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周记|啃芹菜的同伴

你可以拥有任何幻想。

嗨嗨,欢迎收看鲨鱼废话周记2023年度第一期,在这个糟糕阴雨天气写出来的周记也是干巴巴的,希望不会很难嚼。

球球问我,是喜欢生吃芹菜吗?

はいはい!瓦塔西最喜欢的是放在鸡公煲里、煮的软乎乎的多汁芹菜!不好意思虽然没有人想知道。

标题来源于《英雄传说3:白发魔女》,杰立欧为了厨师大赛满城寻找食材,在城镇右下方遇到一个啃芹菜的人,并被热情分享了一把芹菜。

Chapter3:三都桥的幻影
Chapter3:三都桥的幻影

我真喜欢RPG游戏里面热情又可爱的小镇居民和王国国民们啊,会担心你走错路和你核对目的地,会把自己喜欢的图书分享出来,会在地图角落散步发呆,会跟着音乐摇摆跳舞。

既然你收下了我分享的芹菜,那么这下,你也成了我啃芹菜的同伴了噢!

存档失踪惨案

或许我就是和存档有什么上辈子的仇恨吧,上次玩伊苏也是丢了8小时存档,现在直接丢了150+小时的碧轨存档。

我真的会麻木。

在我发完去年最后一篇周记的晚上,我打算和《碧之轨迹》一起度过一个幸福的跨年夜,抱着激动和快乐的心情再次打开尘封已久的游戏,然后翻找我的噩梦通关存档——

没有。

哪里都没有!

只剩下简单难度的存档,并且没有通关,只是刚迈进最终迷宫的程度。存档时长130+小时,距离我当初打出噩梦全收集通关的存档时间起码还有170小时左右差距。

这换谁谁不疯啊!

而且一想到这件事情就难受得玩不下去其他游戏,但是现在手上的《白发魔女》也卡在一半。放下《白发魔女》玩《碧之轨迹》,我会觉得不行啊《白发魔女》还有一半就打完了啊!放下《碧之轨迹》玩《白发魔女》,我又会因为痛失最爱游戏存档而寝食难安……

现在本鲨鱼就是那种类似强迫症一样的玩家啦!

该症状已经在象和朋友那里疯了好几天了,是想起来都会心绞痛和无能怒吼的程度,至今仍未痊愈。

因为没有找到PSP版的存档资源,目前看来是只能自己再重新打一遍。工程量真的很大,一边心绞痛一边在研究目前游戏进度。

毫无信仰可言的鲨鱼此刻愿意诚恳祈祷:希望宇宙万物不再发生丢失存档的惨案。

特约嘉宾巴布

小狗想吃

最近看的一本书里面说,或许人看一个会客厅,里面有椅子,有风扇,有书架,有桌子,还有放在桌上的美食;而狗狗看到的会客厅,书架、桌子和风扇对狗狗没有太大意义,是深灰色的,椅子是主人经常坐的地方,所以是浅灰色的,而桌上的美食对狗狗充满诱惑力,所以是亮色的。

小狗为什么不可以吃咖喱?

周日的时候,我带了一碗咖喱去和球球吃午饭。当盖子打开“嘭”的一声,香气爆出来,巴布一下从地上弹射起步,把脑袋放在我们手边。虽然它的高度看不见桌上的咖喱,但并不影响它使劲嗅嗅。

我想,当我和球球按住躁动的巴布时候,小狗肯定很不解。因为后来小狗惨兮兮地趴在地上,愁眉苦脸,并且把屁股对着我们。

最后球球说,要不给点蛋黄给它吃吧。

如果我后来没有发现它一边惨兮兮一边在偷偷看我和球球的话,我肯定要愧疚到死掉。

小狗为什么不可以喝酒?

周日没有喝奶茶,去便利店买了啤酒和可乐。打游戏的时候巴布跑到酒杯旁边想要偷喝一口,不巧被我们发现,再次挡住小狗脑袋。

挡了几次,小狗知道狠心的我们不允许它探索未知美食,自己又趴在我们椅子后面,屁股对着我们。

不过这次因为我和球球在和《Overcook!2》殊死搏斗,完全没有良心的空隙去愧疚了。

小狗只是想要探索世界美食,为什么小狗不可以吃呢!

那么,小狗巴布看到的世界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明星巴布的散步

周六去找球球玩,和球球哥哥一块带着巴布去海边散步。

天气很暖,暖到穿了三件衣服的我有点热。

球球哥哥开电动车搭着巴布,我们小狗缩在前面,尾巴拖在地上,前爪也掉出来,脑袋伸出来前看后看,左顾右盼。

狗之大,一车塞不下。

球球总是反驳我说:我们巴布还是小狗呢!

嗯嗯小狗小狗。

先放一下小狗照片,中间还混了一张别人家的可爱边牧!

对啦我学会了图片轮播,下面塞了5张小狗!

球球好几次问我要不要牵一下巴布的牵引绳,被我拒绝了。

因为我怕被巴布拽飞出去,我刚才已经亲眼看到球球被巴布拽走还被巴布反客为主五花大绑了!

