滑飞过柜台。可是又透着一点老实的笨拙,大家说空调机坏了,Sunny就跑去修。人质男友打来电话,他还帮忙转接,警察打来电话交涉,没经意就把信息交了大半。 可是后面突然好沉重,会议间评论区从开始的欢声笑语,不知道什么时候基本没有人再说话了。后半段,总是很多Sunny只露出半张脸的画面,倚着柱子隐没在阴影中,或是站在门后挡住大部分只露出小半张脸。汗水亮晶晶闪光,好热,好闷,屏幕外的人连呼吸都有点困难了。

好喜欢啊,这样冲出屏幕的闷热感觉,太天才啦!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喜剧 | 动画 | 冒险

喜欢模型定格动画,赞美定格!记得上次看定格的影片好像还是《家族游戏》的片尾曲《Endless Game》?看的时候总觉得有点似曾相识,看完之后去搜才发现,原来导演是韦斯·安德森,后来会议间还看了他的《月升王国》。——狐狸好酷,可是人家真的很想偷很多很多只鸡啊!

寄生虫

剧情

在看之前,我一直以为《寄生兽》和《寄生虫》是一个东西啊,结果看着看着发现了不对劲……电影是好电影,但我真的很不喜欢直面恐怖现实,这简直就是最高境界的心理恐怖,看得我差点想要逃跑,没撑多久我就切换成了手机放在电脑旁边,一边打《碧之轨迹》一边看。

海盗电台

喜剧 | 音乐

好玩,好笑,轻松快乐!

飞向太空

科幻 | 悬疑

对不起,好睡就是好电影 / 你好长啊167分钟 / 在最后半小时半睡半醒看完了

枪火

剧情 | 动作 | 犯罪

你们黑帮人士都这么优雅? / 道德比赛,现在开始(踢纸团) / 黄秋生怎么总是遇到桌面清理大师(From评论区友邻) / 张耀扬那个翻栏杆好轻巧好酷啊! / 友谊永固! / 主题曲好好听 / 这么短的电影怎么可以讲这么好的故事!

驱魔人

惊悚

那个下楼怎么拍的啊,很担心演员身体会不会折。

百变狸猫

喜剧 | 奇幻

咚锵咚锵,死亡之旅——

七次机会

喜剧 | 动作

是基顿·巴斯特四连发。我很少看默剧耶,好像只看过卓别林wwwwww。好想拽着男主的领子大喊有去问这么多女性的时间,为什么不和喜欢的人死磕!可是基顿好委屈啊,一边无辜委屈一边被乌压压的女性们追着跑了大半部电影,这可太能跑了。

福尔摩斯二世

喜剧 | 动作

和《七次机会》是同一晚连着看的,更喜欢这部,和《紫罗兰》有点类似的剧中剧。上一部对于基顿跑了惊心动魄马拉松的震撼心情还没缓过来,就看到各种特技……基顿你的电影费人。听说台球那段是基顿自己练的,好神……

将军号

喜剧 | 动作

学以致用的火车司机历险记。好像是年三十看的基顿二连,应该四部都是两天晚上连着看的。完全想不通怎么拍出来的,因为那可是动着的火车耶,好危险,完全是拼命耶?好强啊,好强啊!

船长二世

喜剧 | 动作

基顿4/4,已经很震惊了所以看完脑子里只有:スゲー

月升王国

儿童

好舒服的电影! / 好喜欢苏西讲故事的时候,停下来,大家纷纷说go on! / 还很喜欢他们现穿的甲虫耳钉 / 山姆为了苏西的望远镜跑回营地,被望远镜盯住回望的时候,就好像当初他们一起看着原野上的鹿一样 / 好喜欢片尾曲,好喜欢片尾曲!

2001太空漫游

科幻 | 惊悚 | 冒险

宇宙猫猫 / 热闹中场休息,贴心地给了中场休息时间,于是会议间里热热闹闹,去厕所去铺床去烧水去balabala / 情侣分手谈判 / 是雷·hal·恩呢!没想到吧我会唇语!

补番计划

这个杀手不太冷

剧情 | 动作 | 犯罪

初中看到一半,那个时候只要不是在电影院看没法暂停,就好没耐心,于是放置到现在。

开场Leon刚出场接任务、执行任务的片段我很心水啊,明明看上去很沉默凶残,居然在喝牛奶。杀人时候他的动作好轻巧,从意想不到的角度探身藏身,可是拿着武器的手又精确谨慎,有点想到芭蕾跳跃。

猫鼠游戏

剧情 | 传记 | 犯罪

终于看完了,真的很好看!你们圣诞节互相打电话就好像什么离异多年彼此憎恨但是又忍不住想要联系的……

球球在好几年前就一直叫我看了,但是一直看了一半就卡住了,因为我很害怕下一秒他就被抓住啊,我比他还紧张!……被球球知道我是不是要挨骂了,总之既然我已经补完猫鼠游戏了,那总有一天也会看泰坦尼克号的啦!

毒液:致命守护者

动作 | 科幻

超英片,嗯,一般吧,想起超英片还有好几部没看就随便挑了这部,结果除了我一直觉得毒液和男主拌嘴很好玩之外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点嗯嗯嗯……

深海

动画 | 奇幻

好久没有去电影院了,这次和球球还有球球姐姐甜甜圈一块去看电影,结果开场十分钟屏幕就坏了,重启调试半天好了,结果甜甜圈的3D眼镜镜片掉了安不上去了。

我和球球正后面的观众到后半部分一直举着手机在拍照,还不关闪光灯,亮度堪比放映室灯光打下来,我和球球回头看了好几回,可恶,气死了,真想和佢吵一架!

后排有个女生哭得好大声,快结尾的时候还有人在后面吵架! 好多灾多难的看电影!

音乐值得五星,我很喜欢,可惜Spotify没有原声集。电影里好多地方的颜色和画面都一下就想到上一部《大圣归来》,水母超好看,去电影院看3D水母真的很爽!

深海之心那块的场景一出来我完全是:啊,是发动融合卡!

不是很喜欢一些剧情,特别到最后不要说教不要说教不要说教太典了吧,说实话我看现实回忆那段有点。不过丧气鬼的红色和海精灵很掉San版。看上去还真的很躁郁。真的很不喜欢结局部分的剧情,所以真的多少有点难接受最后强行开朗释然去到南河家乡的Plus参宿啊,啊啊啊啊为什么……

魔法满屋

动画 | 奇幻 | 歌舞

没错啦我就是因为林漫威好奇了很久这部,看完之后真的很多地方都能听出以前林漫威的风格啊!好多叠句叠曲噢!喜欢 / 好喜欢路易斯的角色曲! / 于是看完的第三天和球球还有球球表妹一块二刷了! / 放一点经典串戏截图

黑豹

动作

因为球球提到《黑豹2》马上要上了,问我要不要去看,所以顺便补了一下,感觉剧情没有特别喜欢的地方,普普通通中规中矩的爆米花电影?不过那个模拟驾驶好有意思wwww像电玩城赛车游戏,还有那个受到伤害蓄力反弹,好玩!2会出什么有意思的装备啊,有点好奇!

Luck

动画 | 奇幻 | 冒险

之前是在哪个友友那边看到的译名“天降奇运”才好奇去看的,喜欢这个译名! / 好喜欢插入曲! / 故事简简单单,可可爱爱!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动画 | 喜剧 | 爱情 | 奇幻

去年和球球一块一边吃超辣的新疆炒米粉一边看了个开头,这次看完啦! / 汤浅政明你真的很喜欢那种漂浮漂浮的画面感觉和明快色彩的搭配啊!