我们小狗的力量值也是很高的耶!

我们和小狗一起看了一会海,然后去草坪的时候遇到了乖乖边牧、白色蒲公英小狗,还有一只可爱柯基。四位小狗上演了一出我喜欢你,你喜欢她,她喜欢她的复杂剧情,最后变成了明星巴布被后面小狗追得急得转圈、满地乱跑的时候,后面还吊着三只小火车。

不打扰 是我的温柔♪

后面的男生坐在石阶上,抱着吉他连着音响在唱《温柔》。巴布火车头在草坪上越跑越远,试图甩掉身后的小火车们。

最后胆子小小又被追累的火车头巴布拽着球球哥哥躲得好远,躲在几辆电动车后面自闭,并且死活不肯回去了。

球球:可是我还没有玩够!

到底是谁陪谁散步啊!

鲨鱼这周干什么

影视

这周看的电影好多,一天一部这样的。

太多了不是很想写一大串,就干脆一部说一两句废话吧。

潜伏

电影 | 惊悚

男主在向怪物礼貌问路的时候,为什么脸要凑这么近。

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

电影 | 剧情

除去隐喻,你们绝交就绝交,搞得也太大了吧。

双姝怨

电影 | 剧情

好恐怖的小孩。

无间道I、II、III

电影 | 犯罪

谢谢象友三联播,我终于看无间道了!

开罗紫玫瑰

电影 | 爱情

想不通这个结局为什么会在豆瓣被打上“喜剧”TAG啊!

记忆碎片

电影 | 悬疑

感觉我是诺兰手里一只狗,被牵着往前往后遛。

晒后假日

电影 | 剧情

此处非静止画面。

壮志凌云2:独行侠

电影 | 动作

看到后面,会议间评论区已经变成了跑团现场。

相当经典的超爽刺激动作片,如果可以在电影院看就好了!

犯罪心理

美剧 | 犯罪

进度:S03-S04

就要看看警局小狗!这次发现Emily真的好细心,很善于发现同事的恋爱关系耶……S16的时候也是Emily先发现Tara的恋情。

朋友们!还有几天就到1月12日S16E06发布了!

美国众神

小说 | 幻想 | 英国 | 尼尔·盖曼

进度:280 / 584

从11月开始借回来的书,到现在才看了一半。倒不是不喜欢,就是我懒得看书,但是每次看到桌面上摆着的书又很愧疚!

等我看完再来叭叭。

也许不叭。

动物的错觉

科普 | 哲学 | 日本 | 日高敏隆

动物生活在他们自己的环境界里,并非在对它们来说没有意义的客观环境里。

大早上跑去图书馆看完的书,很薄,大概一百页左右?排版看起来也不会密密麻麻,写的不晦涩复杂,还有配图。总之就是阅读相当轻松,是我喜欢的感觉!

有点分不清它到底算哪种类型呢。开始觉得是快乐科普读物,提到的理论都好有意思,到后面好像又类似思考,看看别人的评论好像也倾向于哲学类的?

但是还蛮有意思的,说明解释也很好懂,就是后面最后一章一涉及抽象思考我就开始犯晕……

游戏

英雄传说3:白发魔女

FALCOM | PC | JRPG

我和这个笨蛋AI必死一个。

英雄传说VII:碧之轨迹

FALCOM | PC | JRPG

痛失存档,只好开始慢慢研究重新打。

Overcook!2

Ghost Town Games | Team17 | EPIC | 双人

又名:从三星到一星的堕落。

我:这个游戏真的对我们的友情不是很友好。

球:友情?我们有这个东西?

我:那我走?

打得非常费劲,为什么会这么困难!我和球球好几次暴言“不能开餐厅就不要开!”

结果我打得上头,球球突然停下,我:快点过来啊啊啊!然而球球还是沉默,我气急败坏往球球那边一看,球球妈妈正端着一碗草莓站在我们后面。

我:……

如果可以心灵交流,我一定要以超高分贝质问球球为什么不提醒我!

可不可以倒退回前十秒钟,我会当一个安静玩家的。

所以那个像鳄鱼又不是鳄鱼的厨师到底是不是鲨鱼啊,我觉得完全不像鲨鱼啊,可是球球说那个就是鲨鱼。

鲨鱼电台结束前

前天做梦,梦到象友们的博客变成了大房子:漂亮、装修精致用心的多层别墅们!

有挂满FF14角色画像的画廊墙和螺旋楼梯,晴朗夏日一样的天蓝色建筑;还有像天文馆观星台一样,抬头一看是宇宙的半圆拱建筑;还有颜色和温度都暖呼呼快要融化的秋日森林小屋……巴拉巴拉。

梦里我到处串门,推开门只会说哇塞,心满意足回到我的海边小屋,抱着我的筒筒和其他毛绒柔软玩偶。

原来我的博客变成房子的话,是海边的小屋啊!

Built with Hugo
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
©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