糖稀色相悖论

BL | 爱情

普普通通地在继续看第三集,去看了漫画发现好像漫画更好看。

大家集合!Falcom学院 第一季

动画 | 日常

是玩梗吐槽日常搞笑小短篇,FAFA在我刚打完《空之轨迹》的时候就给我推过,但是我因为当时还没有打零碧闪和伊苏,不想被任何东西剧透,所以一直没有去看。现在轨的进度追上了大半,伊苏也补了小半,大概有了认识,主要是里面出场的伊苏Boss正好是1的角色wwww,啊那就没问题了开始看吧。

——结果看了才发现,怪不得当时FAFA会给我直接推这个,不担心我被剧透。因为完全是玩梗吐槽啊,和正作里面的人物性格差别超大,请不要当成正作角色来看wwww

总之是粉丝向的泡面番,我笑得很大声!

犯罪心理 第十六季

犯罪 | 悬疑

又到了我最喜欢的CM时间,终于出7、8集啦!直接抄一下我当时在宇宙滴滴嘟嘟的废话吧。

好着急啊,都已经到第八集了,终于摸到了Unsub的边边!

亨利和他教父超像的……这一季大家都是有话说话,努力坦诚,好了不起!亨利因为被父母隐瞒担心得不得了的时候,直接去问JJ和Will的时候,被JJ抱进怀里,我真的哭得很大声:呜呜呜呜你们一家真好。

不过S16真的没什么以前的感觉,就是,啊少了很多排查的感觉,以前缩小范围紧张刺激酣畅淋漓的感觉!Dave居然用老办法直接靠硬摸摸到了Unsub老家耶,从那么大范围你居然这么幸运……虽然的确是生活中的运气妙不可言,但是,就,啊你怎么突然就摸到了老家啊?!

算了你能出16我已经很感动了……

S16里面大概最喜欢的是所有人的感情线,都在努力坦诚,努力解决问题,当然最棒的就是我们奇迹女巫Garcia。

“Nobody ever tells you how good nerds are in bed.“可恶可恶好喜欢奇迹女巫努力压住得意轻描淡写!!!COOL!!!

BAU交换八卦的兴奋感真的超可爱,啊他们真的好喜欢彼此,在为Garcia情感顺利感觉到开心,呜呜,怎么会这么好呀。

什么时候才有第9集啊,真的急死我了!

我破碎的真理子

剧情

在和球球一块看了十分钟,一开始还认错了年幼时期的まりこ,以为那个坐姿超不良的女孩是まりこ,结果镜头跳回成年期女主不良坐姿的时候,才发现原来まりこ是那个看上去乖乖的双马尾小姑娘啊!

希望改天和球球一块看完!

TANG

喜剧 | 科幻 | 冒险

看了一半,呜呜Tang好可爱啊…… / 二宫和也你是不会老吗?好几幕看真的超级童颜啊,加上本身衣服颜色明亮,简直就像是男高中生啊? / 好喜欢海滩边他给Tang擦水还有牵着Tang走的场景,天蓝蓝。

游戏

啊前几天看到了好玩的游戏问卷表格,干脆这里也放一下!

可能是这一年的法社浓度太高了,所以一看好像很多法社游戏,不过我还蛮喜欢的!

游戏生涯鲨鱼喜好表
游戏生涯鲨鱼喜好表

说起来今天又看到了一个产品表wwww那个我也想填来玩玩!

英雄传说III:白发魔女

FALCOM | PC | JRPG

在没更新周记的期间,我把这部打通啦!

里面还有小彩蛋,可以走隐藏道路前往游戏内的FALCOM工作室,里面还有伊苏梗七七八八的小惊喜,太厉害了!

之前就说过,我很喜欢这部简单明了的剧情,我对经典王道JRPG冒险故事完全没有抵抗力,简单就是最精彩的呀。就算是很简单的描述,看着白发魔女独自踏遍提拉斯伊鲁巡游只为了留下希望,和最后结局还是感动得想哭。角色之间的联系都很紧密,前后代就像是紧紧握住彼此的手一样,坚定又充满勇气地走上前人一步一步走出来的道路。

真的很喜欢就算是反派也写得格外有魅力的地方呢,不过到闪这方面就做得不太行……闪不行,我好多喜欢的地方闪基本都没有了……好伤心。

还有一个地方——最喜欢的就是——英雄论那段,真的是英雄传说最好的诠释。

剑士站上巅峰,法师打败恶龙 / 现在已经不是那样的时代了 / 能够走进别人的生活中,尊重普通人的痛苦 / 所谓英雄应该是时刻守护在群众身边的人 / 他只要比别人更愿意去了解弱者的心,敢于勇往直前、毫不退缩,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最终章 《典雅的魔女》

这不就是,英雄传说啊。

英雄传说VII:碧之轨迹

FALCOM | PC | JRPG

说到这个我就想叹气。

书接上——不记得哪次“上”了——文,我的全成就存档丢了,于是我开始重打。因为剩下的存档是EASY模式的最终迷宫前,想要打出全成就,就必须打通EASY模式之后,再打一遍Nightmare模式。

好,勇敢鲨鱼不怕困难!

结果就在我Nightmare模式打了20小时之后,某天晚上我突发奇想更新了一下PPSSPP,再打开,发现我的全成就存档回来了!

同时,我新打的这20多个小时的存档,没了。

没了啊?没了啊?!

和FAFA讨论了一会无解之后,只能认栽了。我又确认了一遍存档文件,不管是即时存档文件还是游戏本身的存档文件我都确认了好几遍,更新之前不见的、读不出来的那个全成就存档突然就窜出来了。

想不通,反正怪PPSPP就对了。

一下又丢了这么多个小时存档,说实话我得缓缓……

Hades

Supergiant Games | STEAM | Roguelike

恭喜神话版《越狱》成为我干完苦力活之后的放松环节,虽然到现在我走到最远的地方,还只是给狗狗找好吃的路上!

现在我的心态已经很平稳了,能走就走,不能走就攒资源升技能,没关系,我耗得起!(震声)

胡闹厨房 2

Ghost Town Games | Team17 | EPIC | 双人

和球球还有球球表妹一块玩的厨房,非常折磨我这个手残,不是在死就是在死的路上。

人家的使命就是带着食材冲向无尽深渊——毕竟刚做好的菜她们两个都不敢让我碰!

今天听说球球和表妹还有姐姐甜甜圈打到超级后面的关卡了,喊我继续往后打——

多说无用,容我拒绝。

茶杯头

Studio MDHR | STEAM | 2D横版过关

曾经我和球球连第一关都打不过去的茶杯头!

昨天因为没有下载新游戏,我又全身心抗拒《胡闹厨房2》,于是我们又尝试打了一下午的《茶杯头》。

又是被第一关折磨的下午。我和球球打了好几次没打过,球球寄希望于DLC的小甜饼,结果被姐姐告知要离开1号岛才能拿到小甜饼的角色。

球球:可是我们还没有打过第一关啊!!!

我:发出了悲伤但太好笑的笑声。

电话那头的甜甜圈:可是你打不过第一关就拿不到那个角色耶……

球球:可是你都买了DLC,它凭什么不给我们第一关就用!!

最后只好硬着头皮打,终于打过了第一关!当然最大功臣是球球,因为我在第一关那个会飞松果的机器人前面就悲伤下场了。不如说后面好多关,全靠球球撑到了最后 ,我基本就是在半路或者后半倒地,只能摸摸场外巴布狗头看球球英勇冲锋!

感谢球球!

真想不明白大家是怎么看得过来这么乱七八糟的屏幕的,满屏的怪物乱飞,玩到后面我们两个人的对话变成了这样。

球球:救我救我救我救我救我救我救我

专注闪避的我听到的:jjjjjjjasfuiqhwfqui

一回神我:嗯?球球呢?

并且我和球球站在一块的时候,总会把对方的角色看成了自己。

我:救我救我救救救救jjjjj

球的角色无动于衷。

我:死掉的那个是我,是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是我!!不是你!

球:?!

还有什么“什么,我怎么死了?”“什么,你怎么死了?”“看——不——见——啊——!”。

真的是好愉快的下午。

打到最后给我打崩溃了,DNF玩召唤的时候感觉眼前都没有这么花,我抱着椅子大喊不玩了!

球球:最后一次最后一次!

我:不要!

球球:最后一次!!

我:最后一次噢。

然后再次死亡之后,我或者球球总是会有一个人手习惯性当然我一直在怀疑球球就是故意趁我反应不过来偷偷抢按按下重开键。

《最 后 亿 次》

谢谢你,球球,我度过了精神饱满又健康快乐的一个下午。

伊苏6 那比斯汀的方舟 Ys VI: The Ark of Napishtim

FALCOM | PC | JRPG

6和7都由于PPSSPP因为我搞不清楚的原因,不能直接用手柄玩,键盘的键位又非常扭曲非人,就只玩了开头剧情和城镇NPC聊天,进入战斗后因为不顺手立刻放弃了。

因为6是救社之作,所以我真的好奇很久了,很好奇,很好奇!而且据说从7开始就加入了刷游戏的机制,虽然我F真的打不过,但我好喜欢这种简单直接的感觉,清清爽爽,直接概括那就真的是“仗剑走天涯”的豪爽感!

结果PPSSPP这么拖我后腿!

随便说说开头的感受吧——OP曲超好听!应该之前在哪里听过,非常DNA跳动。如果我是法社游戏新玩家,看到这个OP我也绝对会一秒心动的,真的!是的啦我就是写到这里,然后打开视频网站又看了两遍OP……

伊苏7 Ys SEVEN

FALCOM | PC | JRPG

一开始看到7的画风还有点陌生感,不过看久了,这个画风的亚特鲁其实也蛮可爱的,逐渐接受了!

而且这段剧情之前在8里面也有提过,亚特鲁一直想去公国,但是因为公国和罗门一直打仗所以没法过去,没想到7居然真的去到公国了!

非常喜欢开头剧情里面,亚特鲁遇到卖花的小姑娘,蹲下和她平视交流的地方,8的时候他也是每次和小孩子相处都会很注意这些小细节!

怪不得这人攻略谁都能成功啊
怪不得这人攻略谁都能成功啊

唉好想迅速打7。我杀PPSSPP!

终焉之莉莉:骑士寂夜

Live Wire | Adglobe | STEAM | 类银河恶魔城 | 2D横版过关

是Mili制作的音乐,请大家都来听游戏原声。画风也非常精美!

国区史低58.8元,阿区史低6.12元,土区史低9.71元,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当然现在不是史低价格,建议继续蹲蹲。

本来没打算这么早玩这部,后来聊天时候采纳了FAFA的建议,决定“先玩难度高的终焉莉莉,然后接ED4朱红之泪,之后衔接FF15原版,刚好用ED4和15对比,火纹封印烈火圣魔连接打balabala”,是另一位当事人原话。

看得出来你真的很恨15。

于是我打开了终焉莉莉。

没想到难度这么大,以至于我好像在宇宙吐槽过:等哪天我想挨打了我再来打开莉莉。

因为是类银河恶魔城游戏,地图很大,好难记。老是走错就算了,因为手残打地图小怪已经足够难搞了,更别提Boss战……就算顶不住去找了Boss打法也还是风雨前行、举步维艰。

大脑会不会我说不清,反正我的手肯定不会。

大脑应该也是不会的,在打Boss的时候,我真是恨不得把别贪两个字贴在屏幕上算了。每次都是贪一下,Boss立刻送我一个残血套餐大礼包,哇塞真的热情至极!

感觉我还有很长的流程要跑,目前才打到了地下墓穴的地图……希望我打完之后,我还有一颗坚强完整的心♥~

废话鲨鱼无药可救

结果写了一整个晚上,一看字数甚至有点吓人了……现在就是大脑有点呆滞有点放空,还好没有想着和周记一块写。

不过这一个月里看的影视剧居然这么多,已经赶上我往年一年里三分之一的量了……也不知道我哪里来的耐心,总之也算是好事一件!

希望我赶紧把《美国众神》看完还给图书馆吧,都已经借了三个月了,实在不想继续放在家里,看到就是负罪感+9999。

就这样, 下次再也不想堆这么多才写了!

Built with Hugo
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
©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